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对小青蛙说:“让我当导游,带你去看一看外面的景色吧!”小鸟带着小青蛙来到森林,森林里的松树是那么挺拔,那么高耸,只要风轻轻吹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小青蛙说:“森林真大呀,森林真美啊!”它深吸一口气说:“森林里的空气真新鲜。”
小鸟又带小青蛙来到海边,大海那么蓝那么宽,一艘艘船在海上航行着。小青蛙说:“大海比森林还要大,还要美。”
最后小鸟带着小青蛙来到城市。城市里有一座座又美丽又整齐的高楼大厦,许多车辆在宽阔的马路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街心公园里人来人往,到处一片繁华的景象。小青蛙说:“一个比一个景象更美丽,我再也不要坐在井底看一片小小的天空了,外面的景象实在太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