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家乡14
夏日的空气闷热,特别是下过小雨后,在太阳的炙烤下,难耐的燥热萦绕在身旁,让记忆的细枝末节都气喘吁吁。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去山里奶奶那里避暑——美丽的和岕口村。
一路上,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放眼望去,山上云雾迷蒙,真可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啊!
来到山中,一股新香扑鼻而来,一场小雨过后,山里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鸟儿不时从竹林里传出一声声清脆的叫声,使竹林变得更加幽静。
我们寻声来到小溪边,这里的溪水潺潺,清澈见底。我把手伸入水中,只感到一片片清凉袭来,清凉不一会儿便布满了我全身。这里的每一幢房子都沿溪而建,向远处眺望,风景美不胜收。我感到这样呆呆地享受溪水有些无趣,于是,我把手再次伸进水里,向空中泼水,瞬间溪水在空中滑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在降落时化成了千万颗珍珠,它们颗颗晶莹玲珑、洁白透亮,在太阳的照耀下五光十色。
我起身向远处眺望,看到一群鸭子向我们游来,它们好像要和我们一起逗玩。只见它们有时在水中觅食;有时拍拍翅膀,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有时又在水中嬉戏,溅起一朵朵浪花,把其它伙伴们的羽毛都打湿了;有时在水中呆呆地游着,好像在思考着什么;还有时又把头抬起来,似乎在欣赏这山林里这美丽的风景。
我留恋了许久,才离开了这美丽又迷人的小溪。最后用相机把这美景永久的保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