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作文
夏日雨夜,雨打梧桐,沙沙作响,一种无以名状愁情始终缠绕在我心头,恰如飘飞心绪一般在纵深黑夜里不断蔓延。无边伤感挥之不去,林林总总在周身聚集,曾经激情浩浩渺渺,在心灵深处滋生蔓延。
深夜袭来,我心依旧,而你为何仍然在彼岸冷冷相望?今夜一场急雨过后,微风轻拂,烦躁未消。窗外灯光悄无声息渐渐熄灭,使整个夜晚更深。抬头望去,路旁昏暗灯光若隐若现,映照着寂寞树影,在孤寂中落泪。
此情此景,把我思绪拉回到那个飘雪冬天。
那是一个狂风肆虐,雪花飘舞冬天,记不清了,到底那场雪比往年来得早些还是晚些,只记得是一场罕见大雪,飘飘洒洒,覆盖了整个冬天,唯一覆盖不了是我炽热一颗心。
记得吗?我热情连同那场盖世飘雪一起融化,同时也融化了整个冬天。你依然如故冷漠,乐意在阳光温暖不到我地方,聆听我内心悲伤。于是,忧伤终于在此刻降临,若即若离,吻我成雨。
我以沉默者自居,我内心热情曾经让你无比荣耀地享受一个被爱天使荣耀。我用沉默来代替歌唱,放声歌唱,无论是幸福还是忧伤,尽管你依然愿意聆听我内心无尽忧伤。时间把这份痴情湮没在你高傲心中,我苦苦寻觅,都无法看到你内心苏醒。
此刻,我静守如初,在这个漫长而冰冷季节,我只怀念你。我不知道,我能否逾越那份冰冷,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度过那个漫漫长冬。我只知道,那个冬天突如其来飘雪,冰封了你我之间所有语言,冰封了所有灵动思想与跃然于纸上文字。
那个飘雪冬天,让我演绎这个世纪绝版伤感,冰封了我心灵飞翔自由;那个飘雪冬天,冰封是我热切渴望,无法夺眶而出泪水;那个飘雪冬天,禁锢住是我想要勇敢迈出脚步,束缚是一行行带有诗意字迹,凝固是我丝丝缕缕温柔……透过记忆,仍然让我渴慕,虽然我已濒临深谷。
我知道,那个飘雪冬天,那场冬天飘雪,在我心里意义非凡。我一次次在波光粼粼冰面上寻找我影子,搜寻哪怕一丝一毫有我存在蛛丝马迹。在那个飘雪冬天,你给我送来爱木屋,给我送来激情荡漾问候,让我在温馨浪漫氛围中避寒取暖。
很少回头去看自己写过文字,因为虚拟故事情节不能打动自己。而在今天,坐在夏天我,回头去寻找冬天足迹。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可笑,伸个懒腰,抱着头不断嘲笑着自己,问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所有痛苦都像酣畅淋漓冬眠了一场,睁眼看到温暖阳光全都烟消云散。难道真如你所说“没有任何花朵会为你我盛开,亦没有任何花朵会为你我凋谢?”
我希望在最后那盏路灯熄灭一瞬间,我们黎明会到来,坐在午夜我期待天亮那一刻。从今以后就可以微笑着忘记爱情伤痛,重新笑着继续赶路!可是,我真能等到黎明吗?别不会在热切期望中重新躲到“暗夜中蜗居岁月”,在这个没有星光闪烁即将到来清晨,跌跌撞撞迷失了回家方向。
也许在很多年之后,会觉得自己当时初衷是那么幼稚可笑,但是这又有什么呢?现在痛得畅快就好,哭着幸福也好,何必在乎什么以后呢?很多情爱承诺得永恒,却还不如当时拥有真实!如同当初字字句句虔诚,现在还不都是如此不堪一击毁灭得彻底!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是为了迎接人生成长吗?还是为了那一醉方休痛快?
一个个阳光灿烂日子渐渐归于平淡,静静躺在记忆中边边角角,都是我人生历程中弥足珍贵财富,它们都是我精心呵护子女,永远也长大不了纯真。正因为如此,才需要我强大羽翼去包容它们,呵护它们,等到它们羽翼丰满那一天,蓄积强大能量,自由地在天空翱翔。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是谁,也很清楚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真实去承受一切看似虚幻痛苦。我想如同爱愉悦温馨一样,这也是品尝着情爱中一道丰富五味杂陈大餐……如同品尝榴莲一般甜蜜,如同苦咽辛涩泪水,能够让你唇齿留香,能够呛出满腔痛苦,留下只是无尽回味,或指尖上那些淡淡灰尘,抑或那种平静得冷漠一个嘲笑,仅此而已。
我笑着将一切记忆停留,笑着擦干眼泪,笑着和衣而眠,将爱你当成梦里一场童话,我愿意它就是那一场出其不意童话,尽管睁开眼睛会看到它现实中刺眼真实!
笑一笑,很多爱情就在这一秒钟变成一种光年速度倒退流逝,流过最初,流到第一次说爱那天,所有情爱,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看时光倒流,看那些爱是怎样悄无声息爬进心里,最后闭上眼睛,无奈一声叹息,释然一场哭泣。
事到如今,我们只能尘归尘,土归土;你带走你一切,我留下我一切……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曾后悔,事到如今我已经明白——什么是爱情!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如你所说:“你我最终能记住只有命定遗忘。”
身处炎热夏季,心在怀念冬天里那场飘雪,不是着意想去寻求外在凉爽,更不想去追逐无法弥补身心愉悦,只是在此时此刻,在梧桐更兼细雨伤感中,把回忆写进欲罢不能情感里。
曾经你,可曾知晓,我此时心迹?你冰冷心,经过了多少风雨,有没有解冻在人生路上?可曾记得,飘雪之下小木屋,伴雪花而飞舞呢喃细语?
那个飘雪冬天,留下了我太多伤感,留下了我戚戚然然回忆和人生旅途中最温馨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