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家乡3
河南地处中原,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发祥地之一,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这里是兵家必争之地,先后有二十几个朝代在此建都或迁都,历史文化积淀极其丰富,千百年来,中原人在这块古老的地上,以自己淳朴的方式生活着,创造着丰富,多种的民俗文化。我的家乡在郑州,下面来说说郑州吧!
郑州的小吃可是远近闻名的,则是以面食为主:面条,馒头,窝头,饺子等。其中,面条就有很多做法:捞面条,汤面条,浆面条,炒面,焖面,蒸面,烩面,拉面,刀削面等。属于郑州部分的开封;可是享誉省内外的小吃夜市里的风味饮食琳琅满目,味道各异,即有松软美味的灌汤包,也有老年人爱吃的黄焖鸡和油茶。
郑州的舞类也是非常多的,有街舞,民族舞,芭蕾舞,手舞等等,等等。街舞追求随意,更随自己的脚步去跳舞,而民族舞就与街舞大不相同,它讲究的是基本功,基本功扎实了,才能把动作融入到舞蹈之中。芭蕾舞是民族舞的“祖先”民族舞练熟了以后,就开始练。手舞就是手上的动作。我们过的节日是热热闹闹的,就拿春节来说,大年夜里我们放鞭炮,那一夜,像大白天一样,灯火通明,除了很小的孩子,每个人都要守岁,不能睡觉。一家人开开心心,特别温暖。
郑州是我的家乡,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