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卫士”——青蛙6
夏天到了,我发现在小巷子里有一位老爷爷在贩卖青蛙,想到它们马上就要成为人们的盘中餐,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捉虫能手”,它吃得很多,一只青蛙每天能吃50——120多只害虫,一年便能吃1。5万多只,且多半以上为蚊子、苍蝇、蝼蛄等农业害虫。它捉一只害虫只需要0。15秒,它是农业害虫的天敌,对人类益处多多。青蛙的舌头又短又长,前端分叉,舌面上分沁,有粘滑的液体,可以把害虫粘住,它不单单是害虫的天敌、丰收的卫士,那熟悉而又悦耳的蛙鸣,就如同是大自然中永远弹奏不完的音乐,是一首恬静又和谐的田野之歌!
我认为保护青蛙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比如:禁止人们捕捉青蛙,大力提倡保护青蛙,在社会上加大宣传,对于贩卖青蛙的人要严厉惩罚···
让我们共同保护“捉虫能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