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13
今天是大年初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大早,爸爸妈妈高兴地去超市买面粉,准备中午包饺子;我呢,穿上新衣服,和小朋友一起痛痛快快地玩烟花、放花炮,给邻居拜年……要是天天是大年初一该多好呀!中午十一点,我们家开始包饺子了。我好得意呀,这是我家学北方人,大年初一第一次包饺子!你看,爸爸力气比较大,就和面;妈妈心灵手巧,就切菜、切肉、擀皮。我嘛,自然就等着包饺子咯!我们一家三人分好工,大家就各自工作起来了。你看,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一大勺饺子馅,先把馅外面的饺子皮捏住,然后再一点一点捏着饺子的肚子。因为我放的馅太多了,饺子的“肚皮”一下子涨破了。
我连忙拿起一张“大衣”,给饺子裹上。我把这个“大肚子将军”放在妈妈做的饺子的背后,生怕他们发现。妈妈笑眯眯的,在一旁偷乐呢!爸爸妈妈包的饺子个个饱满、结实,放得也整整齐齐的;而我包的饺子,它们却像一个个“伤残败兵”,有的呲牙咧嘴,有的“歪脖子”,有的“肚皮挂彩”……真是天壤之别呀!我只好向妈妈请教,妈妈耐心地说:“你放的馅太多,包时太用力了点。只要你多包一些饺子,仔细看,动动脑子,熟练了自然就会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振作起精神来,果然,我包得一个比一个好……过了半个小时,饺子包好了,爸爸开始煮饺子,我跑进厨房观看,那些饺子就像一个个扁叶舟,漂亮极了!又过了十分钟,饺子出锅了,我端来一个漂亮的金色大圆盘,圆盘边上镶着四个精美的大字:“福禄寿喜”。爸爸把饺子盛在这大圆盘里,我把它端到桌上。我又摆好碗筷,高兴地喊:“吃饺子咯!过年咯!”热气腾腾的饺子,真好吃,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大年初一,我们吃上了自己亲手做的饺子。我不仅大饱口福,还尝到了包饺子的真正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