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披着一件绿色的外衣,露出雪白雪白的肚皮。青蛙有一个大头,两个玻璃球般的眼珠嵌在扁扁的脸上。青蛙有一张大大的嘴巴,腮帮子总是鼓鼓的,好像塞了什么好吃的东西一样。它的前腿短,后腿长,一蹦一跳的,可爱极了!青蛙是著名的“田园卫士”。一只青蛙每天是少则能捕捉害虫五六十只,多则二百多只,一年最少可以捕捉害虫一万七千多只。可以相向,成千上万之青蛙一起开工的话,那捕捉害虫的数量是多么的客观呀!因此,它们是当之无愧的田园卫士。连它们的孩子小蝌蚪也能消灭水中的害虫哩!青蛙还是歌唱家。雨后,当你漫步池塘边,就能听到许多青蛙一起唱的田园赞歌。那熟悉又悦耳的歌声,此起彼伏,仿佛一曲永远弹奏不完的美妙音乐,又像一首气势磅礴的大合唱。青蛙还是运动健将。青蛙的前腿短,后腿长,使它的弹跳本领特别大,一蹦就有几尺远。青蛙是一种多才多艺的动物,然而有人却在捕杀它,使它成为人们的盘中之餐,还有一些小朋友喜欢捉蝌蚪,让它们死于非命,我感到非常痛心!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朋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