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梦作文
世界上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生活,他们有的过得开心,有的悲哀,有的甚至想改变一切,突破一切,但最终只不过是黄梁一梦。
万物期待的季节到了,田野开始热闹起来。但这时,一只瘸脚的青蛙却在一座已被人冷落的"天帝庙"里,它祈祷它已经求了一天了,但依然求着。它为什么要这样呢?原来是这只青蛙在成长中经历了许多悲剧:一起长大的伙伴们一个个向人间告别,自己的脚也在悲剧中变瘸。而凶手就是人类!在这些经历里。它明白了,明白了人类才是霸主!只有做人才会快乐!所以它就有了成为人的欲望,便在凄凉的"天帝庙"里祈求,不知不觉已到了深夜。
这次,天帝庙知道青蛙是真心的,不像凡夫俗子中的某些人,他便破例显灵
突然在黑暗中出现一点光,这光在黑暗里蔓延。一会儿,光有一个人那么大。而光就在石像那儿,这时,石像变成人体,天帝显灵,真的!
天帝移动了自己的脚,青蛙在这时听到了声音,它以为是人来了,吓得它睁开眼睛准备逃跑,但它刚睁开眼就被光迷住了,这光好温柔,不像太阳那么刺眼,也不像电灯那么虚伪,光迷住了它,它呆在那儿。"青蛙,"天帝一句话吓着了它,当它反应过来时,天帝已在它面前,它不得不颤抖,以为自己已是瓮中捉鳖,"你不是找我吗?"青蛙这时才明白,顿时感到了希望,"是,我找您有事""说,有什么事""我长大了,但我这半辈子只有小时开心过,长大后都是带着惶恐的
心走过""那你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不是人"青蛙果断的回答。"做人会快乐吗?""对,在我眼里只有做人才会快乐""好,我就让你试试做人,看你能不能得到快乐"这时天帝做出奇怪的表情。但青蛙没注意看,因为它太高兴了,但它反应过来时,天帝已经走了。就在天帝走后的一瞬间,它成了人,它圆梦了!
它成了人,但他还是瘸脚,但他不知道这会带来什么,他只管快乐。
然而在他记忆里人有衣服,可他没有,黑暗中,他找啊找,找到了,就在石像下面,他穿上了衣服,衣服很破,左一个洞,右一个洞,但他不知道丑,因为他"刚出生"的。
他赤着脚,坐在庙前等待天明,享受"快乐"。
期待的,终于来了。天有一点亮了,他马上在路上乱跑,他不知道这个文明的社会是有秩序的。虽然现在路人不多,但还是被人警告了一番,但他不懂,因为他是"刚出生"的。
过了好一会儿,他走在大街上,这时,他遇到了警察,警察一手把抓住,说要把他进精神病院,原因他什么都不懂,活像白痴,也因为他什么都不懂,他以为警察要对他怎样,习惯对人有恐惧心的他害怕,和做青蛙时一样害怕,怕被人宰,怕被人害。种种担忧使他用力甩开警察,用力跑,虽然脚已经瘸了。他跑啊跑,跑到了山村,但他还这么用力跑。
累了吧,停下来吧。"于是他停在了山村,他觉得这里安全多了。这时他感到了饥饿,便走来走去找吃的。这时,他在饭馆外
闻到了香味,刚进去就被人赶出来了,老板看他象个要饭的。他很害怕,又走了。
走着走着,他来到桥边,坐下休息。这时几个正讲笑的孩子走过,看到他们笑得如此灿烂,他感到失望,"啊!"一声惨叫声传来,什么事?喔!原来是"天真"的孩子用石头砸他,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听到孩子们说:"瘸子乞丐,来追我呀,哈哈哈......"他不知道什么意思,可他看得出是人类弄死他同伴时的表情,他害怕,又跑了。
跑呀跑,跑到了一个亭子下,他便坐下来思索着:我太天真了,一直以为做人会快乐,却不明白做人需要基础:父母,朋友,还有一切现代文化,这些我都没有,怎能做一个开心的人?
这时他站起来,他要去"天帝庙"祈求,祈求做回自己,但这时天帝不请自来。
"回心转意了?"天帝先说道。
"是的,天帝。"
"为什么?做青蛙比做人快乐?"
"这句话也许对,也许错。"
"为什么?"
"其实万物做自己才最快乐。"
"喔,怎么说?"
"天下生灵都有自己的命运和生活,这是命中的定数。舍近求远去争取不属于自己的,这是在逃避,而逃避是没有快乐的。有些生灵努力去模仿别人,迁就别人,最终失去自我,失去快乐,也就毁了自己!所以,只有心中拥有自我的人才会快乐。"
"好,迷途知返,你已成熟,回去做青蛙吧!"
天帝的一句话后就消失了,他也变成了它,变成了自己,也圆了自己真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