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9
伴着街道里的阵阵鞭炮声和巷子里传出人们的欢笑声,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xxxx。
每逢春节,小孩子往往是最兴奋的,不仅有可口的饭菜还有长长的假期。我也不例外,期盼着春节。大年初一,收到压岁钱的那一刻是我最高兴的。揣着压岁钱四处去拜年的心情是无法言语的快乐,我时不时拿出压岁钱数一下,美滋滋的想这些钱可以买多少糖果和小手啦。
拜完年后,我们一大队人马“兵分三路”,爸爸妈妈他们一块去二伯家聊天去了,哥哥姐姐们相约上山去了,只有我和雨雨面面相觑,不知道去哪,最后我提议去找其他伙伴玩,我们几个小孩子到处瞎逛,四处都充盈这人们喜悦的拜年声。家家户户门前的春联也将人们的脸蛋映得红红的,我们几个去浮来山玩了一会,人山人海的,我们几个“小个子”都被埋没在其中了。一路上遇见好多卖小吃和玩具的,我们也买了许多,几个人你抢我的,我抢他的,玩的不亦乐乎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下午了,与几个小伙伴分别之后我就回了家,回家便见到妈妈和姐姐在包饺子,我一撸袖子,大吼一声:“我来也!”妈妈笑着说:“恩,好的,都来帮忙,快去洗手吧。”我洗完手也加入了包水饺的大军中。不一会,一排排的水饺便做成了,只见一个个水饺都挺着个大肚子,整装待“下”啦。晚上吃着自己包的水饺,心里那高兴劲就别提啦。过了一会,听到外面阵阵烟花炸响声,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出去观看,只见一颗颗爆炸的烟花像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花瓣,光芒四射,灿烂无比,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
送走了难忘的旧岁,迎来了新的一年,xxxx年是马年,我相信在新的一年我定可以学习进步,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