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是一个环境美丽的地方。那里真的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信,就往下看看吧!
在xxxx年的一天,公园里,一些老人在那美丽的花儿旁边打太极拳或是散步,孩子们在中心广场放风筝,很多年青人在绕着公园骑山地车……
马路上,汽车减少了很多,已经有很多人都改骑了自行车。路旁的绿化带里,建起了一个个高高的护栏。路的两旁,散步的人们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xxxx年的马路,也已经建好了儿童车道,专供儿童使用。有趣的是,两个小朋友骑着车子,差点相撞呢。
花园里,所有的花儿欣然怒放,争奇斗艳。有红的桃花,春的使者迎春花,还有那淡红色的樱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小鸟在树上歌唱,加上湛蓝深远的天空,不就变成一幅漂亮的图画了吗?如果这是被画出来的,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对了,还有小河没有介绍呢,那儿变化更大,小河清澈见底,工厂也不再向小河里排放污水了,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那些污水到哪儿去了呢?”不着急,让我来告诉你,因为到那时,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污水净化器,可以把污水倒进净化器里面,供人类再次使用或饮用。
xxxx年的人们都懂得保护环境,xxxx年的地球会更加美好!
二:十年后的家乡
外公家门前,原本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多少年过去了,那条清澈的小河变成了一条浑浊的小河。河里,再也看不见自由自在的的小鱼儿。而在河边的小树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方便袋。空气中再也没有那种清新的草香味,到处都是东西的腐臭味。
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排出的废气也越来越多。尽管方便袋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因为它不容易腐烂,燃烧后产生的有害气体会破坏臭氧层,加重温室效应,使我们生存的地球和空间环境越来越恶劣。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十年后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都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只见火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妖艳的海棠花,楚楚动人的樱桃花,都开得笑盈盈的。田里,韭菜绿油油的,茄子秧上挂满了嫩茄,半红半绿的辣椒像害羞似的,藏在茂密的绿叶,还有西红柿。黄瓜,冬瓜……
远处的瓜圆一片绿汪汪,那一个个圆滚滚的花皮大西瓜摆满了瓜园。
十年后的人们虽然还在使用方便袋,但是它再也不会给环境带来危害,因为科学家已经发明了一种垃圾处理器,只要把垃圾倒进去,便会化成一股股清凉的泉水。在公路上,再也看不见汽车了,公路上只有像电梯一样的履带,上面有许多按扭,你想去什么地方,只要按一下那个。
三:十年后的家乡
十年后,离开家乡的我回来探亲,鹤城的风景深深地吸引着我,家乡和以前不一样了。
家乡成了一个美丽舒适的花园式城市。街道边种满了树木,到处都有花坛和草坪,碧波荡漾的劳动湖环绕着鹤城。我的脚下是漂亮的石子小路,每走十几步就可以看见长廊或凉亭,时而有一群丹顶鹤飞起,它们优美高雅的身姿映衬在蓝天白云之下,一切是那么赏心悦目。而到了晚上,老人带着孙子或孙女在广场上嬉戏,年轻的夫妻在树下唱歌、跳舞,每个人都衣着整洁,面带微笑,很有礼貌。
科技也很发达,衣、食、住、行与以前有着很大的不同。每个人的衣服都能变色,还不会变脏,夏天凉,冬天热。家里都有机器人仆人,冰箱不但能保存食物还可以根据现有的食材提供营养搭配的菜谱,大家吃的都是纯天然的有机食物,没有任何的污染。摇篮能自动播放舒缓温馨的摇篮曲,空调是自动调温的,像这样的智能家居用品还有很多。如果要出行,太阳能海陆空汽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的母校龙沙小学变化也很大。操场的地是特殊材料做成的,踩上去是硬的,摔倒了,却是软的,这样就不会使小孩受伤了。健身器材、图书馆、乒乓球台、足球场、篮球场、滑冰场、游泳馆、气象台都有了。校园内花香袭人,绿树成荫。智能课桌可以录入讲课内容,学生有不懂的作业可以播放老师的讲课视频。
瞧!这就是十年以后我的家乡!
四:十年后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达濠,十年后的家乡将会怎样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十年后,我的家乡就更美了。那里的空气清新甜润,景色宜人,那高大的树木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梳头发,树下那一棵棵生机勃勃的小草,一阵微风吹过,它们就象一只只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树上那只只可爱的小鸟,像是树的邻居,每天早晨起来,小鸟儿就能看到湛蓝深远的天空,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还能和大树和小草一起玩游戏。
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河底有褐色的石头和已经发黑的的树叶,里面的鱼和虾都在快乐的游着,河岸上有一棵棵高大的树,像一位位哨兵一样挺立在河岸上。树下有一片片落地的黄叶子,有的小朋友有时也会来河边玩耍,天空上的小鸟口渴了也会到河面上喝水。
十年后,我们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希望人们个个都有环保意识,不要乱丢垃圾,也不要乱砍树木,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它、爱护它吧!
五:十年后的家乡
在我的周围,乱丢垃圾、乱往小河里倒污水、乱丢废电池的人比比皆是,五颜六色的垃圾袋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大街上汽车的尾气追着人跑,每到春天可恶的“沙尘暴”漫天肆虐,我真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呆得不耐烦了,便请求时间老人把我送到十年后的家乡。
眨眼间,我来到了十年后的家乡,家乡的景色真是让人心旷神怡。马路两边绿树成荫,花坛里到处鲜花盛开,香味那就更不用说了!每隔不远就有一个“音乐垃圾筒”,每当你往里面投放垃圾,它都会为你唱好听的歌,并且方圆5米之内的垃圾它都可以自动回收。走在大街上,风和日丽,天空深邃湛蓝,空气清新甜润,一辆辆“太阳能汽车”来来往往,可是没有任何噪音和尾气。我来到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小鱼欢蹦乱跳,可没有任何人捕捉它们。
我来到菜园、果园里,农民伯伯告诉我,现在有了“多功能除虫机器人”,再不用害怕吃到含有农药的蔬菜和水果了。
我正看得兴高采烈,时间老人告诉我:时间到了!便马上把我带到了现实中。
啊!我真喜欢十年后的家乡,让我们今天开始创造十年后的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