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吓跑了老虎》有感_250字
今天看了个故事《兔子吓跑了老虎》,刚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很好奇,兔子怎么会把老虎吓跑了呢?看过兔子和乌龟的故事,兔子失误了,粗心大意得意忘形了,这次兔子又会发生什么事呢?不知道兔子这次有没有变聪明啊。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我看完了故事。 故事中说道兔子看到大象遇到难题了,要被老虎吃了,大象虽然体积大。可是遇到问题,还是那么的弱小。不敢与老虎抗衡。可是兔子不一样。它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后,经过自己的聪明,帮助大象解决了困难,使得大象逃过一劫。 从这个故事中使我懂得了,在强大的困难面前,不能畏惧它。我们要斗智斗勇,要学会思考问题,遇事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同样我们也要乐于助人。要象文章中的兔子学习。
老虎变成大熊猫的故事
老虎变成大熊猫的故事 甘肃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学部一(3)班 杨淇一天,一只饥饿的老虎在森林中寻找食物。突然,老虎发现石头后面有一只大熊猫,正在吃竹子。“哥们儿,请让我把你吃掉吧。我都快饿死了。”老虎有气无力地说。“吃不得,吃不得。”大熊猫急忙说,“我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老虎有些犯难,“这可怎么办呢?”“那我们就一起吃竹子吧。”大熊猫试探性地说。“这……这可以吗?那……那我试试吧。”老虎有些犹豫。 吃着,吃着。突然,大熊猫发现老虎慢慢地变成了一只大熊猫。…… 从此,森林中就少了一只老虎,多了一只大熊猫。小朋友,老虎变成大熊猫,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请你说说看。
老虎、狮子和狐狸
“森林之王”老虎已经很饿了。从肚子中那“咕噜咕噜”声就可以判断出,胃液已经在腐蚀它的肠胃。老虎忍住饥饿,在草坪上四处走动。突然,它眼前一亮,口水“哗啦哗啦”地流了一地。绿油油的草地上站着一只小绵羊,单看那肉就知道味美色香。老虎躲在草丛中,悄悄地逼近小绵羊,然后纵身一跃。谁知,从另一边草丛里跳出一只凶猛的狮子。它们同时用一只手压住小绵羊,各不相让。眼看着可怜的小绵羊就要成为他们的美食了。老虎瞪大了双眼对狮子吼道:“我先抓到的。”一边说一边把小绵羊向自己这边猛拉。狮子哪里肯放,立刻争辩道:“是我先抓到的。”一边说又一边把小绵羊向它那边拉。就在它们争持不下的时候,一只狐狸看见了。狡猾的狐狸脑子里打起了坏主意:让它们互相打架,我只管躲在一边的草丛中,等到它们斗得两败俱伤,我就去把小绵羊叼走……想到这里,狐狸不由得奸笑一声。狐狸故意走到他们中间,老虎和狮子不约而同地问:“狐狸,你说,这只小绵羊究竟归谁?”狐狸笑着说:“你们打架,谁胜利了,谁就可以吃到这只小绵羊。”刚说完,狮子和老虎便打了起来。不一会儿,老虎和狮子都被对方抓得遍体鳞伤,趴在地上直喘粗气。狐狸看他们两个都动不了,就放胆出去把羊给叼走了。老虎和狮子大吃一惊说:“你……。”他们都想起把狐狸打死,可是,太累了。他们只好后悔地说:“我们真不应该听信狐狸的话啊!”事实证明,做什么事都要团结。自相残杀,只会让“渔翁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