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5
我有一位最好的妈妈,她像蜜蜂一样,默默地、勤奋地奔忙着。一天天,一年年,奉献着甜蜜。妈妈在学校里是一位负责的好好老师,在家里,她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
每当妈妈一回到家,总是一边烧饭,一边督促我做作业。她为了放弃了全部的娱乐和休息的时间,我从来没有看见她悠闲地坐在那儿喝茶看电视,而她的所有时间都给了我,给了她的学生们。每天她都一样样检查我的作业,还帮我复习整理,光错题本就抄了厚厚的几本。等我躺下了,她又在灯下批改学生的作文,常常工作到深夜。看着她那么严格,我总嫌她烦。
有一次,她病倒了,要住院开刀。我在心里暗暗高兴,心想,终于可以放松几天了。回家后,我刚想看电视,突然电话铃响了,传来了妈妈虚弱的声音:“嘟嘟,你作业都完成了吗?我这几天不管着你,真担心你不自觉,还是到医院来做作业吧。“我小声嘀咕:“都在医院了,还管我,真烦。”在妈妈的“逼迫”下
,我只好跟着外婆来到了医院。只见妈妈面如土色地躺在床上,无力地抬了抬手,似乎在跟我招手。我不情愿地来到床边,妈妈一样样地检查作业,只见她眉头紧皱,生气地说:“怎么做得那么差,你对自己太不负责任了。”她的脸涨得通红,好像要哭出来一样。周围的病友都说:“哎呀,小朋友,你妈妈中午刚动过手术,麻药还没过呢?”“从没见过这么负责的妈妈。”听了这番话,我的胸口像是被堵住了似的,难受极了。我想,妈妈的爱真伟大,她为了我那么辛苦,而我却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那么辛苦了。
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