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篇6
刮过的风,放逐到天边。
埋葬一段天涯,谁来祭奠。
写下一篇疯歌,迎风飘扬。
与其做个歌颂者,不如当一个疯行者,
看尽风光凡间!
我心本怡然,隐藏另一种疯情,
与风擦肩。
看过的风景,只是路过的风尘,
逃不掉宿命的墙!
欠下的疯情,我来还。
风霜已下在渡口边。
渡口边涌起的疯云,万丈阳光也让路,
让它随疯而去,
吹过我心间,刮过天地间!
般舟三昧
“秋风落叶满空山,
古寺残灯石壁间。
丛丛花草萧萧竹,
几处柴门闭寂寥。”
我刚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知那是一种什么力量,让我一遍遍听了又听不能释耳。
此后的日子,我只要一有机会就听这首歌,一遍遍地品读歌词中的韵味,那种禅意和沧桑在我心中久久渗透回荡。
真正的菩萨往往是能甘于寂寞的,就像取经僧师父隐居山中、柴门荜户,一心念佛弘法,尽力摒除外缘。这种操守在日渐浮华的今日是多么难得。师父虽然隐居山中,却不忘众生疾苦,疗治病痛,教人念佛。师父不畏权势,不惧淫威,专心弘扬印光大师一字佛号,发大狮子吼,摧伏邪魔,希望能给我们末法的学佛人指出一条平实易行的道路。可是末法时期,妖邪炽盛、众生障深慧浅,师父的一片苦心,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呢?
“无去无来本湛然,
不居内外及中间。
一颗水晶绝瑕翳,
光明透出满人间。”
人的一生,最幸运的是遇到了佛法,最宝贵的,是找到了自性。自性本清净,烦恼何处寻?我等业重凡夫认识不到自己的自性,往往随波逐流,头出头没,流转于生死苦海。有朝一日,得遇明师指点,认识了自家的真实宝藏,才知般若智慧本来具足。念佛得智慧,念佛得解脱,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即是无上甚深微妙法,无上甚深微妙禅。不是亲身经历的人很难知晓其中的奥妙。世人往往喜欢谈玄说秘、卖弄神通,一心追求什么迅速成就的秘笈。没有发起利益众生的大菩提心,要想迅速成就,就是贪心,魔乘其漏,附着其人,迷了自性,多世的修行毁于一旦,痛哉痛哉!我等学佛之人,不能听信妖言,一定要求得善师、五戒严守,谨遵师诲,清净身心,念念不离佛号,祈求弥陀接引,方能横超三界、出离轮回。妙云本是一愚钝障深之人,学佛的路上也是障碍重重,也曾屡屡遭遇魔难,失财破戒,每每想起总是不寒而栗。而今能皈依取经僧师父门下,做一个快乐的念佛人,若非宿世善根,哪有如此幸运?
“见了真空空不空,
圆明何处不圆通。
或淡或浓施雨去,
半舒半卷逆风来。”
今天是取经僧师父闭饿关的第三天,刚才清荷师兄发信来告知了师父的一些消息。“或淡或浓施雨去,半舒半卷逆风来。”末法时期,障碍重重,众生障深,若非菩萨慈悲发大心救度,难能脱离苦海。取经僧师父为了消除种种违缘,发大心闭饿关,以自己的苦来承担众生的苦,身体力行,难行能行,来消除众生的种种障碍,这种大慈大悲敢于承担的菩萨精神难道不让我们这些悠然终日、安逸念佛的人惭愧吗?
这段文字还没有写完,又接到清荷的短信,清荷对师父的关心真让我既敬重又惭愧,同时在这里感谢担任护关的妙慈大师兄。妙云虽能写一点无用的文字,但比起众师兄以身实践的普贤行还差得很远很远。我还要感谢我的第一位尊师上智下如尊师,我能走到今天,其中也有上智下如尊师的苦心和教诲,每一位师父对妙云的恩德都是比山高比海深!
祈愿诸佛菩萨护念加持取经僧师父顺利闭关圆满出关!
顶礼一切具德上师!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