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青蛙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明明、东东和琪琪一起去上学。他们经过一片池塘,池塘的水清澈见底,荷叶挨挨挤挤的,像碧绿的大圆盘。突然,一只青蛙跳到荷叶上。她长得非常可爱,两颗眼睛圆鼓鼓的,像两颗玻璃球。穿着深绿色的外衣,绣满了翠绿色的花纹,露出鼓鼓的白肚皮。小伙伴们看得都入神了。琪琪说:“看谁能捉到这只青蛙!”明明说:“好啊!好啊!”  他脱下鞋子,卷起裤管,悄悄地趟到它背后,猛的一捉,就把青蛙捉住了,东东和琪琪看见了,拍着手,高兴地说:“明明真棒!明明真棒!”明明得意洋洋的。
明明把它带到教室,老师知道了,就把明明叫到办公室,和颜悦色的说:“明明你知道一只青蛙一天能吃多少只害虫吗?”明明摇摇头说:“不知道。”老师接着说:“青蛙一天可以捉一百只害虫,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它是人类的好朋友!”经过老师的一番教导,明明低下了头,说:“我错了,放学我一定把它放回池塘里。”  放学了,明明赶紧跑到池塘边,打开瓶子,把青蛙放到池塘里。青蛙迫不及待地跳到水里,呱呱的叫着,好像在说:“小朋友,谢谢你把我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