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有时候让你变得迷茫;有时候让你受宠若惊;有时候让你痛不欲生。然而,我们却不能妥协,不能逃避,只有坦然面对。
——题记
高考,激动的同时,也伴随着残酷。有的人,哭了;有的人,笑了;有的人,得到了爱情,有的人,失去了爱情;有的人,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故事是这样的:李珥,一名高三女学生,那年她十七岁,左耳听力不好,但她天真,也很自信,这是她迷人的一点。一次偶然,她在一次去学校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领她动心的男生,这个人叫许弋。我比较喜欢这个女孩,天真,烂漫,自信,乐观。
故事讲到这儿,不得不说这个人,他是他们班乃至全校学习非常好的一个男生。然而他很不走运,他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叫张扬,因母亲的抛弃,张漾为了报复,认识了一个叫黎吧啦的女孩,她是当地有名的歌女,所有女孩都怕她,这女的突然喜欢上了张扬,张漾提出了个条件:想要我泡你,不管用什么手段,找一个叫许弋的男生,把他搞臭,我就泡你。从此,许弋天真的认为她真的喜欢他,从那以后,他变得一蹶不振,已不是以前的许弋了。这个人,我觉得他很虚伪,反正我是不大喜欢他的,虽然长得帅,又如何?
因为许弋,她也认识了那个黎吧啦,在她看来,许弋喜欢那种坏坏的女孩。就是样,她学着抽烟,也许她永远也不能成为他喜欢的那样。高考结束了,他们都考上了大学。
张漾,他也算不幸,自从认识黎吧啦之后,他就对他的女友冷漠了,也许之前他根本就没有真正喜欢过她。可是就在他们爱情泛滥之际,黎吧啦却因车祸永远得离开了这个世界,此时的张漾还不知情,黎吧啦的好朋友李珥亲眼看着她离去,却无能无力,此时的她心痛不已,她喜欢的人却几次让他心痛,刚刚交的好友又离她而去,她痛不欲生,第一个恨的人就是张漾......然而,张漾也许会内疚一辈子!
我觉得张漾这个人很有血腥,虽然他坏,但坏的有骨气,有勇气,坏的叫人喜欢。
在一个酒吧门前,李珥又碰到这个曾经改变过她的男生许弋。他被一群人殴打,她奋不顾身跑上前去阻拦,原因是他赌钱输了,没钱还债,她帮他还了债。这下两个人又再次相遇,可李珥哪里知道许弋到底会真心喜欢她吗?过了几天,许弋又去找她借钱,当时她一听到借钱,就说没有。后来又想,到底该不该借他钱呢,她问黎吧啦。我觉得她也许出于善良,或者说她还抱有一点和他好的希望,她终于借他钱了。
这回,许弋搂住她,说他喜欢她之类的甜言蜜语,试想一下,一个曾经那么想和他好的一个女生,现在他那么直接,她是该高兴呢,还是该淡定呢?不言而喻。
可就在他们好上之后,有一次她回家的时候,听到屋子里有女人呻吟的声音,她不以为然地打开门,眼前的这一幕再次领她痛心,她二话不说扭头就走。之后发了一次高烧,差点儿就永别了这个世界。从此她再也没有和许弋有过来往了。
此时的张漾,也被女友所弃。大学毕业的他和他的一个曾经也喜欢黎吧啦的男人关系特要好,他们做起了网店的生意,最后还做得致富了。又一次偶遇,李珥与张漾碰面,他打听许弋的情况,李珥当然很无奈,她说不知道。她心里默默地想:吧啦,我不在那么恨张漾了,他其实是个好人。张漾骑车带着李珥在途中,遇到一启车祸,一辆小轿车不幸落水,生死攸关之时,两个人从容不迫,李珥报了警,张漾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水中,离奇的是他看到他救的那个人和他以前喜欢的吧啦长得一模一样,也许是巧合,最终他顺利将其救出。张漾和李珥他们俩此时也被吓得傻傻的,也许李珥在想,要是张漾落水救不了那个女孩,发呢特也发生意外呢?也许张漾在想,既然以前,我欠你的,现在我愿用生命去陪你。
故事到这儿,已经到尾声了。李珥最终是和谁在一起了,这给我们留下了一大想象的空间。虽然她左耳失聪,但在她的内心,她一直希望有这样一个人,在十七岁那年,能够站在她左耳旁,给她说甜言蜜语,即使听不到,她也很开心。
生活,就是这样,那么的一波三折,你只能自信地踌躇满志地去面对,去适应,而不要想着去驾驭它,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我们谁也不知,谁也不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