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10
一天下了一场大雨,一个水滴落在了一个大海上,大海生气的说:“喂!你这个小东西没看到我在休息吗?要知道我可是天下无敌呀!”“对不起,大海先生。”小水滴有礼貌的说道。“我看你本来就是故意的!你是不是想让自己尝一尝挨打的滋味呀!”小水滴没有说一句话,心想这个大海还真是太自大了,我并没有对不起它呀。大海接着说:“我看你一点用处都没有,还是早早离开这里吧!”“你太自大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报应的。”
于是小雨滴把它心中的委屈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其他的小雨滴也为自己的朋友感到不平。是呀!自己的朋友被大海欺负,自己也会感到难受。所以大家经过商量决定背井离乡,搬到另外一个大海里去,让大海尝一尝没有朋友的滋味。一年过去了,大海发现自己变得不足以前那么大了,而且自己没有朋友了,想想以前自己是那样的无边无际,现在变得好小呀!以前总会找的到人说话,现在一个人也没有了,变得冷清的不自然。不知为何它总要想到自己以前欺负的朋友和小水滴,它每天都在哭泣,它也没想过自己原来是一个这样脆弱的人。十年过去了,终于它在某一天向天空说:“我想要朋友,一个人度过太难受了,而且我现在已经不在是大海了,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小溪,我现在知道了小水滴们的重要性。我想它们了!一颗小雨滴听到后告诉了其他的人。
当然啦!小雨滴们原谅了小溪,并且会到了它的身边,不久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小溪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它对小雨滴们也改变了原来的看法,一起过着快乐安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