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13
我是一只乌黑发亮的小蚂蚁,头上有两只触角能够发信息。有一天我独自出去冒险。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那天我走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很大一块儿的面包渣。我急忙过去拿,却发现一群红蚂蚁,也想拿这款面包渣。我急忙抢过来不让他们拿到,因为红蚂蚁是我们的死敌,每次他们来占领我们的巢穴的时候,总是抢我们的子女。今天让我来帮他们报仇吧!我用我的两个大钳子咬了他们一口。他们也反咬我一口。然后我又用我两个能够发信息的触角给蚂蚁群发信息。不一会儿就一群我的兄弟来帮我了。他们的领头见我们来了援兵就说:我们寡不敌众先撤。就这样我们获得了第一场胜利。
第二天,那这领头的蚂蚁率领他的10万大军前来攻击我们巢穴。我们的军师说:要不我们用人类世界最机智的人孔明的空城计吧。我说行怎么弄?你坐在椅子上悠闲地晒太阳,吃面包他们就以为你这么轻视是他们肯定以为你有比他们还多的兵力。我按照军师说的做了。果然他们见我这么悠闲自在。果然他们见我这么悠闲自在,就以为我真有比他们还多的兵力就撤退了。
从此以后,红蚂蚁也不敢再侵犯我们的巢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