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卫士”——青蛙10
有一年夏天的某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湖面上波光粼粼,正在玩耍的一群小蝌蚪不知道危险正在悄悄地靠近它们。顽皮的小明,肩上背着一个网子,手中提着一个袋子,跑到湖边,用那手掌般大的网子网住了小蝌蚪。小蝌蚪们来不及反映就已经离开了湖面。它们的父母绝望地呼唤着它们的孩子,可是已经远去了。
过了几天之后,小明听到广播中说要保护青蛙,他想:“我捉了小蝌蚪,不就等于捉了青蛙了吗?可是为什么要保护青蛙呢?青蛙到底有什么作用呢?”疑惑不解的他求助了报纸、书籍,终于他查到了青蛙的作用,他用心地阅读着,青蛙一般生活在稻田、池塘、水沟或草丛中,主要吃蛾蚊,蝇、稻飞虱等害虫,青蛙一只在一天之内可以吃掉30——60只稻田害虫,按照这个数推算,青蛙可称得上真正的庄稼卫士。“啊,原来青蛙有那么多的本领啊。”小明恍然大悟。
又过了十几天,小明把养大的小青蛙送回了湖中,一边放还一边乐呵呵地说:“小青蛙,小青蛙,你回去一定要为农民伯伯捕捉害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