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猪优秀作文
他们爬到半山腰,看贝了一块大石头。小猪升始读大石头上的字:“这块石头的名字,叫苏苏巨,石石头的重量……”没等小猪读完,山羊老师就在一边叹气:“唉!小猪,注意标点符号1小猪一看,再一看,才把大石头上的字读清。
他们又往上爬,爬到了山顶。山顶上有一个游乐园。小猪想去游乐园玩,对山羊老师说:“我想去游乐园玩一会儿,好吗?”山羊老师正在发呆呢,就和小猪一起去了游乐园。他们在游乐园里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叫“快速答题”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计算机说一道题,你必须在三十秒时间内回答。“请听题:操场上有5个穿条子裤的男生,有5个戴白帽子的男生,有2个既穿条子裤又戴白帽子的男生。请问一共有几个男生?”小猪一听,立刻列出了算式:552=12,“操场上一共有12个男生呗,这还用说1“嘀!你的答案错误1计算机里传出了批评的声音。小猪觉得好奇怪,明明是12个呀?山羊老师提醒小猪:“既穿条子裤又戴白帽子,不一定就是另外两个人呀1“嗯,我知道了,应该是6个。”山羊老师摇着头,说:“怎么会是6呢?”算了好多遍,小猪终于算出答案是“8个”。
至于小猪的日记嘛,当然是粗心的日记啦:
5月16日睛
令天,我和山半老师去爪山。爪到半山要,我们看贝了一块大石头,上面字着九个写:“这快石头地名字叫苏苏臣石,有工十屯重呢1我们爪到了山顶上,上面凤景十纷季丽,让我们留车忘饭!
他们下山时,山羊老师对小猪说:“小猪啊,你可比写这篇作文的小作者还粗心埃他有两个错别字,你可是错字连篇啊!你可得改改啦1
2粗心的小猪
小猪噜噜最粗心了,有一天,小猪噜噜去上学,小兔贝贝带来了一本书,小猪噜噜非常爱看,于是他就求小兔贝贝,小兔贝贝知道小猪噜噜最粗心了,上次我借他书,可是他竟然把我的书当成他的,于是他就在书上乱写乱画还乱撕,这次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呢?小猪噜噜不停的对小兔贝贝说:“保证换一本跟现在一模一样的书。”小兔贝贝没办法,只好把书借给小猪噜噜。
小猪噜噜回家了,他高高兴兴的把书包随手一丢,就抱着小兔贝贝就他的书看来看去,到了晚上,小猪噜噜要睡觉了,妈妈说:“别看了,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小猪噜噜把书随手一丢,丢到了茶几地下,他自己却不知道,到了第二天,小猪噜噜无精打采的去上学,同学们都问小猪噜噜:“你怎么啦?今天怎么没有精神呀?”小猪噜噜回答:“我看小兔贝贝给我的书,到了很晚才睡觉。”
回到家后,他才发现小兔贝贝给我的书不见了,他就找呀找呀,最后还是妈妈扫地的时候捡到的。到了第三天,小猪噜噜还给了小兔贝贝了,并跟小兔贝贝讲了自己差点就把书弄丢了的事情。
3粗心的小猪
在森林里,有一只小猪,一天他上完课后,召集大家给伙伴们展示自己新学的本领。
小猪很神秘地把一本本子从怀里掏出,然后展开给大家看,炫耀自己的新作。可大伙看后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怎么回事呀?原来,是小猪把小鸟写成了小乌,少写了一点,把小兔写成小免,少写一点,把小猴的半边侯写成候,多写了一竖,把大雁上的厂字头写成广字头。
大家都说故事是写得很精彩,可这么多错别字,看到伙伴们的表情,小猪脸红地低下了头。
认识到错误后,小猪马上对错的地方进行了修正。
经过这次教训,小猪从此再也不粗心大意了。
4粗心的小猪
