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3
猴子兄弟中了一畦卷心菜。他们可勤奋啦!天天浇水、施肥、捉虫,过了些日子卷心菜长的嫩绿可爱。、
可是,忽然发现有几颗断了根,枯死了。猴子兄弟好心痛,卷心菜怎么会断根枯死呢?难道长了害虫?可是田里并没有害虫的影子。这是谁干的坏事呀?猴子兄弟想,一定有坏蛋干坏事,而这坏蛋一定是晚上出来活动的,可能是田鼠。
这天晚上,猴子兄弟到菜地里去守夜,他俩躲藏在地头边,细心的观察着四周的动静。啊,地上有一个黑影子!猴弟弟向黑影扑去:“你这个贼,逃不了啦!”猴弟弟一把揪住一个黑不溜秋的家伙。
“你弄错了。我不是贼!” 猴哥哥跑来一看,叫弟弟快放手,说:“哦,他叫鼹鼠,是捉害虫的能手。”猴哥哥还向鼹鼠道歉:“真对不起!”猴弟弟说:“原来我们是好朋友,请原谅,因为你太像田鼠,把你弄错啦!”
这时候,猫头鹰揪来一只田鼠,对猴兄弟说:“真正的贼在这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