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潍坊,是世界风筝都。潍坊南邻沂蒙山,北靠渤海湾。钟灵毓秀,万紫千红。
我的美丽家乡
每年四月,潍坊都要举行风筝会,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要齐聚潍坊,参加这一盛事。浮岩山放飞场上,五彩缤纷的风筝飞舞在湛蓝的天空里,自由洒脱、充满希望、斗志昂扬,天空辽阔任飞翔,潍坊的天空在热气中沸腾,成千上万条柳丝线承载着各国人民的热情。渲染出潍坊这个名字也随着风筝誉满全球。
潍坊袖珍园林天下秀,鲁东明珠“十笏园。”园内修竹碧水、亭台曲经、名人逸事自古文,它犹如历史的书简让人百读不厌;又仿佛一杯纯酿,越品越有味道。
潍坊是一个被绿色包围的城市,又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有潍坊湿地公园、沂山森林公园、青云山和云门山森林公园、金宝乐园、菜博会、植物园等多个绿色景区;潍坊又是一个卫生城,城市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虞河、白浪河象两条白练,贯穿潍坊市区。
潍坊市一个飞速发展的城市,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经济规模在全省前列。
潍坊名吃很多,著名的有潍县萝卜、青州银瓜、安丘蜜桃、潍坊火烧、朝天锅、临朐全羊等。
潍坊历史悠久,名人众多。潍坊有七千多年的历史,公冶长、晏婴、贾思勰、张择端、刘墉等都是潍坊人,郑板桥、欧阳修都曾在潍坊做官。
这就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潍坊——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