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8
Hi,大家好!我是一只蚂蚁宝宝。我住在人类家里的地下。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因为每天去找食物的时候会发生很多的事情,可谓九死一生,但这让我学到很多很多……哦,我们又要去找食物了,故事开始啦!
来到大门外,大部队已经在排队了。我们排成了两个队伍,前面有个领队,手举红旗,嘴吹口哨。哨子“嘟—”的一声,我们整齐地向前行。不远处,香喷喷的食物放在“大山”上,我们必须要渡过重重难关,爬到“大山”上。走着走着,这时,一条“河”挡在前面,领队吹了5下哨子,我们迅速排成5队,我们的队长用绳钩一甩甩到对岸,钩稳、拉紧。前面的“大人”一个个爬过去,扑在绳钩上,搭成一座生命桥,为让我们蚂蚁宝宝好爬。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抓住我下面的蚂蚁的身体。突然,在我前面的“小风”一不留神,差点被水冲走了。我不假思索地用手拉住它,身后的“小刚”又抓住我,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平安地回到了“桥”上。我想想就感到后怕。终于过了“河”,到达对岸。这是小风对我说:“谢谢你拉住我。”我开心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蚂蚁就是要互相帮助。”
我们又排好队伍前进。过了不久,我们终于爬到“山上”,这里有白菜、大米……我们分散开来,想要拿大米的去拿大米,想拿什么就拿什么。我用前肢推着食物前进,然后又经过重重难关,我们终于到家了,把食物存在了仓库里。
看到了吧,我们蚂蚁是多么团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