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水果7
海南是水果王国,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尤其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头昏眼花、挥汗如雨,怎么挥都挥不完呢!但此时,让我想起了盛夏水果的滋味,那香甜多汁的滋味,真的让我回味无穷!
“莲雾,莲雾,春天的小铃铛,挂在树上,摇也摇不响。”莲雾有“黑珍珠”的美称,它的滋味真是无比的清脆、爽口,有时带有微酸的感觉。果脐的形状,你说它像不像人类的肚脐呢?那么可爱的造型,总是让我爱不释手;而它甜美多汁的好滋味,更叫我爱不释口,一口接一口!
“香蕉弯弯,满满一园,黄皮白肉,营养香甜。”香蕉有“黄金水果”的美称,所谓“春啖香蕉正当时,熟甜浓郁好滋味。”你可别以为吃香蕉皮,是失恋者的专利,如果妙用香蕉,可让你变美人哦!
吃西瓜可以解除暑热,还可以带来清凉,是炎炎夏日里的好滋味。入口即化,满嘴的果汁,是名副其实真正的“水”果喔!大口吃下西瓜,常常不小心就把西瓜子吞进肚子,不知道会不会增加营养,还是也长出西瓜来?每次我这么想,爸爸妈妈就笑着说:“你这个大傻瓜!”
柚子里面的果肉,清爽酸甜,真是好吃到难以形容,鲜嫩多汁,令人垂涎三尺,直想大快朵颐呢!柚子的果皮很厚,。切下来的外皮,可以当帽子来戴,很有趣!我和妹妹把玩柚子帽,常常你争我夺、龙争虎斗,吵得天花板都快要塌下来了!妈妈说把袖子皮晒干还可以泡澡,味道芬芳迷人,还可以去掉皮肤的角质层呢!
橘子橙色的外皮鲜艳亮丽,像是一个个小灯笼。轻轻剥去外皮,里面瓣瓣晶莹饱满,剥下一瓣放入口中,就有心花怒放的感觉。那酸酸甜甜的汁液从中齿缝中蹦出,酸甜中不带一丝生涩,让人爱不释“口”。一瓣、两瓣、三瓣……瓣瓣美味可口,嫩滑多汁的果肉,顺着我的食道滑入胃里,那种感觉真是棒透了!橘皮还可入药,也就是“陈皮”,真是一举两得的好水果。
妈妈说水果是养颜圣品,富含多种维生素,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因为我爱吃水果,所以我才能生得“白抛抛、幼咪咪”,长得“水当当”,人见人爱!
虽然水果不是珍馐佳肴,也不是什么满汉全席,但四季的水果,总能带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奇。简单的外型,单纯的美味,却给人不一样的新感受。水果,真是人间的好味道,是酸是甜,都要用心去体会,就像我们多滋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