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6
很久以前,小水滴和大海是很好的朋友。
那个时候,世界还很美好,天蓝的像海,大朵大朵的白云镶嵌在蓝天上,真像是触手可及的棉花糖。当然,科技也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人类要去远行,还仅仅只能依靠步行。
有一天,一滴小水滴和一片大海像往常一样玩耍。正当他们玩得开心时,却见远处模模糊糊有一个人。他的身影越来越小,似乎,是倒在了沙滩上!
小水滴和大海连忙跑过去一探究竟。倒下的年轻人,嘴唇已经干了,头发变成了一缕一缕的,都干了。这真是一个可怜的年轻人!他一定是远道而来,来观看无边无际的大海的。可现在他为什么会倒下呢?
小水滴的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一个情景:一位年轻人,因为听到了朋友讲的大海壮丽的景观,便不辞辛苦的远道而来。可当他快要到达海岸时,他又累又渴,水也喝完了,他心里绝望了,倒在沙滩上。
现在,只有水可以解救他。小水滴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帮助他呀!可他却只是一滴少的不能再少的小水滴,根本就没有什么能力可以救活这位年轻人。小水滴对大海说明了情况,希望大海可以救这位年轻人。可大海是怎么了?他根本不愿意让年轻人喝他身体里的水,无论小水滴怎样恳求也不行。
无奈之下,小水滴只好召集了很多纯净的小水滴。它们前赴后继的跳进了年轻人的嘴里。小水滴看了一眼这个世界,心里想:再见了!美好的世界!接着便也义无反顾的跳进了年轻人的嘴里。年轻人苏醒了。他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他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也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壮观。可他却不知道,在他危难之际,资源丰富的大海不愿意施舍他,而微小的小水滴却赋予了他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