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习俗8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会想起我的家乡——西南。虽然那不是什么大城市,但是,它见证着我成长,伴随着我前进的脚步。
了解中国的人,都知道中国是有许多节日的,当然,也不会少了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最为重视的就是春节了,因此拥有不少的习俗。
除夕那晚,每一户人都不会睡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阿,每个人到要守岁,直到十二点为止。而贪玩的小孩子们则跑到街上与小伙伴们玩烟花:“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拉着一条美丽的丝带,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门之后,“闪亮登场”了。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快速地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
在春节的大年初一的清晨,家家户户的人都忙忙碌碌的开始干活了。他们高高兴兴地把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人们在自家门上、窗上分别贴上了对联、福字和窗花,人们都热热闹闹地迎接新的一年的来到。
虽然今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已经上学了,新学年的开始,将意味着春节的结束,但在这一天,我们家还是要吃汤圆的,过年的气氛丝毫没有减弱,照旧的笑声,照旧的喜庆,照旧的开心。就这样,快乐的春节过去了,每当细细回想时,总会不禁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