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4
我们蚂蚁家族分工明确,有蚁王,蚁后,育婴蚁,工蚁,兵蚁等。我是一只兵蚁,每天都要在自己家的领地内巡逻,以确保自己的族蚁的安全和防范其他蚁族来侵犯我们。在没事时,我也会发扬我们蚂蚁勤劳的品质,积极出外觅食。我还是大力士,能把大自己身体几十倍的食物搬回洞穴,与伙伴共同分享。我们从来都不会自私自利,有什么东西或者是事情都会一起分享。
我们蚂蚁团结的精神更令我十分感动。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洞穴突然起火。熊熊大火堵住了洞口,使我们无法逃脱。可我们十分镇静,没有一丝的害怕。在蚁王的带领下,我们立刻围成一个小球,滚出了洞口。我们团结一心,毫不畏惧。虽然在外圈的兄弟们都牺牲了,但使其他同胞都安然无恙,并且找到了新的地盘,他们也无怨无悔。
在我们这些小小蚂蚁身上有许多精神值得人类学习。但人类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强大便无视我们的尊严,随意伤害我们的同类。一些小孩还会恶作剧地淹掉我们的我们的洞穴。可我们不屈不饶,一直没有放弃,一直重新新建立我们庞大的蚂蚁王国。我想:我们团结一致,不屈奋斗最终将赢得人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