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7
回大地,万物复苏,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可爱的猴子拿着锄头、铁锹和一袋蜜桃籽儿,来到了小河边,他打算到河对岸的那片空地上种桃树。
可是怎么过河呢?他四处张望,突然发现一棵枝叶茂密的大树下停着一只小船,他赶紧坐上小船,奋力地向对岸划去。
到了对岸,小猴找了一片空旷的地方,准备种桃树了。只见小猴先拿起锄头松土、挖坑,接着把桃籽儿放到坑里,再把土盖上,最后浇水。不一会儿就种好了,小猴看着一个个小土包,心满意足地回家了。第二天,小猴又来给桃籽儿浇水,经过小猴的精心培育,桃籽儿终于发芽了,慢慢地长成了一棵棵小树苗。小猴子常常给小树苗浇水、施肥……渐渐地,小树苗长成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桃树。
凉爽的秋天来了,桃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蜜桃,那些蜜桃个个水灵灵的,你推我挤,好像在叫小猴赶快品尝呢。小猴轻轻地摘下一个蜜桃,慢慢地尝了一口,酸酸的,但小猴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因为这是靠他的劳动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