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的一天,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从田野里走出来,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小鸭子们大摇大摆地走着。繁忙的车身,游客快乐的笑声,成了美丽的交响曲。
小鸭子们漫步在马路上,并没有察觉到危险,它们有时很认真,有时跳来跳去,要知道温哥华街上的下水道特别多,果然,就在这时,它们一个接着一个“跳”下水去,那跳下去水的声音凑成了有声有色的乐谱,掉下去的鸭子们都非常着急,刚才的快乐一下子丢进了水里。它们爱水中急切的叫着“嘎嘎”这声音引起了鸭妈妈的注意,她扭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孩子少了好几个。这下,心里急了,它顺着孩子们的声音走下去,发现孩子们正在水道里“玩耍”,急了,急得在下水道的四周团团转。翅膀拍打着,这拍打的声音与平时不大一样,最后爱一件保安亭里向警察救助,警察顺着它走去,走到下水道旁,鸭妈妈用脚向水里踢了踢,警察这才知道这事,并跑回去找了一张网回来。他用网将水里的“落汤鸭”们捞了起来,并将它们洗干净,放回鸭妈妈身边。
一阵后,呀妈妈旁下的脖子向警察道谢“嘎嘎……”在旁边的小鸭子们也抬去头拍动着翅膀道谢“嘎嘎……”过后,它们跟警察告了别,又开始了它们的“城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