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冬天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是一片死寂,或是寒风刺骨的寒流,还是适合睡觉的好季节?我用眼睛看,看见大地和万物正在沉睡;我用耳朵听,听到大地呼吸的鼾声,我想变成小鸟至”北欧”看雪,俯瞰大地,也看看这雪白银色的”冬季景象”。
冬天2
凉爽的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悄悄的到来。
冬天
今天,晴空万里,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公园里游玩。树上的叶子都飘落下来,慢慢地腐烂,滋养土地。光秃秃的树叶在冰冷刺骨的北风中摇摇晃晃地跳舞,地上的小草没有像夏天那么绿而是黄黄的。我看见园林工人在给小树穿衣服,让它变得暖和。
太阳出来了,人们纷纷来到公园,大家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有的在河边钓鱼,有的在河里划船,还有的在河里冬泳。
冬天3
在困难的面前,拥有什么样的心境,就决定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一个悲观的人,他获得的只能是哭泣和眼泪,拥有的也只是一个永远也没有结果的人生;而一个乐观的人,他获得的却是前进的勇气,拥有的也是一个积极的人生。同样是不幸的人为什么有不同的人生?这是因为,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心境是不同的。
关于乐观,有一个故事特别让我深刻和感动。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与朋友参加聚会,出门时碰到天降大雨。朋友不禁悲从中来,喃喃的问马克·吐温:“你看这雨会停吗?”
马克·吐温不假思索的回答:“所有的雨都会停的。”
对,所有的雨都会停的。而我们又再想一想,那雨后的天空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风雨过后,天空明澈,身前掠过的微风,给人一种清新爽快的感觉。又仔细一看,一道美丽的彩虹正挂在天空的边际,煞是好看,就又如添加了一道秀丽的风景。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看到眼前的这一番美景,不禁心生感慨,又想起那句话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乐观是一首冬天的歌:
乐观是——哪怕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也还能在一起唱的一首最温暖人心的歌!
乐观是——哪怕我们拿着悲哀的歌词,也还能唱出最欢快的曲调!
乐观是——哪怕我们的希望之花也会开败,但我们还是坚信,它能为人们留下甘甜的硕果。
以前,曾听人说:“乐观是冬天里的一首歌,为我们带来温暖。因为,歌声终究会驱散严寒,而我们,则在欢乐的旋律中重获希望。”这句话说得多好啊!是的,我们在歌声驱散严寒的同时,在欢乐的旋律中重获了希望!看到了最绚丽的生命的曙光!
乐观是冬天里的一首歌,给我们带来温暖,带来希望!我也希望,我的生命,在我的生命的寒冬中,唱起那一首冬天里的歌……
冬天4
就在立春来临的时刻,我举杯与你饯行___我的冬天,就像面对一个睿智厚重的长者,就像面对一个深沉的伟丈夫,就像面对一个冷漠无言豁达岸然的仰慕之人。我肃然而立,虔敬的举杯于胸前,瞩目你宽阔的脑际与胸怀对你说:“我会等你再回,我会盼望重新拥入你深沉坚硬的怀抱。”当湿润随着柔顺的风扑面而来,当那白雪日渐隐退,当河谷的冰层噼啪作响,我便听到你要起身而去的窸窣之声。我明白一旦你去,便少了雪花的漫舞飞扬,便不会有这肃穆庄严的胸怀任我靠拢,便不会再有空旷和深沉的英武之容任我崇敬,便会少有沉淀下来的凝固的美丽。敬看你给我留下的那些属于我的,一个冬天的果实,我说:“爱你我胜过爱所有的季节,因为你给我的果实是你送给我个人的礼物。因此我更加的爱你,更加的依恋,更加的不舍。”
在你凝固的怀里,我曾与书相守得如胶似漆。我曾经心怀血痕的看安娜用生命将爱情唤醒,我曾经跟随雪莱的诗饕餮与大自然的抒情里,我曾经走进红楼重温中国古人的爱恨情愁,我曾经走进三国看将士征战厮杀,看战争里的古代女人为战争,为政治所作的牺牲……虽然我过目便忘,但是文化从心内流过之时,定然留下难以磨灭的印痕。因此我异常的感谢这个冬天,这份虔敬和感谢,我一定要向你表达。
在你无边的,裸露的旷野里,我曾经随着你的呼吸变换我的节奏,听四季可有可听的乐曲,那一切便是随我脚步的合奏。无论日出,日落,无论风雪,晴日,我都有不同的歌唱给你。我曾经欢快的舞雪于山野,像孩童一样沉醉于你独有的圣洁美丽的怀里;我曾经在朔风凛冽的,你的脊梁之上,慢跑如骏马在青青的草地欢舞,任你坚硬的风吹拂起我的柔美的发丝,飘扬如骏马鬃发一样的发丝;我曾经独守山头注视夕阳西下,像美丽的狮子,在夕阳里站成坚硬的雕塑,任绝美的夕阳将我温柔拥抱。
在你肃穆的怀里,我看见我成熟中的深沉,看见成长中仍有天真和稚气,看见我霜花染鬓仍不失少女情怀。在你的凝固里,我安静的品味到我的激情能够穿越年龄,穿越季节,仍然可以听一首歌而起舞,携一缕风而多情;仍然能够感觉到一丝心动而写爱情的歌;仍然看见小鸟从身边飞过,雀跃如孩童。
在你整个的世界里曾有三次月缺月圆的轮回,我会将新月迎接,再将残月送得不见踪影。月来月失,都有我的美丽难书的心语流淌在无边的情海里;月圆月缺,那里又少得了我情动肝肠的缠绵于谴惓;月明月暗,又怎能道得尽我潮涨潮落,涌来荡去的幽幽爱恋?
