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谢的人10
在我不太长的生命里遇良人无数,有我的同学,我的老师,还有一些陌生的叔叔和阿姨,但是我最想感谢的人还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做事严谨的人。大约我5岁的时候,在奶奶家和猫玩耍,一不小心给猫咬伤了。当时看不怎么要紧,但是两天以后手逐渐红肿起来,奶奶有些担心才打电话告诉了爸爸。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上,雪天路滑,爸爸丢开了工作,从张家口开车一个多小时回到了奶奶家。他看着我红肿的手,有点生气,问奶奶被猫抓伤有多长时间了,奶奶说是两天多了。又问是几点抓伤的,奶奶告诉了爸爸时间。
爸爸二话没说让我赶紧上车,要带我去张家口医院打狂犬病疫苗。奶奶内疚的说没那么严重吧,几乎每个小孩子都有让猫了狗了抓伤的经历,也没见谁真得了狂犬病。爸爸没有听奶奶的,还是坚持给我打了疫苗。
多年以后再次提起这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爸爸却说生命没有如果,生命不可假设!每一个生命都是这个世界的唯一,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不易,而生命有时又特别的脆弱,如莲叶上的朝露,不经意间就会黯然滑落。一个生命对于这个世界可能是沧海一粒,但是对于每个家庭却是天与地!
父亲说,等一朵花开需要很多的耐心和微笑,为父之道,为师也。从小我的父亲就在我的内心,种下了真诚、善良、智慧的种子,这些美好的种子正在我的身体里生根、发芽、成长......
在我不太长的生命里遇良人无数,但是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父亲。我知道在这个世间有一个男人,一个最不起眼的男人,一个可以用生命守护我的男人,就是我的父亲,我想说,我也爱你,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