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作文
就像披着狼皮的羊一样,在它那凶恶的外表下,其实还有一颗,隐藏在深处的柔弱的心,也是,需要唤醒的本性。生活也是如此,往往在最贫苦,最困难的时候,正是它在用最丑恶的一面考验你,如果,再走一步,就会有风雨过后见彩虹的结果。而那一步,就是要看你,愿不愿意坚持着走。——题记
在辽阔的大草原上,有一个屡战屡胜的狼群,每当提起这个狼群的时候,羊儿们都会闻风丧胆、不寒而栗。就连他们的对手——其他狼群也不敢招惹他。这就像达尔文所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这个狼群之所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很精明的首领——刀疤,他可以说是一头智勇双全的狼。整个狼族被他打理的有条不紊。
有一次,刀疤带领了狼族三分之二的狼前往羊活动频繁的地区,准备开始一场疯狂的捕猎。因为天气渐渐变冷,眼看猎物越来越少,如果再不进行抓捕,到了冬天,羊儿们几乎都不出来了,那样的话整个狼族都将面临饥饿的威胁。
这次抓捕非常成功,他们满载而归。
晚上,为了庆祝抓捕成功,他们挑了四只羊,要美美地享用一番。这四只羊其中有一只怀孕的母羊。
就在刀疤准备第一个扑向母羊的时候,他突然停下了,在母羊的腹部,一个浑身带血的小羊渐渐地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了。刀疤的脑袋里闪过一个完美的想法。
刀疤当即下令:“从现在开始,谁都别想伤害这只小羊!”
大家不知道刀疤想干什么,但他们明白,刀疤要做的每一件事,绝对是对狼族有利的。
大家就这样看着。羊妈妈平静坦然地给小羊舔干净身上的血渍,羊宝宝在津津有味地吃妈妈的初乳······
过了不长时间,在羊妈妈的帮助下,小羊终于可以站立了,并且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大地上的第一个脚印儿。他高兴的咩咩叫,可是这一步,却是注定要永远迈在狼的生活里的。
刀疤叫来了狼群中最温柔细心的母狼露西,要她从此把小羊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并以教育小狼的方式教育他,要让他学会捕猎、打架,还有狼的各种技能。
之后,刀疤就把母羊杀死了,她成了大家的腹中之物。
为了让小羊的长相更接近于狼,刀疤在请教了一位老狼后,命令手下去活火山山顶采集一些火山灰,并把它和一种草药混合,涂抹在小羊身上。这样,小羊的毛色就是灰黑色的了,而且,这种颜色会终身不褪。
小羊后来一直是吃狼奶长大的。他断奶后,就和狼一样吃肉,吃羊肉。可羊毕竟是食草的,每当看到血淋淋的肉后,小羊总会有一种特别恶心的感觉,而且在咀嚼肉的时候,他还会觉得肉怎么也嚼不烂,很难下咽。可当看到嫩嫩的青草时,小羊就会胃口大开。曾经他好几次都是因为偷偷吃草而被露西训呢!
而且,往后的生活中还有更多的不便。比如说,在学习嚎叫时,小羊总会不由自主地发出羊的“咩咩”声,令其他小狼另眼相看;在抓捕猎物时,他不能一口使猎物致命,还被猎物托出好远。小羊有些自卑,他怀疑自己是羊,但这个念头很快就被露西和刀疤的花言巧语打消了。
其实,不管小羊有怎么样的表现,刀疤都不在意,重要的是培养小羊凶残的性格,他知道这对于一只羊很困难,但必须这样,不然以后,小羊会给狼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再说,刀疤只是要利用小羊来捉其他的羊,小羊,只是他的一个“捉羊机器”。
小羊渐渐长大,面临它的是第一次“实战”。小羊需要在一个陷阱里呼救,呼救的方式当然是羊叫,这样,就会引来好心的羊来“救”他,而小羊就要一下把来“救”他的羊脱下陷阱,这时,埋伏好的狼会出来,把小羊和受骗的羊拉上来,这样的捉羊方法,就不用担心要满草原地跑而累得大汗淋漓了。
第一次,小羊虽然在途中有一些小小的问题,但最后还是成功的捉到了羊。他亲耳听见那只自己骗来的羊临死前的惨叫,这也唤起了他内心中渐渐消失的本性。
但随后的日子里,由于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小羊渐渐习惯了,他马上就要被唤起的本性,又一次被血腥掩埋了。
可有一次意外的发生,让小羊彻底改变了。这一天,小羊和往常一样在洞里准备实施计划。好心的羊被骗到洞里后,狼刚走到洞口,不料此时大地震发生,狼被压死了,洞口也被封死了。
“救命啊,来人哪!救命!”小羊大声地喊着,可这样无济于事。
“没有用的,现在不会有人来救我们的。起码得等到两三天后才有人来,晚了的话,我也不敢说。”被骗来的羊说道。
“可是,我们就要活活的饿死在这儿吗。”
“我这有一篮子蘑菇。我们,可以一起吃啊。”他诚恳地说道。
“你说,我们?我刚刚把你拉进来,你不恨我吗?”
“不,不恨。来尝尝这个蘑菇吧,这可是我亲手在山上采的哦。”
这是小羊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分享、宽容的滋味。
小羊哭了,想起以前,多少只无辜的羊被他而害,自己之前的自私、残忍在眼前这只羊的举动下是那么的卑微······
慢慢的,在回想往事中,记忆深处的那一丝丝马上就要泯灭的善良本性显露了出来。
四天之后,他们听见石块顶上有声音,有人来救他们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搬运、挖掘,终于小羊他们出来了!
告别了朋友后,小羊坚定地像狼穴走去。
“刀疤大人,我回来了!”
小羊说。
“你···你······我还以为······”
刀疤显得很兴奋。
“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什么什么,快说来听听!”
小羊走上前去,掏出了腰间的匕首,一下子刺进了刀疤的心脏。
“秘密就是:我总算能赎罪了。”
“没想到,我担心的是还是发生了。哈哈哈哈!!!”
刀疤大声的奸笑,也拿出了暗器,刺入了小羊的身体。
刀疤死了,狼群陷入了慌乱。而这个消息也传到了羊们的耳朵里,可大家眼中的英雄小羊再也没有出现过。有的羊说,小羊隐居山林;有的羊说,小羊化作了天使······小羊的故事这样流传在羊的中间,他也永远活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