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我和你在哪天相遇,但你的照耀了,使我学会了珍惜。——题记
中的云朵懒洋洋的随风飘浮,放眼望去,大街上的人摩肩接踵,各式各样的人从身边匆匆走过。
我一步一步的走在上,耐心的等待前方的路不再那么拥挤。低下头向前走,没有关注身边如画的风景,没有抬头看看头顶蔚蓝的天空。不知道过了多久,身边的声音不再那么嘈杂,安静的有点让人害怕。前方似乎有看不见方向的路,显得格外冷清,开始在不经意间怀念热闹的风景,可是,再回首,身边如此安静,仿佛就有我一个人。
如流水,从身边匆匆流过,不给人的机会,也没留下一丝痕迹。出现在眼前的,是我的家,中那么温馨。
回到了家已经很晚了,月亮已挂在天空中,我得准备吃晚饭了。的时光总是那么快的溜走,让人记忆温馨。吃过晚饭,感觉有点疲倦,拖着自己疲劳的,合上了沉重的眼皮,进入了梦乡:好熟悉的场景,梦中的东西,是我曾经不小心弄丢的,但又十分怀念的。我欢快的舞蹈着,刚伸出一只手去触摸,那东西,在我眼前化作了烟,随之和我身边纯白的场景合到了一起。之后,我眼睁睁的看着剩下的东西随之化作烟散去。心猛地好似被扎了一刀,伤口隐隐作痛,眼泪最终突破了眼眶的阻碍,滑过脸颊,滴落在地上。我毫无掩饰的哭了,依稀中看到父母微笑着向我走来。忘记了父母对我说的话,不过我猜测一定很温暖,因为,我听了之后开心地笑了,脸上的笑有如花儿般绽放。可是,慢慢的我感觉不到父母的温度了,我睁开眼睛,又一次的看到了消失,消失的是我的父母。我尖叫着从梦中醒来,父母以为我出事了,神情慌张的跑到了我的屋,对我嘘寒问暖的。我的心,微微一动,我知道,我惊动了他们。
“我没事,做了个梦而已。”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父母,说出了这样一句话。父母见我躺下去才走,那时候,我感觉自己好幸福。可是,我不断地问自己“那只是个梦吗?”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反正,我醒来时,感觉好多了。依旧没变,叫我起床,嘱咐我自己骑车上学注意安全。似乎心有余悸,我显得有些心不在焉,随意的“嗯”了一声。
大街上依旧人来人往,似乎比昨天好了许多,阳光显得更明媚了,是错觉么?
穿过大街小巷,不过一会儿就到了我的噩梦——学校。虽然极不情愿,但还是进了班。感觉多了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啊。习惯性的对说了声“早啊”,便坐到了座位上。“那个,同学,你好。”一个羞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感觉自己听错了,全班同学都知道我叫什么,她怎么叫我同学啊。抬头一看,这张面孔好陌生,感觉上学4年来,没见过。“嗯,你是?”我的声音里充满了疑惑,她看着我,有礼貌的做了自我介绍,我也得知,她叫“小慧”,是转校生,我的。我看着她,有种说不出的感激,我的多年单人单桌生涯,终于结束。
后来,我们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好。有时候,我感觉她就像上帝派给我的天使。只是,她老是对我说,你不懂得珍惜。我开始很纳闷,别人多说我大方,把我橡皮弄丢了,我不计较,老是自己再买一块;别人要我的尺子,如果我有多余的,就给了;别人找我借胶带,弄丢了,我顶多是说几句,然后自己买一个。“我真的不懂珍惜么?”我开始自己问道,联想起来自己以前做的那个噩梦,真的有点害怕。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如流水般无声无息。在平凡而又苦乏无聊的日子里,我在小慧的鼓励下,交了好多新朋友,感觉自己一夜之间成了暴发户,沉醉在了甜美的梦中,梦中我忘记了自己是谁,只知道不断的沉醉,不断地昏睡,忘记了时间。
后来,小慧有一天表现反常,我心里有些不安,左眼皮也开始跳。我感觉她有什么事瞒着我,终于,窗户纸被捅破了,不过不是我,是我的朋友。她们告诉我,小慧明天又要转校了,我感觉有些天旋地转,我去问她,她没有否认,安慰我,学会了珍惜就好。而我,开始期盼奇迹,明天,她还回来,坐在我旁边,跟我一起谈天说地,聊那些有的没的。但她最终还是走了,给我丢了张纸条,像是最后的相见,那张纸条上写着“珍惜”。
我一下子哭了出来,看着身边的座位空空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我是有多脆弱,“她只是转校了,还会再见面的”,我一直用这个看似完美的借口安慰自己,结果但凡听到“小慧”,就会感觉心好像被扎了一刀,伤口隐隐作痛。同学看到我这个样子,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悄无声息的走开了。
时间是抚平一切伤口的良药,过了不久,我还是会时不时想起小慧,只是,没有了当初那么大的反应……"咦,妈,我的那块橡皮呢?“,我半蹲着身子,不停地找着,“丢了就丢了,回来再买一块不就得了。"妈妈显得满不在乎,可我依旧固执的找着,”不能再丢了,不能再丢了“,我喃喃自语的对自己说。不停地搜寻每一个可疑的角落,不知过了多久,我在一个小角落里,找着了那块橡皮,它正安稳的躺在地板砖上。我开心的笑了,”珍惜”,似乎又看到了小慧明朗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