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不停。近处寥落的灯影婆娑,如你的倩影踏着空气翩翩起舞。
这样的夜晚,我早已习惯于一种冥想之中,总是忧伤地想着眼前的一切,任由淡淡的思念爬上岁月的肩头,乱了心绪,搅了平静。犹记得有雨的夜晚自己总有种对孤独的惧怕,一点点的动静,常常想着是窗边面目狰狞的幻影。而今夜,雨丝静静洗刷着尘封心底的牵挂,一种莫名的感觉,却让那幼稚的幻影化作你美丽的容颜。纵然是熟谙于心头的思念走来,而又不忍把你的名字涂抹我沧桑的空白,故事没有完结后的续写,美丽的过往已随风飘走。千帆远去,蓦然回首,忽然明白,我的思念如冥冥弹唱的古筝,婉约幽长,唱绿了芭蕉,吟瘦了惆怅,弹断了相思的弦。
快燃尽的香烟,灼得指间隐隐约约的痛,莫名的痛楚在烟雾萦绕的次第而生的苍白中,夹杂着潮湿的味道。那种从远古而来滋生的喟然长叹,终于在这样的长夜消失殆尽。情起,情怯,情灭。无端的思念从那一次美丽的邂逅间,姗姗飘来,搅和成一种特殊气味。这种味道,不仅是心的触觉,也是一种空灵的考验,它总是颤颤的、柔柔的。轻若游丝,重如磐石。早知道故事没有了结局,却依旧扯着线头寻找那段美妙的开始。落寞成堆,思念成冢,这次第,又怎是一个爱字了得呢?
窗帘,是拉上还是不拉?文字,是忧伤还是欢愉?没有人会了解我心底的那抹思念。唯有窗外雨丝如泪眼敲打着树叶,蛙声在杂乱无章的臆想中彻夜鸣叫,让人有着一种逃遁的感觉。那些曾在快乐中挥霍着黑夜的美好片刻,那些自己喜欢寄托相思的只言片语,那些自以为是地哼着忧伤的情歌,也曾经,一如惯性地跳过黑夜,早早把灯打灭,把我的思念打湿一片,点点滴滴到天明。真的好想把窗楹关闭与雨夜隔绝开来,却害怕呼吸不畅,导致自己一夜空灵的尴尬。
犹想起那个遮蔽目光的黑夜,你突然站在我的身后,将双手放在我的肩上,用一种温柔低沉、却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说:“别怕别怕,白天与夜晚的交接是如此短暂,万事万物都是若隐若现,只有用心体会的人可以看得见,可以感受得到,如果你的世界永远只有黑与白,光明与黑暗,那么,你失去的将是中间那些最丰富的层次。我知道你已经逃避很多年了,但是如果你愿意面对自己所惧怕的,你将会更加的勇敢而快乐,我希望你能,勇敢而快乐”。而今夜面对这样的声音,我只能感觉到自己的颤抖,仿若声音所负载的讯息如利剑,洞穿了我万千个孤独的思念。若是你来,我定会勇敢的拥抱。若是你走,我定会泪眼涟涟。容颜乱,寂寞长,情字何解,缭乱了过往,零落成我心中不眠的思念。
今夜,谁的思念成冢。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爱着这寂寞?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在这雨夜里回忆?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忆的时候嘴角能有一丝微笑?不知道当爱情殆尽独留下的我该怎么办?仿佛没有选择地我只能回到常态,只是隐约中那个甜美温柔的声音并没有完全淡出,仿佛是什么在作祟似的。很多个日子,每当黑夜来临,那存放在记忆抽屉里的声音便会适时袭来:“要勇敢而快乐”。无端的音乐袭来,我听到他在唱,弹奏肖邦的夜曲,埋葬我消逝的爱情。那一刻的黑夜,我不再恐惧,就象今夜,成为了我最思念的时刻。好像曾经一起度过的时光,像灰烬一样,起初大火,然后渐渐地消逝了。灰烬深处,最终是一片荒芜的世界。
还好吗?这样的夜晚我还是禁不住想问你。窗外雨后闪烁的霓虹灯越发迷离,我在静静地微笑着等着清晨的钟声敲响。那些似是而非的飘渺的歌声在我的小屋里四处弥散,我多想自己就是传说中那支敏感又贪恋温暖的瓶子。在黑夜里能给自己一点温暖。思念成冢,断了我的似水年华,成就了你的碧海蓝天。不如简单地说声还好吗?一切早已离我而去,或许只要有你在心间,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