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每进玩具店时,就不顾价钱地吵着父母,让父母买下几个玩具,一点儿也不珍惜父母辛辛苦苦所挣的钱。而现在呢,我已经长大了,对这些已经不感兴趣了,我就会说:“我已经长大了,那玩 具是小孩们玩的”。父母便会欣喜地说:“我儿长大了!”
是啊,我现在已是一名中学生了,已变得比小时候成熟多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幼稚、天真了。我便会为父母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儿了,很多事情我都能独立自主的完成,让父母为我少操一些心。其实 ,我也并未发现我自己长大了,那还是从父母口中得知的。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父母去工作了,父母临走前跟我说,如果他们回来迟的话,就让我到外边饭店吃饭去。天快黑了,我有些饿了,我拿着钱,起身去外面吃饭,但我转念一想:“如果父母回来, 见到我已自己把饭做好,他们一定会惊讶的。”我便回忆着母亲是如何做饭的。于是我先把锅放到火上,在锅里添了有半锅水,然后我又洗一些小红豆子放入锅中,我一边等着锅里的水滚开,一边拿了 一本书在旁边看着,刚看了没几页,我就听见了开水滚的声音,便掀开锅来看,水都被豆子给染红了。我便学母亲的样子,舀了半勺小米,淘洗之后,放入了滚水的锅里,我便拿起了书又开始看,我看 一会儿便开始搅锅,看一会儿搅一会儿,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小米汤就熬好了,我把锅小心的端下来,然后把中午吃的剩菜加热,便开始吃起来了。父母很晚才回来,我高兴地说:“妈妈,饭已做好, 快来吃吧。”妈妈感动得流下泪说:“孩子,你长大了,已经会做饭了。”我便说:“这算什么呀!”
我长大了,我能感觉父母挣的钱太辛苦了,我不再大手大脚胡乱花钱了,我已经能帮父母做点家务活了。我长大了,我懂得了珍惜,并能体贴父母,感恩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