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11
有一个猴王,觉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什么本领都最强的,猴子里最强的。
在爬树大赛的时候,猴王已经遥遥领先,心想“嘿嘿,那些猴子还差我远着呢,想追上我想得美。”猴王的速度越来越慢,眼看就要被追上的时候,却倒下呼呼大睡起来。正当,一只猴子已经冲过终点。树就把猴王像射弹弓一样,把猴王射了出去,猴王像陨石一般坠下来。猴王摔了个四脚朝天。在记者采访猴王的时候,猴王不以为然地说:“是我让着它们,不想让它们输的难看”。
猴王一次次掩盖了自己的错误做什么都是故意的,失去了伙伴们的信任。有一次,猴王一不小心跌进了池塘正在大声呼救,可是伙伴们却以为猴王又在表演什么。辛亏,有一只不知情的猴子把猴王救上来。等猴王醒来。那只猴子看着它轻声问:“你为什么跌进池塘?”猴王羞愧地低下头地说:“因为骄傲。”
掩盖一个小小的错误,引来一个大大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