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15
一天中午,天非常热,一位老爷爷卖草帽累了,他来到一棵大树下面,放下装着草帽的箩筐,靠着大树睡着了。这时,树上来了几只猴子,它们好奇地看着老爷爷,然后学着老爷爷戴帽子的样子,从箩筐里拿起草帽戴到了自己的头上。
老爷爷睡得正香,突然被猴子的嬉笑声惊醒了。他抬头一看,看到树上有很多小猴子,它们头上都戴着自己的草帽。老爷爷赶紧站了起来,焦急地冲猴子大声说:“快把草帽还给我!”但小猴子们没有理他,依然在树上嬉戏。
老爷爷看到猴子们不肯把草帽还给他,急出了一脑门汗,却又无计可施。老爷爷摘下帽子,着急地用手挠着头。树上的猴子看到老爷爷摘掉帽子,他们也学着老爷爷摘掉帽子,用手挠头。这时,老爷爷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老爷爷装作无奈的样子,把帽子扔进筐里。小猴子们也学着他的样子,把帽子扔进了筐里。看到这一切,老爷爷乐开了花。他害怕小猴子再拿走他的帽子,赶紧挑着扁担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