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攀爬比赛,比赛的终点是:一个非常高的铁塔的塔顶。一群青蛙围着铁塔看比赛,给它们加油。
比赛开始了。老实说:群蛙中没有谁相信这些小小的青蛙会到达塔顶,他们都在议论:“这太难了!它们肯定到不了塔顶!”“他们绝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
听到这些,一只接一只的青蛙开始泄气了,除了那些情绪高涨的几只还在往上爬。群蛙继续喊着:“这太难了!没有谁能爬上塔顶的!”越来越多的青蛙累坏了,退出了比赛。但有一只还在越爬越高,一点没有放弃的意思。最后,其它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赛,除了一只,它费了很大的劲,终于成为唯一一只到达塔顶的胜利者。
很自然,其它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么成功的,有一只青蛙跑上前去问那只胜利者,它哪来那么大的力气爬完全程?它发现这只青蛙是个聋子!
寓意: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因为他们只会粉碎你内心最美好的梦想与希望!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有人告诉你,你的梦想不可能成真时,你要变成“聋子”,对此充耳不闻!要总是想着: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