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14
从前,有一片大海和一粒小水滴偶然相遇了,大海夸耀说;'我比你大,你看,用去千里之不能形容我的辽阔,用千仞之高不能形容我的深度。夏禹十年九涝,海面却因此增高;商烫时代,八年七旱,海岸也没因缺雨而降低。
小水滴很害怕,但它还是说;'你难道不是我们组成的吗' '你再看看海里的动物多快乐啊,而你却是一颗小水滴是多么渺小。'这片大海说道。'再说我不需要你们,我也能一个人活下去。'大海说道,小水滴气愤的离开了。接下来 小水滴到每个角落去说,大海不要我们了。小水滴们都离开了大海,到了另一 个地方。大海逐渐降退,海里的鱼虾都快死光了。但是大海还是不求小水滴帮忙。直到大海也变成了小水滴流如另外一片大海。这里的小水滴把它赶出来了。大海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离不开大家,最后向小水滴认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