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家乡5
我的家乡想坐落在美丽的鱼米之乡-----江苏盐城。这里有许多美丽之处,下面由我给大家一一介绍。
这里有著名的两大区,分别是;“射阳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和“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这里住着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还发生了感人肺腑的故事。盐城还是个著名的地方因为这里有着辉煌的历史--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曾在泰山庙里住过,所以泰山庙因此得名。大铜马广场还有新四军的雕像。可见盐城有多久的历史。
这里还有美味无比的土特产,比如:大纵湖的大闸蟹、阜宁的大糕、伍佑的糖麻花和醉螺、马家荡的大青蟹、东台的陈皮酒、滨海的脆皮香肠,除了美味佳肴还有一些中药保健品:滨海的何首乌、葛武的嫰姜片等。都是盐城的土特产品。淮剧是盐城的一带流行的地方戏种,它的语言是以建湖县的方言为基调。<<金色的教鞭>>、<<太阳花>>、<<打碗记>>、<<一字值千金>>等剧目进京演出,为盐城获得了“小戏之乡”的美誉。
盐城也有许多名人,曹文轩、宋曹、蒋春霖、吴嘉纪、范仲淹等都是这儿的名人,可见盐城人也有才人。
如今的盐城很繁华,现在的BRT快速公交为我们增添了许多方便。现在各大超市、商场都很受欢迎:大润发、新世界百货、金鹰、乐天玛特等,为我们购物减少了许多麻烦。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