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作文
六米蛙(一只纵身一跳就能跳出六米远的青蛙的绰号)从悬崖峭壁的五米峡(因为这个小峡谷的东西两面峭壁之间的距离正好有五米宽,所以这个小山峡就被人称作五米峡)的小峡谷的山脚下出发不断地往上攀爬着找虫子吃,不知不觉它就爬到了小峡谷的东面山头上。六米蛙望着和自己仅隔了一条5米多宽山沟的与自己这面山头差不多一样高的对面山头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奇花异草,再看看谷底那哗哗流淌着的清澈的山泉水,它就想跳到对面的山头上找虫子吃了。
它蹲下身子正要跳跃这个5米多宽的山沟,忽然听到身后有一声大喊:千万别跳五米峡,小心堕峡碎高崖!
六米蛙回头一看,是一头大山羊爬了上来在冲着自己大喊,它就问山羊:山羊大哥,你为何不让我跳这个山沟?
大山羊着急地说:小青蛙,这个山沟五米宽,连我们大山羊也没有一个能跳过去它,你青蛙这么小,万一你跳不过去了还不掉下去摔死?
六米蛙看看这个五米宽的山沟,又低头看看深谷中那泛着浪花的山涧水,自信的说:没事的,五米悬崖,根本就摔不死我堂堂正正的六米青蛙!我声明赫赫、跳惊天下的六米蛙从来都不害怕这区区之狭的五米峡!在平地上我能一下跳跃六米多远的距离,在这儿我照样能跳过这个5米宽的山沟。”
山羊:要是你万一跳不过去摔下去了怎么办?
六米蛙哈哈一笑说:哈哈哈!哈哈哈!峭崖之下水哗哗,五米峭峡算个啥?哈哈哈!哈哈哈!五米高峡下,清泉哗啦啦,狭狭五米崖,万纵都不怕!哈哈轰轰!哈哈轰轰!碧泉淙淙,清溪汹涌,小小峡峰,有何惊恐?哈哈嘻嘻,哈哈嘻嘻!深泉碧溪,流满崖底,如此崖壁,有何恐惧?区区五米,短短山距,此短距离,毫无恐虑,一纵六米,何惧五米?一跃六米,如履平地,一跃六米,定能过去!谷底有那么多的山涧水,就是跳不过掉下去落下山溪中也是摔不死我这个会游泳的青蛙的。说着青蛙便一跃而起,它划着一道美丽的抛物线越过了山沟成功的跳到了对面的山头上。
怎么样?六米蛙回头问对面山头上的大山羊,我跳得够高够远够精彩吧?说着青蛙一纵身又跳了回来说:这条山沟太好跳了!为了在山羊面前显示自己非凡的弹跳力,接着青蛙又在这个五米峡上跳了十多个来回。玩够了的六米蛙在跳了十多个来回后,便到草丛里找虫子吃去了。
一个月后,在新山头上生活了30多天的六米蛙想回家了,它便爬到了山顶上,它要跳回原来的山头了。麻痹大意的六米蛙看也不看谷底,便一连几个助跑猛冲到悬崖边又猛地下蹲弓身准备向对面的山头跳去。
哇--涧水早就旱干了,谷底没有了一滴水,这只青蛙怎么还敢跳?青蛙!小心!对面那个山头上的大山羊在青蛙即将跳起时冲着六米蛙如此大喊。
什么?谷底没水了?六米蛙心一惊,在跳出前的前一秒忙低头一看,哇!它吓呆了,它看见那遍布岩石的谷底确实没有一滴水了!可冲刺的动作已经做出,助跑的惯性已无法克服,哇山下无绿水,我蛙必堕碎!崖底无一水,青蛙必灭毁!六米蛙跳到中间便高喊着绝望的口号头一懵、眼一黑就栽了下去。
同一山峡,同一青蛙,有水能跃,无水坠崖!
水满崖底,能跳六米!水无一滴,难跳三米!
汪泉淙淙,纵峡必胜!碧波汹汹,跳崖成功!
谷底水枯,蛙坠碎骨,本跳六米,三米坠谷!
涧底成河,蛙能跳过!涧底干涸,蛙竟坠落!
自信敢搏,才有丰获!悲观怯懦,必有大祸!
同一五米峡,同一六米蛙,有水胜跳崖,无水摔死蛙!
为什么在面对同一个距离未变的山沟峡壑,有水能跳过,无水却摔落?其实这就关系到自信心和顾虑心的问题,六米蛙跳不过五米宽的山峡!与其说青蛙是“有水能跳过,无水就坠落”,还不如说青蛙是“有自信无顾虑能跳过峭壁,无自信有顾虑则坠落谷底”。涧中有水无顾虑,青蛙就能跳过去;崖底无水满恐惧,青蛙只能坠谷底。当谷中有水时,会游泳的青蛙不怕摔下去,这时的它有充分的自信心而没有丝毫的顾虑,所以它能在必胜的信念下成功的越过山峡;当它在跳崖的过程中突然知道谷底无水时,这就忽然增加了它的恐惧和顾虑打消了它必胜的自信心,使它在极度惊恐和慌乱的情况下坠落山崖。
毫无顾虑的必胜的自信是成功的前提,过多的担心和疑虑却会制约我们的能力。不必要的顾虑会限制我们不能跳到自己本可以跳到的高度,使我们达不到自己本可以达到的目标,办不好自己本可以办好的事情。充分的自信心,等于是往自己的腿上又增加了一大块强韧有力的肌肉,所以自信能使我们跳得更高蹦得更远;过度的胆怯,等于往自己腿上绑了绳索戴了镣铐割了肌肉捆了石头,所以顾虑会牵制我们难以达到自己本可以达到的高远目标。腿跳不到心不敢去战胜的地方,干事业要大义凛然义无反顾,任何时候都不要灰心怯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