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小田在青澈见底的小河边玩耍,突然看见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一时好奇,就把它抓了起看来。心想给领居强强和丽丽看一看,他们一定没有见过那么可爱的青蛙。
小田在回家的路上遇见邻居李叔叔,李叔叔看见小田手里的青蛙,就对小田说:“小田,来叔叔家,叔叔跟你说一件事。”“好啊!”小田好奇到说。小田走进叔叔家,看见叔叔家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可爱的青蛙图片,上面写着“庄稼的好朋友”。叔叔意味深长对小田说:“小田,快放了青蛙吧!”“知道了,李叔叔再见。“于是小田找到领居强强和丽丽,叫他们跟自己一起放青蛙。小田和丽丽,强强来到河边,放了青蛙。这时,小鸟在空中”唧唧唧“的叫像是在说:“你们真棒!”
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保护青蛙,青蛙是益虫,使庄稼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