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翠竹作文
在我的家房子背后,有一片郁郁葱葱的翠竹林。它们就长在我家田边,看,每一棵竹子都是那样青翠,那样挺拔。
清晨的竹林十分幽静。许多雾把竹林罩着,好像是给竹林披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随着太阳公公出来,雾渐渐散去了。走进竹林,你会看到竹叶上的露珠在阳光下是那么的晶莹透明,仿佛就像一块瑕疵的翡翠。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竹笋宝宝被春姑娘唤醒了,它们钻出松软的泥土。春雨一下,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竹笋宝宝被春姑娘唤醒了,它们钻出松软的泥土,春雨一下,它就破土而出,春风拂去层层笋衣,换上一身嫩绿的新装,好像天真活泼的少女,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里。
夏天慢悠悠的来了,竹林里的竹子一天比一天显得更翠绿,更粗壮,更高大。还有一些小孩子会在竹林里乘凉、扳竹笋。还有一些老人会在竹林下象棋、聊天。
>秋天渐渐来了。竹林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而那片竹林却成了我们的小天地。我和几个>小伙伴会不约而同地来到了竹林玩耍。我们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追逐嬉戏,还有的在丢沙包……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天来了。竹林里清静优美,竹子依然翠绿常青,清秀挺拔。他们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昂首挺胸站在那,这种坚强不息、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啊!我爱你家乡。我更爱家乡的竹林。
竹之韵
竹没有兰花幽然的芬芳,但它却有风雨过后的毅然挺立;竹没有牡丹雍容华贵的身姿,却有朴实博大的精神品质;竹没有月季分外妖娆的美丽,却根扎岩石,顽强生长。竹,我爱你,爱你的叶,你的茎,更爱你用那朴实无华,虚心谦卑奏响的一曲竹之韵。 文人墨客的柴门茅舍前有你,那是你清高谦卑的精神写照。一望无际,绿海翻波,片片竹林,带着耀眼的绿意流入眼中。一节一节的竹杆坚实挺拔,可谁又知其中竟是中空外直,你是君子的象征,正是因为片片竹叶皆向下,节节竹杆心中空。你是这么谦卑,海纳百川,是因有容乃大,壁立千仞,却为无欲则刚,面对生活的棱角,你从不退缩,以豁达的心胸包容坦坷,悦纳生命,奉献快乐;面对世俗的羁绊,你淡然视之,放下一切欲望,追求坚强与安定,纵然处在寒风凉雨,你的坚强也在慢慢成长。
竹,无需明艳花朵的装扮,无需世人声声的赞叹,只想躲进深山,躲避世人的追名逐利,世间万物的种种喧嚣,以淡泊明志,用宁静致远,竹用它的谦卑清高博采众长,高高耸立给人以智慧的启迪,用它的宽容广纳俗的纷扰流烟,谱写一曲宽容的赞歌;用它的朴实无华,在无言中矗立成为一道绿意盎然的风景。 雨雪风霜过后的破岩石缝中有你,那是你顽强不屈的最好见证。在暴风骤雨的洗礼下,你清瘦的身姿却是那般挺拔,任风过,不折,任雨过,不蚀,相反风雨过后,孕育出新的生命,看那破土而出的新笋,写就你历经磨难的故事,诠释你,顽强生命的更新意义,瑞雪纷飞之时,天地之间仍有的你的最后一抹绿色,点缀着黑白的世间。你与松,梅并称岁寒三友,历经彻骨透心之寒,风霜依就,翠竹依旧,绿的翠色欲滴熠熠生辉,仿佛在舞蹈,在跳跃。寒冷与磨难并不是你的终结,而是给予你一个更好的开始。 竹呀,每当我看到风雨中你那清瘦摇曳的身躯,我的心中迸发出一种强烈的冲动。竹呀,我好像与你并肩,与你携手,与你一同感受生活中的风雨磨难,与你一同做一个顽强拼博的人,与你一同虚心学习,与你一同走进生活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