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在农大的思想湖里常常看到青蛙的卵,像一缕黑白相间的丝绸,用柳条划水,时不时地从水里提起几条,在耀眼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一阵风吹来,那黑点就像猴子在柳树的枝条上荡秋千。好玩极了!
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盒化学实验材料。有一天,我突然惊喜地看到一个实验,名字就叫——青蛙的卵!我叫妈妈和我一起做,我们先准备实验材料,我一边念一边拿:海藻酸钠、乳酸钙,滴管、色素、量杯、水,勺子。准备好了,我们就按步骤开始做。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先把海藻酸钠放在一个量杯里,再放60毫升温水,不停地搅拌,一直到水重新清澈。再放色素,再搅拌一次,在另一个量杯里加六勺乳酸钙粉,然后倒入250毫升清水,把海藻酸钠溶液用滴管一滴一滴地滴到乳酸钙溶液中,滴一下,就出现一个小球,一直滴出了好多五颜六色的小圆球,这是马上生出蝌蚪的。还有那些连续挤出的,像刚刚被青蛙生出的卵,一条一条的。
别激动,这只是一个模拟实验,并不是真正的青蛙卵。所以它生不出蝌蚪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