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2
在一颗高大的石头上,有一个凹槽处,里面生活着一颗小水滴,而它的旁边是辽阔无边的大海······
在一个夏日炎炎的午后,辽阔无边的大海对一滴小水滴夸耀说:“你看看我多大!我的里面有多少种海洋生物,有多少人在里面游泳。我也可以和这些人一起沐浴温暖的阳光。”“用千里之遥,不能形容还得辽阔;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海的深度。······大海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不因为水增多减少而或近或退,这也可以说是生活在东海的大快乐吧。”“你何不来跟我一起分享这些快乐呢?”
小水滴边摇头边叹气说:“我现在不能和你一起,因为我现在的梦想是要把大石头滴穿!”大海嘲笑着小水滴:“哟!这么伟大的理想啊!如果我一来有可能这大石头会粉身碎骨。”小水滴说道:“那如果把你分开,那你会变成千万亿个小水滴。”
“人们利用你水源来浇灌花草树木,但我也可以帮助它们成长。人们可以用你的水来洗手,但我也可以助它们“一臂之力”。大海说:“虽然你有这么远大的理想,但是,你是不可能吧石头给滴穿的······
过了几年,坚硬的石头真是被这弱小的水滴给滴了个大窟窿,大海惊奇看着小水滴问:“你是怎么做到的?”它却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铁杵都可以磨成针,我日积月累地忙碌着,为什么就不能把它滴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