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9
“猴子”之所以加上引号,是因为他不是来自动物世界,而是来自我们班。他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邱普特。
称他为猴子,真是名副其实。你看,他黑黑的皮肤,矮小、瘦削的身材,宽宽的嘴巴,浓浓的眉毛,还有那双滴溜溜转的眼睛,活像一只机灵的小猴子。
他不仅有猴子般的外貌,还有着猴子般灵活的身手,就拿今天的事来说吧!体育课上,老师叫我们练习爬竿,爬竿对许多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几个胖胖的男生,手脚并用,涨红了脸,使尽了全身的力气,无奈脚打滑,手无力,一次次地滑下来。左抓右刨,可怎么也刨不上去。可这高难度的动作对邱普特这只“猴子”来说是小菜一碟,只见他双手轻搂杆子,一跃起后,双脚双手同时轻松向上,一眨眼就直至杆顶。其速度超过班上的任何一个人,坦白地说,他也完全超越了体育老师!真是让人佩服。大家齐声喝彩。“猴子”在杆顶眺望完美景后,做了个孙悟空手搭凉篷的姿势,才哧溜一声滑到地面。看得大家目瞪口呆。
“猴子”还有猴子般的聪明和智慧,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出了一道奥数题,题目很难,大家面面相觑,无从着手,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可“小猴子”稍加思索,便“嗖”的举起了手,回答得既正确又流利。一向严肃的数学老师这时候总是一脸的灿烂。
怎么样,他是只猴子吧。连小邱自己也承认,他说:“我有猴子般小巧的身子,有猴子般灵活的手脚,有那猴子般聪明的大脑。我不叫猴子谁叫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