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3
我奶奶家东边有一条小河 .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妈妈上班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送到奶奶家住。奶奶没事的时候,就常领我到东边的小河里去玩。
春天,水里的积雪融化了。旁边的树木吐出了新的绿苞,小草发芽了,花也开了,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在水面上自由自在的飞舞。水里面的小鱼也游来游去,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河边玩,畅快极了!
夏天,河旁里的景色更美,我和几个小孩子在家人的带领下去小河里洗澡,洗累了,我们就去吃西瓜,有脆皮的瓜,还有绿色的西瓜,我坐在西瓜棚里,看着奶奶在河边洗衣服,美丽极了!
秋天,小河里的鱼儿肥了,庄家都丰收了,这个季节是爷爷最开心的时刻,我让爷爷陪我下河捉鱼,鱼滑溜溜的,很不好捉。水面映着我和爷爷的脸,笑呵呵的!
冬天,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和几个小孩子在河边滑冰,伴着大人的训斥声,热闹极了!
我爱奶奶家东边的小河,一年四季都爱它,虽然我已经长大上学了,但我时常时常怀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