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10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了。我就像诗句中的小草,想要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和上班族。她那漂亮的脸上布满了疲惫,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已凹陷了下去,黑中带黄的头发添上了几丝白发,皱纹已爬上了额头。
大家可能认为妈妈在工作单位时比在家里累,可是你们错了。
每天早上7七点,妈妈就把我和弟弟从床上叫起来,为我们操劳一切:刷牙洗脸、吃饭、系红领巾、别小队长标志等。“婷婷,快!马上迟到了!让轩轩也快一点儿!”“知道了!”我一边吃饭,一边哄着弟弟。家里的活几乎都是妈妈做,所以她难免有忙不过来的时候。
等把我们送走后,妈妈顾不得休息,马上开始做家务。到了双休日,妈妈更忙了。她不仅要照顾爸爸,还要照顾我和弟弟。
只见她左手拿着畚机,右手拿着扫把,努力地扫呀扫,直到她把家中打扫得一尘不染,她已累的气喘吁吁了!还没休息到5分钟,她便拎着钱包和菜篮去买菜,菜场的鱼腥味把她恶心得直想吐。买好菜回到家,妈妈为了使我们早点儿吃饭,累的还没喘过来气就开始烧饭。“滋滋”的炒菜声和着妈妈“嗯,嗯”被呛的声音在单调的重复着。半小时过去了,一道道美味丰富的佳肴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可是妈妈却没有多吃几口,她累了半天了,多想休息休息,睡一会啊!可是他却没有这么做,她把吃好的碗放入水池,洗好碗后,她又将家中的水果做成拼盘,在切水果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指切破了,鲜血从手指中沁了出来。妈妈就用邦迪贴了一下,又开始为我和弟弟准备水果吃了……
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