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5
一天,一个农夫要去村子里卖帽子。农夫卖的帽子和他戴的帽子一样,黄黄的,就像香蕉的颜色。
农夫走呀走,走累了,就坐在一棵树下呼呼大睡。有几只小猴子发现了黄黄的帽子,就学着农夫戴着帽子,在一旁玩了起来。猴子的尾巴一不小心碰到了农夫的鼻子,农夫打了一个喷嚏,醒了。
农夫看见猴子戴着他要卖的帽子,着急了。他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指着猴子,生气地说:“你们这几只淘气的猴子,把帽子还给我!”猴子不知道农夫在说什么,就学着他的动作。
农夫无计可施,说:“这几只臭猴子,真拿它们没办法,居然把我气得满头大汗。”农夫说着就把帽子摘了下来,擦了擦头上的汗。没想到,猴子也学着农夫的样子摘下了帽子。农夫发现自己做什么,猴子就做什么,于是,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农夫假装无奈,把帽子放进篮子里,猴子也把帽子放进了篮子里。就这样,农夫的帽子又回来了。
农夫赶紧把帽子整理好,继续赶路。农夫想,下次就是再累也不能停下来了,他可不想让猴子又把帽子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