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8
台风“麦莎”肆虐的那天,路上的人们举步艰难。
我们一家三口一边在房间里吹空调,一边看着有关台风“麦莎”的新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家里没有饼干之类的食品,爸爸对妈妈说:“你出去买一点东西回来吃吧,不过外面风很大,水深,你要小心一点!”妈妈听了,二话没说,穿好衣服、带好雨伞,就到外面顶着风和雨为我们买来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午饭。虽然是星期六,可我还要去学茶艺。妈妈到车库推出电瓶车开我去上学。在路上,我靠在妈妈的背后,她的背如此温暖,使我吹不到一点寒风,可妈妈在我前面为我遮风挡雨,你可知道她的脸被狂风吹得有多疼吗?
可她不顾这些,只是不时地问我:“你冷吗?要不要回去帮你拿件衣服?”她边问边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在“波涛汹涌”的马路上艰难地前进,就像是一只雌蚁划着小船带着还未孵化的小宝宝在前进。终于到了学校,这条路虽然不长,但我觉得妈妈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送到的。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啊!妈妈,你真辛苦,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你对我所做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