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7
一天,天空忽然灰暗下来。不一会,狂风大作,在田野上呼啸着,轰轰的雷声响起来,在闪电的交响乐中,一滴滴的小水珠落下来。有的落在了田野上,有的落在了草地上,有的落在了蔚蓝无边的大海里……
这时候,大海汹涌澎湃,十分壮观。他傲慢地说:“哈!哈!瞧,你们多么渺小,比我的十万分之一还小的多呢!”小水滴想:“如果我的兄弟姐妹们一年不落入大海中,大海会不会干枯呢?”但小水滴却没有说话。大海又说:“瞧我多大多漂亮,而你们又小又丑陋!”小水滴已经听不进去了,可还是心平气和地说:“你不要骄傲自大,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小水滴,你迟早会变成一个枯海的。”而大海却说:“哼,才不会呢!你别撒谎了,我的身躯,可以说是:用千里之遥,不能形容海的辽阔,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海的深度。你这小东西,还不快点走!别在这里烦我。”小水滴听了,十分生气,立即招呼他的兄弟姐妹们离开了这个傲慢的大海,从此以后,很少有小水滴落入大海里。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当大海快要干涸时,他后悔了,后悔当初自己瞧不起那渺小的水滴,把他们赶走。他为自己的所做所为付出了代价。此刻,他向环保广播站发出了微弱的求救声:“小水滴,我的好兄弟姐妹们的,快来帮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