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8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年初一是一年的开头,当然要有一个好的兆头啦。
大年初一要吃水饺,具体的原因我也不清楚。大年初一还要吃鱼,并且必须是一条整鱼,在吃鱼的时候,还必须从其尾开始吃起,一点一点向上吃,且还不能吃完。因为这象征着年年有“鱼”(余的谐音)。能让人发大财呢。
大年初一的说道可多了:不能生气;不能说脏话;不能乱花钱;不能
……。因为大年初一要有一个好的兆头啊,正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我们一定要过好大年初一。当然这一切都是封建迷信,但是我们最好也是去遵守,因为这毕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啊,象征着我们中国几千年的悠久文化啊。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看到地上有尘土,我便去拿我清理尘土的无敌武器——吸尘器。我刚插上电源,正准备使用的时候,老妈走了过来问:“你这是清理卫生?”“是啊!”
我回答道。老妈便说:“大年初一不能清理卫生。”“为什么啊?”我问。“因为大年初一清理卫生可能将财富清理走啦。”老妈答道。“哦,我知道了”我说。同时我也将吸尘器的电源拔了下来。我将吸尘器放好,就看电视去了。
快到午饭的时候,老爸在床上睡着了。而我则在电脑上看新春的习俗还有禁忌。过了一会,老妈来喊我们吃饭,可老爸还在睡觉,老妈正要喊老爸的名字,我拦住了老妈说:“大年初一不能叫人的名字催人起床,这样表示对方整个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你难道想让我老爸在整个年度中被人催促做事情吗?”老妈听了之后笑着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