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谢的人6
在我的记忆中,经历过许多事让我感动,有许多人我要感谢。然而,有一个人给我的感动会时刻激励我奋发向上,让我在困境中看到光明,找到自信。她就是我最想感谢的人——妈妈。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长期与我们两地相隔。因此,家里所有的负担都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妈妈是一个要强的人,她总是会把家里的事处理的井井有条,尤其是在我身上付出的更多,可我有时还不理解专和妈妈作对。不过有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妈妈的态度。
那年暑假,我和妈妈休假去看望爸爸,因为爸爸住的是很小的公寓房,所以晚上不仅热的难受,还要忍着蚊子的叮咬,不过我好像没什么感觉,每晚都能够鼾然入睡。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才明白,那天夜里我起床想去厕所,当我睁开朦朦胧胧的双眼时,看见妈妈居然就坐在我旁边。当时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妈妈眯着眼睛,头在跌来跌去的,手里的扇子也随着摇来晃去的,原来妈妈在为我扇风赶蚊子呢。透过窗户,月光照在妈妈慈祥的脸上,看着妈妈那困倦、疲惫的样子,我的心象被针刺痛的一样,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此时,妈妈曾经为我做过的点点滴滴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生病时妈妈日夜守在我床边,下雨时妈妈宁愿自己浇湿却为我挡雨,学习时我的无理取闹让妈妈伤心落泪……想到这些,心里更加惭愧。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