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10
当一丝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的房子里时,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是一名侦察蚁,专门侦察敌情与寻找新的食物。今天该我去找食物了。
我慢吞吞爬出大门(即蚁穴的洞口)去找食物,在一大片茂盛的森林里好像没有什么食物吧!什么味好香,没错,是肉的香味。我乐不可支的跑过去。天啊!我看到一大堆被太阳烤熟的肉干。我真想饱餐一顿。不行!不能吃!我身后还有许多“兄弟”呀!我马上做好气味标志,就匆匆往回赶。
一路上,我看到不少其它家族跟我一样行色匆匆的侦察蚁。
我回到大楼里,把这件事报告给运输大队蚁长。蚁长听完报告之后率领一大群工蚁与兵蚁来运输。在快到达目的地时我发现也有一大群工蚁也往这边赶来。在我们木讷时,敌人早已冲上来了,幸亏我们带来兵蚁,我们一边抢运,兵蚁一边抵抗。我正与十几个蚂蚁运一大块肉干,忽然一个敌人兵蚁冲过来,这时我们有5个兵蚁过来把它咬成两半,战斗结束了,我方工、兵两蚁损伤许多,我却安然无恙了。
夕阳西下,我们簇拥着“战利品”——肉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