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14
二○xx年的大年初一是一个寒风刺骨、冰天雪地的日子,可是我们xxx小学401班的八名同学都怀着火热的心情如约来到福利院,再一次去给那些身患疾病、无家可归的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献上祝福。
虽然,福利院里没有挂起高高的灯笼,但是每一次来,都会让我有一种温馨和亲切的感觉,我想: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一定是幸福和快乐的。
我们拿着各种糖果、点心随着院长来到小朋友们的活动室,只见活动室里宽敞明亮,各种东西都摆放得井井有条,绚丽的彩条高高悬挂在屋顶。小朋友们穿着干净、漂亮的新衣服,坐在椅子上露出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不等他们反应过来,我们就已经将糖果和点心分发给他们了……
紧接着,我们就表演起精心排练的节目。首先是歌曲《恭喜,恭喜、恭喜你》,我们将最真诚的祝福化为歌声,送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接着我们又表演了《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越来越好》、《找朋友》,当漂亮的绸带随着音乐舞动起来时,当我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绢花献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时,他们都会送给我们阵阵掌声,此时我们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当我们表演结束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唱歌、背诵古诗、跳舞等一些精彩的节目,虽然他们有些读音不太标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因此我们也用阵阵掌声来鼓励他们。此时的福利院里是歌的海洋、笑的天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最后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福利院。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们在父母长辈的关爱下生活得这么幸福、甜蜜,可是福利院的小朋友因种种原因被父母抛弃,从小就缺少亲人的爱,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这美好的一切,并且多去关心那些被父母抛弃的孤儿,使他们过上和我们一样幸福美好的生活。
明年的大年初一我定还要去给福利院的小朋友送去更多的关心和温暖,相信有院长、老师、阿姨的关心爱护,这些小朋友们一定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