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狐狸先生决定了主意后,即日就开始动工建造地下城市。这真是一项大工程,所有的动物都参与了进来。就连小兔子们也帮忙运送建筑材料呢。
施工正式开始了,在地下建造地下城市可不容易啊!狐狸先生是这次的建筑指挥。他拿着指挥棒,动物们不慌不忙的施着工。这个地下城首先要求的结实,下来就是美观。这一切的建筑材料,都是狐狸先生领着小狐狸们在森林里找的。獾领着他的孩子们当起了挖掘工,天天扩大地下城市的面积,鼹鼠们也不甘示弱,在地下乱窜,运送东西。大家一个比着一个能干,大约半年的功夫,地下城就基本完工了。顶部为了防止塌陷,安装了一层瓦片,每隔5米就有一根柱子支撑。不远的山坡上,有三个风车,这是动物们的发电装置。
地下城里灯火通明,一盏盏节能灯把地下城找的如同的昼。一条条干净的街道通向四面八方,街道旁是动物们的房子,兔子盖了一座红萝卜造型的房子,狐狸则盖了一座烧鸡形状的房子,鼹鼠盖了一座蘑菇房……在通向各个仓库的地方都安装了楼梯,最安全的是,地下城安装了5到结实的大门,需要用动物们的指纹印打开,很安全。在顶部还有10个安全门,危险时刻可以从这一逃出去。在上面看一片草地,可谁也不会知道这底下是繁华的城市。
让我们再关注一下那三位正在等待狐狸们饿着出来的人吧,他们在狐狸洞口日夜守候,要和狐狸们决一雌雄。他们等了半年了,可是狐狸们还没有出来。博吉斯对那两位说:“我估计他们早就饿死了,不如咱们下去看看吧!”大家推选比恩下去看看,博吉斯在上面拉着绳子,比恩顺着绳子滑下去进了狐狸洞。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他本来是想来给狐狸们收尸呢!可在地上摸了半天,还没发现狐狸的尸体。走着走着,忽然前面冒出了个幽灵,幽灵在黑暗中闪闪发光,用冰冷的声音说:“我是幽灵,此路不通!”比恩吓得魂都没有了,回头就跑,拉着绳子爬了上去。比恩编了套瞎话,说地下空气不好,氧气不足,没法往里头前进。那两位真的信了,他们把自己的全部家当都拿了出来,聘请了两架轰炸机对这个洞进行轰炸。
这天,狐狸先生正要去“仓库”给动物们采购,就看见一只小狐狸慌慌张张跑了进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爸爸,不好了,那三个人调动了轰炸机,要和咱们决一高低……”话还没说完,就觉得像地震了一样,屋顶的土渣都掉了下来,狐狸先生和小狐狸赶紧趴下。接下来就觉得天旋地转,一声声的爆炸,把地下城都快炸坏了。狐狸先生判断他们已经把洞口炸开,已经到第一道门了,如果再这样炸下去,地下城不但要毁,动物们的生命也保不住了。狐狸爸爸拉响了警报,所有的动物都集中了起来。狐狸爸爸冒着浓烟说:“我们的地下城遭到空袭,大家赶快从安全门撤离!”獾有点舍不得,看着这个美丽的家园:“怎么好的地方,怎么要走呢?唉!美好的家园啊!”动物们都劝他:“家园没了可以重建,保命要紧啊!”獾依依不舍得看了看这个地下城,一狠心,从一个安全出口里钻了出去。动物们都钻了出去,跑到了森林里避难去了。
轰炸机不停地轰炸着,在洞周围的地方开始盘旋轰炸,一枚枚炸弹落在地上。再结实的地下城也经不住轰炸,很快就原形毕露了。地面上炸了一个缺口,里面露出一个美丽的城市。飞行员发信号让正在往洞里扔烟雾弹的三位下去看看。他们三个借助飞机上的云梯爬了下去,在里面转来转去,好美丽的建筑啊!一座座房子,一条条街道,多么美啊!这三个人第一次陶醉了。看了许久,博吉斯忍不住说话了:“这都是动物们的杰作啊!我们追杀的这一群狐狸是多么聪明啊!”比恩和邦斯也用力的点点头。一种神奇的力量,把他们的心软化了,原来世界这么美好,自己只是一小部分。动物们在世界上也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三个人考虑了很长时间,决定自己出钱把这个动物乐园建造的更好一些。三人买了不少装饰物品,把风力发电改成了动力发电,街道用精美的大理石铺好。为了更结实,又请人把地下城堡的墙和顶硬化。这样一座完美的地下城就出现了。
他们三个虔诚的进森林里找到了动物们,真诚的表明了自己的心愿,希望他们能回去。动物们一开始都不相信,过了好长时间,狐狸先生发现三个人的眼神不是奸诈而是真诚,就领着动物们,来到了家园。狐狸先生领着大家进去一看,设施比原来好多了,狐狸先生和动物们感谢了三个人,便住下了。
这个地方就是“动物地下世界”,他们三个人还经常给动物们送吃的呢。人与动物和谐的新篇章就在此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