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13
一天,猴子突然想到:我勤浇水施肥,怎么连一棵果树都没有种成呢?“可能是樱桃树太难栽。”它自言自语道。转念又想:我当初没有种樱桃树啊?对了,我种的是梨树,听了乌鸦的话,改种杏树,听了喜鹊的话,改种桃树,最后听了杜鹃的话,才改种樱桃的,这一切不都是相信别人,没有主见导致的吗?
猴子终于想明白了,它定了一个计划:今年种梨树,明年种杏树,后年种桃树。于是,猴子重新开始种果树,它比以前更勤劳了,果树长的一棵比一棵壮。
几年后的一个秋天,果子丰收了。猴子看着这么多又大又甜的果子,发愁了:谁能帮我吃一些果子呢?我可以举办一个聚会。想着,猴子就干了起来。首先,它收集了枯叶。然后,它在枯叶上写着:您好!我是小猴,您被邀请参加聚会,在我家门前的一棵大树下。小猴写完了,又把枯叶塞进树洞里,放进鸟窝里……猴子做完了这些,又把果子准备了。
客人们陆续赶来了,最先来的是熊妈妈和熊宝宝,接着是蹦蹦跳跳的小松鼠,长满刺的小刺猬跟随在后,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都来了。小猴端出了水果,有甜甜的梨汤,有桃子雕成的小娃娃等等,客人们垂涎欲滴,狼吞虎咽的吃起水果,边吃边称赞小猴的勤劳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