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30多岁了,是一家大型公司的总裁。虽然,每个月工资有七八万,穿着最时髦的闪装,开着最豪华的小轿车,可是我却十分繁忙——连回家乡看望父母的时间都没有。不能见面这种滋味令我异痛苦。这不是普通的思念,而是一个漂泊他乡的游子对故乡的深深思念!
今天,趁着国庆长假,我从北京坐飞机回到括别以久的家乡——“黄地”。飞机上我一直猜测着家乡和父母的种种变化,心情异常激动,因为我马上就要见到亲爱的家乡和父母了!
过了大约十分钟就到“黄地”了。一下飞机,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这哪是那个偏僻、落后、经济条件差……的农村呀!一座座整齐、干净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们的言谈举止文明多了,再也听不到肮脏的粗话、看不到不文明的行为;人们穿着时尚,还染了头发戴了耳环、项链、手饰……还开了一辆辆价钱不菲的小车在马路上飞驰着;以前单向窄小又高低不平的石头路、泥巴路变成了一条条宽阔、整洁的双向马路……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一会儿,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家门口,“这……这哪是我家呀!”当一幢豪宅展现在我眼前时,我忍不喊了出来,一看门牌号的确是我家,我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从包里拿出妈妈前几天给我寄去的钥匙,我把钥匙插入门锁,“咔嚓”一声门开了,只见“沙发土豆”(指一直粘在沙发上的人)老妈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连续剧,一边看一边大笑(她看的是喜剧)一看见她像变脸一样,眼眶里含着眼泪扑到我怀里说:“女儿呀!好久不见了!我很想你!”听到这我忍不住哭出了声。哭了许久,我才发现老爸不见了,于是问:“老爸呢?”老妈擦干眼泪说:“你老爸这只网虫,正在房间里上着网呢!”说谎完便把老爸叫了出来。老爸出来后就把我拉到沙发上聊起了天,聊着聊着很快就到晚上了,妈妈赶紧起身去准备晚饭……
转眼间,七天长假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家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我上完大学,考完研究生。转眼间,时间已在我的身边恰似流水一般度过了二十年之久,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企业了。我不禁思念起自己的家乡-仙桃。我心想:故乡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各个地方又会有什么样的巨大变化呢?最后,我决定回到自己的故乡看一看。我乘着飞机,心里砰砰直跳着,忐忑不安,不知自己见到故乡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一眨眼,飞机上的广播通知已经到了仙桃,请下机的乘客快点下机。我好不容易挤出飞机,一排排焕然一新的柳树与精致的路灯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急忙把眼睛揉了揉,可清晰明了的花、草、树、木仍显示在我的面前。我问机长:“这儿是仙桃吗?”机长回答道:“千真万确!”我简直不敢相信二十年之后的仙桃竟然变成了这么一个绚丽多彩的样子!我急急忙忙来到了自己的母校-大新路小学我刚推开学校的大门,清洁区、花园、国旗、国旗台、篮球场、足球场...全都把我吓的目瞪口呆,惊讶万分!我来到了自己原来读的五(五)班,一走进教室,只见一排排漂亮、整洁、干净的桌椅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只见他们的课桌上每人还有一台精美的手提电脑。上课时,老师把知识与要学的课程输到自己的电脑,然后再转到同学们的电脑上,使同学们轻而易举的学习。下课时,同学们可以在上网听歌、聊天、玩游戏、挂QQ..上课时使同学们学的轻松,下课时使同学们玩的高兴。我刚走出五(五)班教室就看见了我小学同学-顾书槐。我们交流了一下,我知道了他也是来回顾母校的,他正在武汉大学当校长。我们俩在学校里到处走了走,我对他说:"你去汉江酒店吃饭,好吗?”他也不跟我讲什么客气,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们来到了汉江酒店门前,只见汉江酒店已经变成了一个美丽、豪华的五星级酒店。我刚踏进店门,香味与辣味一起扑鼻而来,把我团团包围住。我急忙拉着顾书槐来到二楼,坐上了饭桌。上菜了,第一道“鱼香肉丝”,第二道“清汤排骨”,第三道“红烧牛肉”....一盘盘香甜可口的饭菜使我口水直流晚上,我躺在汉江酒店包房的床上,心想:现在这么高级的年代,这么高级的物品,这么辉煌的时刻,同学们只要认真学习,长大了一定比我们这一代人更加聪明,更加有头脑,更加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