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作文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兔子。就为这,奶奶给我买了两只兔子,一只白的,一只灰的。两只小兔子活泼可爱,逗人喜欢,可我最喜欢那只白兔,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白白”,“白白”可可爱了,我经常给它喂草,想把它养得肥膘体壮的。
“白白”长着一身雪白的毛儿,摸上去软绵绵的,那红血般的眼睛,就像她一直很疲劳似,布满血丝,挺叫人心疼。吃草时,“白白”两只肥肥的耳朵耷拉着,嘴上的胡须轻轻的抖动着,像一位老人在细细地嚼着东西。
“白白”很温顺,但见了生人很怕羞。如果你去摸摸它,就好像要欺负她似的,吓的他没命逃,可每当主人走到它面前,它不但不逃,反而会支起前腿,两只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你,好想在听候主人交代。
它有传家本领,那就是跑,不是童话小说里乌龟和兔子赛跑,一开始兔子就把乌龟抛得很远吗?只要有人欺负它、侵犯它,它就跑。它那强有力的四肢是她保护生命的武器。
“白白”是我的好朋友,它给我增加了童年生活的欢乐,并且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热爱自然的种子。
露馅了
今天爸爸妈妈去上班,临走时吩咐我做三张卷子,并叫奶奶“监视”我。我想,哼,奶奶还不好说话。等爸爸妈妈走后,我连忙打电话给好朋友杨洋:“过几分钟你给我打电话,就说要我参加活动。”
果然,没过几分钟电话铃就响了,奶奶连忙去接电话。只听奶奶对我说:“琦琦,同学让你今天去参加活动,先去吧,卷子留着明天做。”嘿!想不到奶奶比我想象的还容易骗。我赶忙溜下楼,去找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玩了。
直到我感到肚子饿了,才想到回家。
一回到家,奶奶就说:“怎么弄得你满头大汗的?”“我去劳动了!”我满不在乎的撒了个谎。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问我要卷子看。我刚要开口,在一旁的奶奶就唠叨起来了:“他去学校劳动了,你看,满头大汗的。”爸爸听了笑了笑说:“算了算了,明天再做吧。”我心里不禁暗自庆幸。
“叮咚”~~,门铃响了,奶奶去开门,“奶奶,让琦琦明天别忘了参加劳动!”小队长说完就走了。这下可露馅了,奶奶恍然大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你竟敢骗我!”奶奶大发雷霆。我从来没见奶奶这样生气过,都怪我贪玩。
我学会了认真
我这个孩子从小就不认真,怎么也改正不了,自从妈妈教育了我,我这毛病现在好多了,学习成绩也逐渐上升了。
事情发生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快要期中考试了,可我呢,还一点儿不紧张,到了数学考试时就被一道题难住了。我绞尽脑汁,最终才解答出来,我很骄傲,可是当考试后和同学们对答案的时候,我被他们的话惊呆了——我错了许多。考试卷发下来了。我是倒数第12名,我想:这下可惨了。
我难过极了,慢悠悠地回了家。妈妈问我成绩,我只好低沉地如实回答,妈妈顿时气愤起来,可她沉思了一会儿说:“我今天要教一教你。”然后把我叫到书桌旁坐下。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你这种不认真的毛病该改一改了!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提高学习成绩。比如在做课文填空题时,填好后再读几遍,看看通顺不通顺;做完数学计算题,先验算,再从验算上检查。”我坐在一边认真地听着,心里默默地记着。“你来做一个单元测试题吧。”妈妈对我说。我不情愿地答应了。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测试题很快做完了,我检查了两遍,然后拿给妈妈看。妈妈改了改,一题没错,她的脸开始由“阴转晴”,显得很高兴:“不错不错,考试的时候也应该这样。”
到了第五单元考试时,我就像做家庭作业一样,认认真真地去做,而且作文也写得很长。过了两天,试卷发下来了,作文满分30分,我得了29分,语文知识满分70分,我得了66分,总成绩第一名!这是我几年小学生活中的第二次。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把这件“大事”向妈妈“报告”,全家人高兴得不得了。我想:这个第一名不是普通的第一名,而是一个母亲对孩子辛勤教育的结果。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了一年了,但它让我学会了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