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谢的人5
是谁给了我灵魂?是谁给了我生命力?是谁给了我知识……对,是老师!一个我最感谢的人之一!
当我哭着刚进校园时,是老师轻轻为我抹去眼角的眼泪;当暴风雨袭来时,是老师把不大的伞不知觉地移到我的头上,为我挡风雨,自己却被大雨淋得湿透;当我做错作业时,是老师耐心指导帮助我纠正错误;当我遇到难题时,是老师用鼓励的目光激励我自己去想方设法解决……可我还常常惹你生气,使您沙哑的嗓音变得更加沉重,使你矫健的身体开始变得憔悴,其实我已经知道错了,可不经意间又做出出格的事来,希望您能理解和宽容。
老师,您就像那高高升起的太阳,时刻给我阳光;您就像那天空漂移的白云,在我需要的时候及时给我雨露;你就像那天然的肥料,不断地为我的根基提供营养……使我这棵小树茁壮成长,直至参天大树。
老师,您是除了父母之外我要最感谢的人!今年是兔年,我要像小兔子一样努力地向上跳,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为您添彩,为校增光,将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一个我最要感谢的人
我的妈妈有“四”只大眼睛,可惜有两只是眼镜,架在她突起的鼻梁上。她能知道今天我都做了什么事,有没有摔跤,被老师表扬了几次,批评了几次等。我总是搞不懂,难道妈妈真的长了四只眼?
妈妈经常给我买衣服、鞋子、学习用品,自己却什么也舍不得买;妈妈会做许多好吃的,但是总是把最好的给我,等我吃完才肯吃那些食物;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在学习上经常教我一些知识,检查我的作业,帮助我解决力所能及的难题;在生活上总会嘘寒问暖,给我洗衣服,给我做饭,每当我要帮她一起干时,她总是说:“快去做作业,我会做好的。”
妈妈在课外给我报了许多兴趣班:弹钢琴,画画,写毛笔字等等,诸如此类。学习上要花的开销,她一点儿也不觉得心疼。去年,爸爸生大病住院手术治疗,花了很多钱,而妈妈依然给我报兴趣班,一点儿也没变。
妈妈的职业是教师,特别辛苦。她起早贪黑,每天在6点不到第一个起床,烧好开水和早饭,然后叫我起床,自己匆匆吃完早饭,步行到她所在的学校去上课,放学后又步行回来,给我们烧菜。吃完饭,她又做家务:洗碗,洗衣服,拖地,样样都是妈妈做的。做完家务活,便要备明天的课一直到九点多,天天如此。
妈妈有一个缺点,就是爱唠叨。每次上学,她便要对我唠叨一遍说过千百遍的话:“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可她说的有一些唠叨,我做不到,她便更爱唠叨这些话了,让我的耳朵听得要起了茧子。但是妈妈的这些唠叨,都是为我好,这一点我很清楚。
长大以后,我要好好报答我的妈妈,她是我最要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