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13
我是一只小蚂蚁。
一天中午,我正在一朵花里睡午觉。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夹着一本厚厚的书走来,她摘下我睡觉的那朵花,小心翼翼地夹进书里。一场奇妙的旅行开始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成了一只“扁蚂蚁”,但还能爬。突然,我发现自已回不了家了,便四处寻找。可我才发现哪儿有什么家?我伤心地哭了起来。我的周围都是字!“你是谁?”一个“黄”字问我,“为什么哭?”“我是……是小蚂蚁,因为找不到家才……才哭的。”我抽抽嗒嗒的回答道。“你为什么要动呢?像我们这样一动不动多好?”“灵”字问我。“我不是字”我答道。“那你来教我们动吧!”“橡”字说。“行”。从此,早晨字们睡觉,晚上字们开始行动了。一会儿“你”字到第三页,“圆”字到第一页……一天,小姑娘拿起书惊奇的发现书上有个新故事。小姑娘一口气把它读完。从此,小姑娘天天都看到了新故事。
一天,这本书掉在了地上,我从里面爬了出来,爬回了家。虽然回到家可还是很想念“字”朋友们,和它们在一起那些快乐的时光!
哎,这场险遇真是让我又高兴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