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谢的人3
在我成长的摇篮中,有许多需要感谢的人,而我最要感谢的人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却是把我从小带到大的奶奶。每当想起奶奶对我的种种关心,眼泪总在眼眶里打转。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生病,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繁忙,奶奶经常独自一人带我去医院挂针。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发了高烧,而天正下着鹅毛大雪,奶奶抱着我一步步在雪地里艰难地走着,又不时地摸着我的额角……
从我上学开始,奶奶每天都来接我放学。下雨了,奶奶替我遮风挡雨,而自己却被雨淋得不成样子;当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我与奶奶身上时,奶奶用伞帮我遮太阳,自己却仍然站在太阳底下,汗水从她额角渐渐流下来,直到下巴。奶奶自己是个很节约的人,也时常教育我要懂得节约。当我没把饭碗里的米粒吃完时,奶奶总让我吃干净;当我把放学时没有喝完的水倒了之后,奶奶又会对我说,有许多地方的孩子与大人没有水喝,他们只能在干裂的土地上找水喝,从此我不敢浪费一滴干净的水;当我们把剩菜剩饭倒入垃圾桶时,奶奶又说这些饭菜可以给流浪的猫和狗吃。
奶奶也是一个勤劳的人,每天总是很早起床,帮我准备可口的早餐;傍晚接我回家后又在厨房大展厨艺,那喷香的饭菜,引得我直流口水,情不自禁去偷吃几口,被奶奶发现了就叫我小谗猫…。
奶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为我的成长倾注了无限的爱,我也很爱奶奶,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