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15
“噼噼叭叭“,阵阵清脆的鞭炮声迎来了大年初一,我乘着回老家的火车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给亲戚们拜年。
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舅舅家,他家可是十分的热闹,外公外婆和姨妈都在舅舅家。我们走在楼梯间,爸爸突然拿出手机拨打了姨妈的电话,并按下了免提。“喂,你在哪儿过年哪?我们今年不回家了。”爸爸面露喜色,一脸奸笑,仿佛为自己的表演感到十分满意。“真的?”电话那头的姨妈肯定表示不相信。爸爸假惺惺地说:“哎,真的,骗你干嘛,我觉得非常可惜!”说完,立即挂了电话,“扑哧!”一声,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们不知不觉到了舅舅家门口,映入眼来的是一副对联:虎踞龙盘今胜昔,花香鸟语旧迎新,横批:春色满园。真有气氛!我敲了敲门。门打开了,我伸出脑袋瞅瞅屋里面。一股非常浓的节日气息飘了过来。一眼望去,红色把屋子打扮的亮亮堂堂,老虎剪纸,红色地毯,红色沙发……一张大圆桌,几口人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见到我们,立刻把惊奇的目光投过来。姨妈有些口吃地说:“你们……不是不……回家了么?怎么……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逗你玩呢,新年哪能不回家呢?对吧!”“看来是我智商太低了。”“哈哈,别让我们在外面站着了,让我们进去吧!”妈妈装作不满的样子说。呆呆的姨妈好象反应过来了,笑着说:“这下,就差你小姨了!”
我们刚进家门,爸爸就代表我们对亲戚们说:“恭喜发财,恭喜发财!”
我走到外公外婆身边,对他们说:“外公外婆,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嗯,你个假小子,外婆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天天开心!”“谢谢外婆!”
爸爸拿出给外公外婆准备的营养品, 嘴角一翘,牙齿一露,满脸堆笑。他平时可是很少露出这么阳光的笑容的,今天可算是开天辟地第一回。
“恭喜发财,恭喜发财!”在亲人们的相互碰杯中,温馨与欢乐已经包围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