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卫士”——青蛙15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一蹦一跳地跟着奶奶去菜市场买菜。刚走到菜市场门口,就看到不远处有一位老爷爷正在呦喝着,“卖青蛙喽,卖青蛙喽,又香又嫩的青蛙肉,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见老爷爷手里拎着几只青蛙,旁边的篓子还不时发出“呱呱”的叫声。那叫声听起来非常悲惨,它们有的已经奄奄一息了,有的还在垂死挣扎,还有的哭着,喊着:“我要回家,放我出来!”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得想起老师曾经说过:“青蛙能帮助我们保护庄稼,我们也应该保护它。”
青蛙是昆虫世界中最出色的“田园卫士”。它的眼睛非常锐利,连身后都能看见。只要有虫子从它身边飞过,就闪电般地伸出它那长长的舌头,将虫子粘住,然后卷入口中。这虫子就成了它的美食了。青蛙专门捕食苍蝇、蚊子、小飞蛾等农业害虫。一只青蛙一天吃掉的虫子有四十多只,一个月吃掉的害虫有一千多只,一年吃掉的害虫就有一万多只。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呀!伤害一只青蛙就等于养活数万只害虫。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小虫的本领,它们一天能吃掉一百多只孑孓。所以说,青蛙是当之无愧的“田园卫士”。
请各位高抬贵手,不要伤害青蛙。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