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有一件花纹的紧身泳衣。它铜铃般的大眼睛,永远注视着前方。青蛙有四条腿,因此它成为了跳跃高手。它还有一条有特异功能的舌头,是用来捕捉害虫的。
青蛙是一个冬眠动物,到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候,它慢慢地苏醒过来,到了炎夏日,是它最活跃的时候了,它在池里游泳,也就开始捉虫子了,秋高气爽的时候它打算冬眠了,给自己造了一座“别墅”。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到了寒冷的冬天,它就开始在“别墅”里睡觉了。青蛙还是两栖动物,它既可以在水里游泳,又可以在陆地上追逐。
在宁静的夏夜,一群蚊子正在池塘边热烈地开着演唱会,尽管它们这样欢天喜地,兴高采烈地唱着,跳着,还是难以逃脱青蛙的“血喷大口”。青蛙瞪着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纵身一跃,犹如跳水运动员,迅速伸出有特异功能的舌头,轻而易举地黏住了许多蚊子,一口吞到肚子里。青蛙舔舔牙齿,跳到池塘里,洗完一个澡,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我太喜欢小青蛙了,每次它来,我就远远地望着它那可爱的样子,希望它在圆盘似的荷上多待一会儿。
我要呼吁人们,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是农民的好帮手,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