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有很多卖青蛙的,饭店里有些顾客也点青蛙。我看着以前这一幕,想制止他们,但是我很害怕,想退缩。这让我很心痛。
青蛙是两栖类动物,能在地上跳来跳去,还可以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游来游去。青蛙出生的时候是又黑又小的蝌蚪,慢慢地,慢慢地长出小腿,最后,变成青蛙,青蛙头上有两个大大的眼睛,看起来像被吓着了,他是庄稼的“守护神。”
请保护“守护神。”
一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刚走到菜场门口,就听见了“卖青蛙喽,卖青蛙喽……”的叫卖声,我寻声走去,只见一位老爷爷正在大声吆喝着。他身旁摆放着一个大大的竹篓,里面装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青蛙。这时,有一位叔叔走过来买青蛙,于是,老爷爷就从竹篓中迅速捉出一只又肥又大的青蛙,青蛙在他手中拼命挣扎着,还发出“呱呱”的惨叫,好像在说:“请你放了我吧,求求你了!”可是老爷爷只当没听见,反而捏得更紧了,只见他拿起一把锋利的剪刀向青蛙的头剪去,只听“咔嚓”一声,于是惨不忍睹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青蛙的头掉了下来。看着这血淋淋的场面,我真是感到痛心啊!
青蛙可是捉害虫的能手啊!它常常蹲在小河边、稻田里、草丛中……,青蛙捉害虫时一双灵活透亮的大眼睛凝视着前方,严密地注意着周围的动静。飞虫在空中穿梭地飞来飞去,青蛙装作没看见似的,等害虫飞得低一点时,它就猛地一蹬后腿,纵身
一跃,张开大嘴把带有粘液的舌头往外一伸,飞虫就粘在了它的舌头上,百发百中,呑掉害虫后,青蛙就一本正经地等着,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青蛙不但是捉害虫的能手,还是庄稼的“保护神”呢!它专门捕食蚊虫、苍蝇、蛾子等害虫。青蛙一天大约能吃50只害虫,一年就能吃好多万只害虫呢。青蛙的幼虫——蝌蚪,一天能吃100只孑孓,可见,它的本领也不小哦!如果人们把青蛙全部捕杀了,人们就只能用农药来杀灭害虫,我们吃了被农药喷洒过的粮食、蔬菜后,就会得病,难怪人们说:“蛙满塘,谷满仓”啊!
保护青蛙,就能保护庄稼,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捕虫能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