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学校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的学校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活力,现代大浑南》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浑南人,我生在浑南,长在浑南。我亲身体会着浑南的发展变化。
以前,浑南到处是低矮的平房,狭窄的街巷,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而如今,当你进入浑南,就好像来到了现代的大都市。一座座外形时尚,雄伟的高楼如雨后春笋出现在这片土地上。道路宽阔了,街道整洁了。公园、大超市、游乐场···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只有城市里才有的东西,现在浑南也都有了,而且还更好。开发大浑南,给浑南人带来的不仅仅是那些赏心悦目的景象,更多的是一些实实在在的好处,人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出行更加便利,环境更加优美。国内外各类大型企业落户浑南,让人们在这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老年人也有了生活保障,可以安享晚年。
浑南因位于浑河之南而得名,水是这片土地的灵魂,沿浑河岸边,昔日荒滩已变成了一片绿化带。这里已成为假日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
奥体中心,是我们浑南人引以骄傲和自豪的地方。它让全世界的人走进了沈阳,走进了浑南。我每次走过那里,特别是夜晚时,在月光、星光、灯光的衬托下格外耀眼,真是名副其实的“水晶皇冠”。
2013年全运会将在沈阳举行,以奥体中心为主会场,届时,奥体中心又将成为全国人民瞩目的焦点,浑南这块地方将会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按照规划设计,2013年新的行政中心将在浑南建成,大浑南将成为沈阳的核心区。
我为能生长在浑南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展望美好未来,我现在有个梦想:长大了,我要把家乡浑南变成更现代、更繁华的城市,让它成为世界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我要从现在开始,坚持不懈的刻苦学习,放飞我的梦想,直到实现我的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