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初三的尾巴初中作文
再过半个月,我们就要走进考场,面对人生的一个小转折。我们班是学校里的实验班,考上重点高中的概率比较大,问题是能否进入心仪的学校。我自然也很看中成绩,为了自己的理想,拼了!很快,中考就结束了,我们都从紧张的气氛中挣脱出来,无论考得好与坏,心中的忧伤还是占据了上风。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
回首过去,我不知道自己获得了什么,却又要面临一次分别。失去这三年的时光,失去朝夕相处的伙伴。其实,这早就是命中注定的,无法改变。我也知道,任何人都逃不过时间的宰割。不过有些事,我始终记得。如果不说,我怕它会从记忆里抹掉了。在没有老师的课堂上,我们一起疯过。我把纸团一次次地抛向他,只为了让他记住我的"小暴脾气".我们也一起闹过,即使老师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但还是冒着危险搞恶作剧。有一次,一个男生给我起外号,惹恼了我,我拽着他的耳朵,把他拉到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见了,哭笑不得,一改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而那男生也很知趣,一个劲地向我道歉,还帮我擦走廊里的玻璃窗。其实,我也知道自己有点过分,总想找个机会澄清一下。可是,我始终没有开口,至今仍在心中留下遗憾。考试时,我们一起抄过答案;上体育课时,我弄疼了同桌的手腕;下课时,我们趴在栏杆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讨论哪个男生更帅气,哪个女生更漂亮。
我还记得,他在我身旁的高度。我还记得,他和我并排走路时脚跟离地的高度。我还记得,他爱喝的饮料,一口气就能喝一瓶。我还记得他习惯性的表情。我还记得,他和我之间若即若离的状态。英语是我的长项,他经常向我请教语法知识;而我的数学不太好,于是我捧着厚厚的练习册,追着他问个不停。他是一个害羞的男生,当听到别人说三道四的时候,他就远远地躲着我。难道我会给他带去灾难吗?我曾戏谑地问他:"你以为我会喜欢上你吗?"他低着头,好一阵子没有说出话来。"呵呵,那只能等到石头开花的时候吧。"听了这话,他嘿嘿地笑了,把数学笔记本递给我。"那里有一些常错的试题,你可以做一做,遇到不会的,我可以帮你分析。"就这样,我们的关系时好时坏,一直持续到毕业。说真的,他是一个不错的男生,脑子聪明,又很体贴人。
毕业了,孤独的街灯依然不变地闪着微光,它曾经为我们在无数个夜里照明。我们走了,可沉默的街灯还在,它是在缅怀我们的青春吗?它把我们藏在故事里,预留一些空间去记录新的故事。
我知道,我们离开了,而青春并不会散场,那空空的操场会被新来的学生填满。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在这里放飞梦想,期待收获,慢慢成长。可是,属于我们的角落在哪里呢?也许只能在记忆里找寻了。我们的青春被刻上了别人的痕迹,我们的脚步也停留在别人的成长里。其实,有一些回忆谁都不该忘记。我们就这样匆匆地长大了,来不及悲哀。但是,我们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过汗水,一起经历过争吵,一起为梦想而奋斗,甚至一起为考试而落泪。每个清晨,总有细碎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厚厚的教科书,厚厚的笔记本,厚厚的眼镜,以及做也做不完的试卷,让我们累弯了腰,又乐开了怀。
是的,一切都会结束的,失败也会成为过往,奖状也只能挂在墙上,未来的路还需要一步步地走。微风轻轻地刮过我们的脸庞,有点凉,却拂去了一切。正如现在,在一瞬间以前还是人声鼎沸的地方,在一秒钟之后突然安静得让人窒息。此时,有一个人在不远的前方,正悄悄地看着我。他站在那里干什么呢?他在等我吗?我加快脚步,想要赶上他,可是他又匆匆地转过头,不声不响地走了。他的脚步很沉重,他的背影很模糊,他要去哪里呢?无从知晓,不过,我已经意识到自己该回家了。爸爸妈妈在家里等着我,还有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
小路很长,也许是放不下母校吧,或是放不下那些同学。如果有一天,我想起了你们,那是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记忆。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街上相遇,那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惊喜。所以,我始终坚信,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聚的。
谢谢那些女孩,你们教会我很多东西。谢谢那些男孩,你们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你们的名字,以及你们的音容笑貌,我会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