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作文
早就想为它写些什么,可是一拿起笔,泪水却比墨水还要多。它是我昔日的一个好朋友好搭档,更是一个好玩伴。一只名叫小黄命运很不幸的小狗。虽然它早已离我远去,但是在我的心里,它永远活着。
去年秋天,那时我的功课还不算太多,还能有些时间出来玩。一天晚饭后,我与妈妈和往常一样在大院里的草坪上散步,忽然遇到了一个张可爱的新面孔。它那又黑又亮闪闪发光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两只像小猫似的黄耳朵,一个竖起,一个歪在旁边,它的身上是金色的细细亮毛,在夕阳的余辉里显得格外奇特而美丽。此时正值深秋,五颜六色的叶子纷纷从空中划落,刚好落满了它的小黄脑袋,挡住了我的视线。一阵秋风扫过,卷起刚才还如雨点般飘落的叶子漫天飞舞,这时我才看清楚原来它是一只小狗,“真的是一只狗!”我猛的一退,发出惊奇的叫声,小狗被我吓了一跳,跃出草丛飞一样地跑开了。
第二天,我带着自己最爱吃的排骨,希望能再次与那只小狗邂逅。可能是缘分吧,我老远就看见它,而它也正朝我飞奔而来。跑到我身边,它围着我转了好几圈,见我没有喂它的意思,就又跑回“家”去了。我紧随其后,发现它的家原来在食堂后面,一个偏僻而安静的地方,地上长满了青草,靠墙的拐角处有两块圆形的大石头,上面盖着一块木板,下面铺着一块舒适的小棉枕,周围立着几块挡风板,这就是它的精致小窝。
正在这时,从食堂后门走出来一位厨师,看上去十分年轻,我赶紧走上前问道:“师傅,请问这只小狗是您的吗?叫什么名字?几岁了?”
“哦,是前几天朋友送给我的,它叫小黄,才一岁半。”他一边说着一边大声呼唤:“小黄,小黄”。
小黄乖乖地走了过来,用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憨憨地望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赶紧扔给他一大块排骨,它吃得津津有味。
从那以后,我几乎每天都来看它,每次都给它带来好吃的零食。开始它还有点警惕性,后来和我混熟了,一见到我就高兴得连蹦带跳,有时还直在地上打滚,有时还将那两只小爪并在一起,就像拜佛一样,可爱极了!再后来,每当我一来,他就疯狂地跳起摇摆舞,突然间蹦得老高,一下子就蹦到了我的肩头,舔我两下,还把它的前爪伸过来,我握住它的小爪,就像牵起了好朋友的“手”,它的“小手”毛茸茸的,好柔软好可爱好温暖。
就这样,我们很快成了相互信赖的朋友,每天放学回家,我一放下书包,就不顾一切地“飞”到狗窝找它玩。有人说运动是让人身心健康的良药,可在我看来,跟小狗玩才是最快活的,只要和他在一起,所有的烦恼和不快都会立即烟消云散。
妈妈看到我和小黄请深意切亲密无间的样子,对我说:“你和小黄的情意这么深,要是它哪天离开你了,你会受不了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对着小黄说:“不,不,小黄永远也不会离开我,是吧,小黄。”
小黄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它连叫好几声“汪!汪!汪!”回应我。就这样,我和小黄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度过了一个月美好时光。
现实终归是现实,生命有时真的很脆弱;妈妈常对我说万物没有永恒,都有一个成住坏空的过程。在一个阴郁的下午,当我兴奋无比地带着为小黄准备好的小铃铛,匆匆来到它的小窝时,却没有看见它,募然间我发现狗窝边多了一个新土堆,我的心里一紧,顿时被一种不详的预感莫名笼罩。
我依旧每天去它的小窝,期盼它依然在那里热烈欢迎我,可是我苦苦等了小黄一个月,也不见它的踪影,我的希望越来越渺茫。那天,我又抱着一丝希望带着礼物去找它,天阴沉沉地飘落着细雨,走到那里我又见到了厨师,我向他打听小黄的下落,他楞了一下说:“你就是那个喜欢小黄的孩子吧,唉……它已经不在了,被车压死了,那天晚上他刚给小黄洗了澡,它高兴得像风一样往外跑,结果……”
什么?!死了?!这怎么可能?!我一下子就蒙了,我的视线立即凝聚在那个小土堆上,如梦初醒,原来小黄就长眠在这里,仿佛还在我面前欢蹦乱跳的永远不知烦恼不知疲倦的快乐小黄竟然已成墓中之鬼!我痛悔极了!小黄,早知如此,我该好好陪你走过最后一个夜晚啊!可是我当时没有明白,那天晚上就是我们永别的时刻啊!记得那晚,我来看你,你没像往常一样欢迎我,而是静静地趴在窝里,我抚摸着你,你发出了低吟的哀叫,痛苦地望着我,像是在求救,我这才注意你后腿包扎了绷带,才明白你受了伤,但我怎么能想到是致命的车祸呢?望着失去了往日神采的你,我为你唱起了摇篮曲,你慢慢平静了下来,享受着被爱的温暖,一切都悄无声息,天很黑,只有我们两个在一起,时间仿佛凝固了一样。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叫我回家,我无奈地走了,以为明天还能看见你,丝毫不知道这是你生命最后的时刻。我真后悔没能牵起你的“手”,为你送别,丢下你在冰冷的夜里孤独地死去……
小黄,我的好朋友,我真想为你报仇!那个可恶的汽车夺走了我最真心的朋友,若见它,我一定将它砸个粉碎!小黄,你安心地走吧,你在天堂不会孤单,因为有我的思念相陪伴,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小黄,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紧牵你的“手”,再也不分开!
我将小铃铛放在土堆上,又抓来一把新土添在上面,然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我的步子不再轻松,变得像铅一样沉重。不知什么时候雨变大了,地上有了小水潭,“叮叮咚咚”的雨声好似安魂曲,我仰天长叹,突然感觉脸上湿湿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这就是我和小黄的故事,时间已经过去一年了,和它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成了记忆中的碎片,现在我只有在梦中还能牵起它的“手”。命运无常,谁都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小黄的突然离去使我明白了,我们要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珍惜那份平凡而珍贵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