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10
记得几年前,妈妈爸爸带我去参观我梦寐以求的上海动物园。动物园里有孔雀、棕熊、斑马、大象,甚至还有珍贵的大熊猫,可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可爱的小猴子了。
我与妈妈、爸爸来到猴子生活的假山前看猴子。猴子们可机灵啦,在假山上上蹿下跳,他们时而抓着铁链摇晃,时而去捡食洒落在地上的饲料,时而用尾巴勾着细细的岩石“荡秋千”,时而发出“呦”的尖叫,逗得我哈哈大笑。
一只胆子出奇的大的卷毛猴走到我旁边的栏杆边,“欧呦欧呦”地叫起来,把手从栏杆的缝隙中伸出来,好像是在向我讨食。“你真可爱!”我叫起来,让妈妈把放在包里的玉米粒拿了出来放在了我的手上。我把手放在卷毛猴的手边,卷毛猴“哇哇”地吼,很不客气地一抓,我手上的玉米粒就“无影无踪”了。
卷毛猴好像还没吃够,它用天真的眼神望着我,“叽哩嘀”一声叫,似乎是再说“我还要”,我无奈地说:“没了没了。”说完,就想走。卷毛猴仿佛像捉弄一下我,它“嘀哩”一声,几只猴子立刻跑过来尖叫,好像在说:“再不给咱‘大王’吃的,我们就一直叫!”我只好去买饲料了。
哈哈,这些小猴子真可爱,它们调皮的性格以及可爱的模样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