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妈妈,我不会再粗心了。
“那好,给你这一些钱,你去集市上买点蔬菜和馒头,剩下的你可以买点玩具。”
啦啦可高兴了,拿着钱,背上口袋,高高兴兴来到了集市上。
集市上人可真多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他可是第一次赶集啊!好不容易挤到了菜市,看到了买西红柿的狐狸大婶,让大婶给称上三斤西红柿。小猪啦啦装到了口袋里,背起来就走。狐狸大婶笑着说:“孩子,还没给钱呢?”啦啦红着脸回来了。
“孩子,这些西红柿一共五毛。”小猪啦啦听了,马上从兜里拿出一打钱,红着脸——他还为刚才粗心没给人家钱而害羞呢。数了五张递给了狐狸大婶。
大婶又笑了:“孩子,你怎么给了我五元啊?”
原来啦啦把一元的当成一毛的给人家了。
到了买葱的山羊爷爷面前,小猪让爷爷称了二斤葱,正好一元钱。他给了爷爷钱回头就走。背后传来了爷爷的喊声:“傻孩子,你的葱还没拿呢1啦啦又闹了个大红脸。
他挠挠头,为自己的粗心感到悔恨,下决心不再粗心了。到了卖馒头的兔妈妈面前时,他先支了钱,把馒头装进兜里,想好了,才慢慢离开。
大家都夸奖啦啦不再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