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个和蔼可亲的人,非常关心我,她皮肤白斩,中等身材,头发也不算浓密,清秀的瓜子脸上一双眼睛虽说不上水灵,但很明亮,鼻梁不高,她做数学题的本领可大了。
记得有一次我要去参加奥数比赛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些辅导书,但是那些辅导书只有答案没有解题的过程。这可难倒了我。
晚上了,我准备睡觉了,但妈妈还在一旁昏暗的灯光下孜孜不倦地研究着解题的方法,只见她不停地在纸上算啊,算啊。我对妈妈说:“已经九点半了,您快睡吧,否则会累坏的!”“知道了,你先睡吧,让我再想想,没事的。”于是我就上床睡觉了,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总想着妈妈还没睡觉,心里很担心妈妈的身体。
迷迷糊糊中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比赛通过了,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我兴奋地告诉妈妈,妈妈见了,甜甜地笑了。
我突然梦醒了,朦胧中的我发现房屋里还有一盏灯开着,我轻轻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妈妈还在研究题目,还没睡觉。她的脸色显得憔悴而又疲倦,眼中还布满了血丝。但她一点也没有停下来,还在那里不停的算啊算啊。我情不自禁地想:我一定要用我非常优异的成绩,好好的来报答我妈妈,否则我会让她失望的。
妈妈,您真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