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11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蚂蚁。我的身体分为头,胸,腹三个部分,还有六只脚。
我的嗅觉很灵敏,我们依靠嗅觉用触角寻找食物,识别同类或异类;我们经常单独活动,独自寻找吃的东西。
我还很会认路,每次出来找吃的,我总能很快地找到回家的路。我去过很多好玩的地方。我还准备去长沙外面,我时常想:我可以先搭大巴车到张家界,然后再走路游览各种美景。一想到我回家跟大家分享美景和感受时的情景,我就开心。大家都跑几里远来迎接我的归来。争先恐后地围过来看我那英姿飒爽的模样,迫不及待地问我那里的美景和我游玩时的故事。还有那些漂亮得像公主的“美女”们都对我投来崇拜的目光,仿佛我就是她们的“男神”一样。
再告诉你几个关于我们的小秘密吧!我们可以承受比自身重量高达50倍的重量,这可是等同于人类可以举起一辆车!还有,我们蚂蚁在地球上所有同伴加起来的重量可一点儿都不比全人类的重量少哦!
我们不是一个单种群的物种,而是一个拥有超过14000种不同物种的大家庭,每一种之间都互存相似性。我们的早在恐龙时期就已经存在,我们的祖先,在两百万年前就出生了呢!
别看我们小,但威力可是很惊人的哦!如果你对我们感兴趣,就多观察观察我们的日常生活,多查一查我们的各种资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