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作文200字16
我的家乡以前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地方。小河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但近几年来,家乡环境污染严重,因为汽车已是现代化的交通工具,能让人们出行方便、快捷,所以市民们疯狂的去抢购汽车,汽车虽然出行方便,又能挡风雨,但汽车排放量大,是环境污染的最大原因。当然,还有垃圾、污水、废气,这些都会使清新的空气遭污染。
我希望家乡的人们能主动维护环境,少开几次车,主动捡起身边的垃圾,把它扔进垃圾筒,在生活中,产出的污水可按指定流程排放,并减少向天空排放的废气。我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家乡一定变回环境清新,空气洁净,再也看不到随地丢弃的垃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