你瞧,动物王国里的小猪胖胖正在给小动物们宣布获奖名单呢!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小兔得了跑步冠军,小鸟得了文明冠军,小猴得了爬树冠军,大雁得了飞翔冠军。请这些动物们上台领奖1小鸟,小兔,小猴和大雁高兴地去领奖状。可大家一看自己的奖状,都皱起了眉头,小鸟急忙问:“小猪,你怎么把我的羽毛和眼睛变没了?”小兔也接着说:“我的尾巴到哪里去了?”小猴和大雁异口同声地说:“我都不认识自己的名字了。”小猪看了满脸疑惑地问:“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他接过小鸟他们的奖状仔细看了看,才惊讶地发现,自己把“兔”字丢了点,“猴”字丢了人……小猪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小猪再也不敢马马虎虎写字了,也改掉了粗心的毛玻
5粗心的小猪
小猪家住在山这边,外婆家住在山那边。
这天,外婆的生日快到了,妈妈给小猪拿来一个大蛋糕,让小猪给外婆送去。小猪提着蛋糕去给外婆过生日,走哇,走哇,天好热埃走到半山腰,他越来越渴,嗓子眼都要冒烟了。咦,旁边不是小兔的家吗?小猪停下脚步。小兔迎上来问:“小猪弟弟,是不是口渴了?”小猪点点头。小兔端来一大杯水,递给小猪。小猪仰起脖子,咕咚咕咚喝了个痛快。喝完水,他把杯子递给小兔。路越来越难走。脚下一滑,小猪摔倒了。在树上摘桃的小猴看到了,连忙走过来,把小猪扶起来。小猪只顾着揉屁股了,什么也没说。
终于,来到了外婆家。外婆看到小猪,高兴极了。小猪把一路上的经历说给外婆听,外婆说:“粗心的小猪哇,你好好想一想,你忘记说什么了?”
6粗心的小猪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小猪一家,小猪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是粗心大意,所以,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粗心的小猪作文。
今天,猪妈妈要去看望外婆,临走前,烙了一张又大有好吃的饼子做午餐,并且叮嘱道:“你千万要小心那只坏狐狸,不要相信他的话,不然你会吃亏的。”小猪正在看《动物传说》把猪妈妈的话当做了耳边风。
香味飘到了小狐狸的家,小狐狸偷偷的来到小猪家厨房,把饼子偷吃了,中午,小猪发现饼子不见了,这一切都被小狐狸看见了,想:“我要好好的捉弄他。”于是,他对小猪说:“笨笨,我做了一张饼,请你去吃。”小猪一听,傻呼呼的去了。
到了小狐狸家,小狐狸捧出饼子,给小猪吃,笨笨早已饿了,拿起饼子就往嘴里送,可是刚吃一口,就吐了出来,小狐狸却在一旁捧腹大笑,原来,那饼子是用橡皮泥做的,里面还放了小石子,笨笨被嗑掉了一颗牙,他愤怒的跑回家,可是忘了带钥匙,只好在外面等猪妈妈,笨笨又冷又饿,到了黄昏,猪妈妈终于回来了,对小猪说:“哎,孩子我今天早上说的话你当了耳边风,现在吃亏了吧。”从此,小猪在也不丢三落四的了。据说那只胆大妄为的小狐狸在捉弄老虎时,被老虎咬断了一条腿,从此变成了一只瘸腿狐狸,从此小狐狸在也不敢捉弄人了。
7粗心的小猪
今天是体育大会,大猩猩校长先请大雁唱歌,小猴表演杂技,小兔跳舞,小猪当主持人。
体育大会开始了,小猪拿起话筒,大声的说出:有请小乌、小免、小猴、大雁上常”
小动物们在底下窃窃私语,什么时候森林里来了两位新朋友?小猪愣了一下,脸一下红了。连连说:“不好意思。我写错了,把‘兔’字写成‘免’,把‘鸟’写成‘乌’。给大家闹了个笑话。”
小动物们说:“没关系,下次可要认真点。”
热闹又激烈的体育会继续开始了。
8粗心的小猪——啦啦
小猪啦啦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啦啦从小就很粗心,经常把洗脸的盆子用来洗菜,面板也是经常把正面当反面。妈妈时常数落他。
一天,猪妈妈对啦啦说:“孩子,你慢慢长大了,应该出门给家里做点事了。”
啦啦一听,很高兴,说:“很好,我很愿意为家里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