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15
大家是否注意过蚂蚁?是否看见过蚂蚁搬家?你也许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个不起眼的小黑点”。可是它们的精神的确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
一天下午,我出去到旁边的公园玩球,突然球弹到草丛边,我连忙跑过去,在我弯腰捡球的时候,看到一个小黑点”在巨大”的水坑里拼命地颤动着,好像随时都有可能被水坑里的水给吞噬。我好像被小蚂蚁不屈不挠、永不放弃地精神所打动,竟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这只顽强的小蚂蚁,是如何从死神手里逃出来的。可是,就算再顽强的蚂蚁,也不可能从这个大水坑里逃出来吧!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一个黑色的东西又浮出了水面,并凭借自己的意志,游到了岸边。这只小蚂蚁的一举一动,流露出它对生命的渴望。
蚂蚁都有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那我们人类又何尝没有呢?
春秋末期,吴国打败了越国,吴王沾沾自喜,盛气凌人,经常侮辱越王勾践。在白天,吴王要去办事,就指定让勾践为他驾驭马车。一国之主,竟沦落到如此地步,是何等耻辱!到了晚上,吴王也没有让勾践住在高级官员的府邸里,而是让他睡在柴草上,与马同住。但是,勾践并没有因此而对生活失去希望。他想了一个好办法,他把鹿胆放在床前,每天都用舌头去尝鹿胆的苦,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现在所受的耻辱。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越王见时机成熟,率领越军攻打吴国,最后吴国大败。
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像一只蚂蚁一样,要有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要对生活充满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