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14
人心齐,泰山移。一只只小小的蚂蚁别看它看起来微不足道,但他们却有着一种团结的精神。俗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
今天下午,我背着书包蹲在一个角落里看起蚂蚁来,我将原先带来的豆荚的一小节截和一小块糖果轻轻的放在地上。静静的等待发生,一分钟过去了,那些蚂蚁只顾自己的走来走去。突然看见一只蚂蚁用触角和眼睛瞧了瞧食物,我心想;快搬呀,搬呀。可是它最后还是若无其事的走了。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一只蚂蚁在食物上爬来爬去,好像在试探实物有没有毒,蚂蚁查看过后,向同伴打招呼;你们快来帮忙呀,这边有食物,而且没有毒。那些同伴们听到后立刻跑过来,一只小蚂蚁站在旁边,仿佛在为“蚂蚁勇士”门助威呐喊。终于,他们在不懈努力下,把食物搬进了洞里。
可是接下来的事更令我惊奇。突然,几辆车飞驰而过,只见蚂蚁不是被踩到水里,就死了。只见蚂蚁们围了一团,不断的鞠躬,仿佛在哀悼这个难者。看到这里,我感悟了;不单单只有我们人有情有爱,有血有肉,蚂蚁们有同样的品格,他们团结的力量让我们变的渺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