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5
有一天,一滴小水滴来到了了一片大海。
大海波涛汹涌,见小水滴那么弱不禁风,便嘲笑他:“你看看你,那么弱小。跟我比起来,连一粒沙子也算不上。在我的胸怀里,有着姹紫嫣红的珊瑚、五颜六色的小鱼、各种各样的贝壳....我给人们带来了多少珍贵的资源呀!而你呢?却什么也没有。”
小水滴听出了大海对自己的轻视,他很愤怒,但他没有表现出来,而是很冷静的反击大海:“大海啊!你之所以能成为大海,是因为你是有无数个我这样的小水滴组成的,没有了它们,也就没有了你——辽阔的大海。”可大海还是不以为然,满不在乎,小水滴就决定教训一下大海。
小水滴进入大海,把所有鱼类赶出这片骄傲的大海,去其他的水流里。这样,这片骄傲又生机勃勃的大海就变成了一片寂静的死海。没有珊瑚、没有鱼类……连虾米也没有。
小水滴原本以为大海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它就会把这些鱼类还放回大海里。可大海仍然很骄傲,自认为很了不起。小水滴便决定,他要让这骄傲的大海得到应有的惩罚。
小水滴把他的伙伴都从大海里召集出来,让他们去别的江流里。大海干涸了,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但已经来不及了。他已不是原来的大海,而是一片荒芜的地。他流泪了,因为他终于明白:所有的人都不能骄傲,看不起小人物,因为,只要你骄傲,你就会损失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