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13
从前,有一个小水滴,它虽小但它心胸很大也很有毅力。它有一个朋友“大海”它很骄傲,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博大、最有力量、是无所不能的。
有一天,小水滴异想天开,想把石头穿破,它的这件事传到了大海耳里。小水滴在半路上,遇到了大海,大海说:“你这么一个小东西,想把那么坚硬的石头穿破,那不可能的。”小水滴回答道:“你要不信,那咱们来个比赛等九九八十一天,看谁能把石头穿破”大海不屑的答应了。
小水滴从早到晚,都在努力的穿破石头。首先它爬到离石头最高的地方,然后跳下去,再上来再跳下去......就这样小水滴日夜不停的在那里努力的穿破石头。
大海是在这九九八十一天中懒洋洋地度过去了,它觉得自己几下子就能冲破石子。它不是跟小溪去玩耍,就是跟爸爸睡午觉。
不知不觉,距离八十一天的时间越来越短,当最后一天的时间到来时,大海还根本就不知道这就是比赛的最后一天了。当它还在懒洋洋的晒太阳时,只听见小水滴说:“我赢了,石子被我穿破了!”大海惊呆了,它赶紧找了一个石子,用自己奋力的波浪冲向石子,而石子只是被冲到海边,并没有冲破,大海认输了,它低下了头,当它低头的那一时刻,它才明白一个道理:外表小但并不代表它的毅力小。
这就是大与小,小水滴与大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