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14
一天,李老师带我们去滨湖公园,那里的猴子非常惹人喜爱。
猴子看见有人来看它们,都飞快地从猴山上冲下来,站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两只眼睛东张西望,用爪子在身上头上挠痒痒。
这时,一个同学把一块饼干,从铁丝网缝里扔了进去,一只猴子看见了,轻轻一跳把饼干捡起来送到嘴里。
又一个同学把一粒瓜子扔进去,看猴子怎么捡。不巧瓜子掉在铁丝网外面,一只猴子在很远的地方竟然看见了。它扑过来,伸出爪子去抓。第一次没有抓着,它不灰心,第二次伸出爪子又去抓。当它把爪子缩回来,展开一看,却是个空的,逗得同学们哄笑起来。它眨了眨眼睛,对大家的哄笑毫不在意,第三次又伸出爪子去抓,这次终于把瓜子抓到了。只见它把瓜子送到嘴里,一会儿就把皮吐出来,真机灵!
老师说,给动物扔东西是不允许的,我们不再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