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太阳刚刚落下,遥远的天边只留下了一片红灿灿的晚霞。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一只漂亮的鸭妈妈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过马路。而从来没见过世面的鸭宝宝,看到这个,不认识;看到那个,也不知道。总是兴奋地“嘎嘎”叫着,好像在问鸭妈妈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可就在这时,一辆大巴士疾驰而来,喇叭的“笛笛”声十分刺耳。小鸭子们吓得魂飞魄散,疯狂地跑着,鸭妈妈顾到了这个就顾不到那个。几只鸭妈妈没照看到的小鸭子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没盖盖子的下水道里去了。小鸭子摔得眼冒金星,浑身骨头架子都快摔散了,痛得拼命“嘎嘎”乱叫,那令人揪心的叫声让鸭妈妈急得直扑棱翅膀,使劲在叫,那嘶哑的叫声好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在安慰自己的鸭宝宝,“宝宝们,乖乖,别害怕,妈妈一定想办法救你们!”。
这时鸭妈妈看到一位巡警,就立刻扑棱着翅膀飞也似的跑过去,拼命地“嘎嘎”叫着,然后使劲地啄着巡警的裤脚,把他往小鸭子这边拉。巡警觉得好奇怪,就跟着鸭妈妈一直走到下水道旁。最后巡警救出了小鸭子。这时周围的人才舒了一口气,等小鸭子们抖干了身上的水,好好地走了几步之后,人们才放心地上车走了。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群小鸭子围着巡警快乐地跳起舞来,鸭妈妈也欢快地唱起动听的歌来。
太阳落山了,天边的最后一抹晚霞也收起了她的笑容,天快黑了,小鸭子们该回家了。那位“助鸭为乐”的巡警,一直目送它们走了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