在你不见阳光,又不见风来的阴郁的怀里,我曾经将自己的心放逐在无边的旷野里,没有风儿让我心飞扬,没有阳光将我情涤荡,我就由着阴郁将心沾满忧伤,用我沉重的双足踩踏那一切,咀嚼吞咽来自生路的风霜雨雪,爱海情长。我曾经将忧伤的心披上鲜红的丝巾,让它在旷野里,在天地间,在那阴郁的沉闷的境界里奋力起舞。美丽的,凄美的舞姿振动忧伤,惊破沉闷。瞩目那红红的炫舞,我心泪泉涌,那泪涌动,凝聚成红红的火在眼前鲜活的燃烧。……。
哦,我的冬天,我热爱了许久的一个美丽的冬天,举酒时我的心悲喜交融……。
不是我总要迎合四季,而是四季倾注无尽的爱与我。站在你欲去的我可及的巅峰之上,环视四野,感受天似穹庐,看遥远的彼岸一样的山峰,我想在山的那头,在另一个岸滩,定有一个与我交相呼应的人在倾听我,感觉我,那便是我的生命的反光。
我将看见你起身抖落身上的寂寞和孤单,抖落那片片残雪,抖落一身的疲惫和倦怠,起步而去,让春天将你慢慢掩盖。
哦,我举杯注视你,我的冬天……
当春天的温暖将我拥抱之时,我仍然会回首遥望你的长长的影子。
冬天5
我的家乡是在一个一年四季如春的小村里,家乡是在南边,所以家乡的冬天,是温暖斯似春的。
别人家乡的冬天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漫天飘雪的,犹如童话世界般梦幻。虽然我的家乡没有雪,但我非常的爱我的家乡。
我家乡的阳光,是随处可见的。
当别人望着一窗的寒霜而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时,当别人是那么梦寐以求有一丝温暖的阳光能照在自己身上时。然而,在我们家乡却是能轻松实现。他们渴望的阳光,在我们那常常可见。我的家乡树少,阳光能穿过稀疏的树叶,斑驳的在地上留下碎影,遍地洒满了阳光,在我的家乡的土地上撒下了金粉。
我家乡的土地,印着家乡人的脚印。
早上,的街道上早已被小吃摊“霸占”了。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家乡的人穿着五彩鲜艳的服饰,笑容可掬的向过路人问好,不管男女老少还是亲朋好友,都一一的打着招呼。小吃让人垂涎三尺,两眼放光。许多人聚集在一起,热乎乎的吃一碗馄饨,脸上满是幸福。夕阳西下,所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乡的人挂着一副疲惫却亲切的样子,缓缓走进屋内。被夕阳照下的背影,仿佛给他们镀了层金······
我的家乡的冬天,是没有雪花的冬天。但却处处洋溢着幸福与美好。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
冬天6
冬天是四季里最铁面无私、最无情的季节,总给人以严寒的压迫,但是我的冬天却因妈妈而温暖如春……
一提到冬天,脑海里浮现的不是冰雪,而是一杯热气腾腾的橘皮水,在橘皮水的背后有着一股强大的暖流,遍布我的全身。
小时候,在冬天里,妈妈每天都会为我泡一杯橘皮水,特别是在上学的放学时,回家一推门就一定能闻到一股橘皮淡淡的清香,那是妈妈精心为我泡好的橘皮水。那时任性的我不喜欢喝橘皮水。因为它没有任何甜香,甚至还带有苦涩,每一次都是极不情愿的硬喝下去。
我甚至愚蠢的问过妈妈为什么要让我喝这么难喝的橘皮水?妈妈总是微笑的对我说:“橘皮水可以驱寒,可以给你暖身子啊!”我听后半信半疑,并没在意妈妈的话,随口问妈妈“那您问什么不喝呢?”妈妈欲言又止,只是觉得妈妈的笑很美,让我内心感到的只有母女才能明白的温暖与亲切。
有一天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迎接我的还是幽香的橘皮味,紧接着是妈妈用毛巾托着橘皮水向我慢慢的走来,一边接下我重重的书包,一边把热热的橘皮水递到我的手里。动作总是一如既往的小心翼翼,比完成一件重要的事还要认真。正在我接过妈妈手中的橘皮水时,心里不禁颤了一下,妈妈的手背红肿了起来,我赶紧问妈妈:“妈,这是怎么弄的啊?疼不疼?”妈妈看都没看红肿的手背,满不在乎的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怪妈才刚不小心……”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难受了,妈妈是因为给我泡橘皮水才烫伤的。我还总埋怨橘皮水又苦又涩……
从那一天开始,我爱喝橘皮水了,不在埋怨,而是从心里往外感到苦涩的味道早已消失,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甜最甜的饮料,甜到了我的心里。我一口气的喝光,顿时觉得浑身上下热血沸腾。我跑到雪的世界里,站在寒风中,望着漫天飘洒的雪花,我不再像往常那样瑟瑟缩缩的。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她把对我的爱,泡在了橘皮水里了,在寒冷的冬天里让我喝下,把挚热的爱装在我小小的心里。
妈妈是绽放在寒冬里的春天,是挂在寒空上的骄阳,把所有的温暖都投射在我的心上,无论多么严酷的寒风在妈妈温暖的爱面前退缩在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