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8
有个小水滴住在一个山洞里,小水滴从小就听爷爷、奶奶们说:“在东边有一片大海,大海是蔚蓝的、美丽的,有万吨巨轮在海面上航行,在海底有奇特的海星,和美丽的珊瑚…。”小水滴听了爷爷、奶奶们的讲述后,它好想好想去看看大海,可大人们不让它去,说:“路太远,路上太危险。”小水滴一天一天的长大了,去看大海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终于,小水滴决定离开山涧,奔向心驰神往的大海。
首先,小水滴来到了一条小溪,小水滴问小溪姐姐:“您是大海吗?”小溪不好意的回答:“不是,我可不是大海,大海比我宽的多,一望无际。”小水滴继续向前游,它游到了一条大河边,大河一望无际,小水滴就问:“大河阿姨,您是大海吗?”大河阿姨说:“我不是,大海比我深的多,深不见底。”小水滴继续向前游,过了好久,小水滴游到了浪花滚滚的长江,长江一望无际、而且深不见底。小水滴问长江伯伯:“您是大海吗?”长江回答:“不是,我虽然深不见底,而且一望无际,可大海比我更深、更宽阔,还是蔚蓝色的,有万吨巨轮在海面上行使。”游了这么久还没有看到大海,小水滴有一点失望,但它不气馁,很快,小水滴又开始往前游,一路上它遇到过狂风暴雨,遇到过礁石险滩,历尽了千辛万苦它终于到达了盼望已久的大海,大海正像爷爷、奶奶们说的那样神奇和美丽,小水滴兴奋极了,它一头扑进了大海的怀抱,它一会儿游出水面,一会儿钻入海底,它尽情的玩耍、追逐、嬉戏……
小水滴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怕苦,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