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4
烦恼就像生活中的一个障碍,关键的是看自己怎样正确地对待它;烦恼就像一朵枯涸的花,靠的是点点滴滴的水;烦恼就像短暂的阴云,需要的是温暖阳光的普照。
我的成绩落后了,我垂心丧气地坐在教室里。那时,我的心情都不知怎么说才好,可以说是伤心,也可以说是烦恼,当我一道题不会的时候,可同学也不教我的时候心里十分的着急,可能也是烦恼吧。
可是我平常大考试还可以但是,那一次我只考了很少的分可以说是伤心,也可以说是烦恼,我想:我的成绩为什么会落后呢?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突然,听见坐在我附近的同学在读积累的名言警句,当他们读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时,我就醒悟了,我觉得我成绩进步的时候,的确有骄傲的现象。所以,导致我的成绩落后。在我知道落后的原因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自从有了那个烦恼以后,我就觉得烦恼并不害怕。在成长的道路上,谁没有烦恼呢?一旦有了烦恼、忧郁、感伤、就会笼罩在我们的心头,生活也就会失去光彩,失去光彩不要怕,勇敢地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