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盼望自己快点儿长大,听到别人叫自己“小妹妹”,就把小嘴撅的老高。如今,镜子里那个天真幼稚的小娃娃早已不复存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单纯的女孩——一个长大了,懂事了的女孩。
偌大的一个衣柜,出奇的单调。原先那些五彩缤纷的裙子全都“大搬家”了,取而代之的是素雅朴实的衣服。幼时头上那两条翘着的羊角已被“喀嚓”剪掉,只留下一头飘逸的短发。高兴时,甩甩头发笑一笑:忧愁时,揪气一小缕头发转圈圈。
孩儿时,那规模庞大,倍受宠爱的玩具家族,而今被锁在储藏室里,失宠了。房间里只有一只只千纸鹤在飞舞,一串串风铃在摇曳,“叮当叮当”……书桌上垒起了一座座的“书山”,等待着我去攀登。朦胧的月夜里,最喜欢一个人静静地依窗而立,或者托腮凝眸,在花瓣上勾勒记忆,望着深邃的天空发呆,幻想着哪一天我也飞了上去,去探索那令人总也琢磨不透的浩瀚宇宙。
密密麻麻的日记里,不再重复生活中快乐的事儿,锁在里面的是——人生道路上,酸甜苦辣的各味麻辣汤,用欢笑与泪水,记载着百合般的秘密。课间少了我们洒脱的身影,只有低年级的小同学在那边奔跑嬉戏。我们去哪儿?嘘!侧耳倾听,噢,原来在教室里,女孩们在说悄悄话,而男孩们则在一块儿畅谈剧中的武侠……
哦,伴着岁月,我们长大了。长大了就不再是天真幼稚的小小孩了:长大了,我们有自己的主见,不再是柔弱的小雏鸟了:长大了,理想也开始在心底萌芽生长,不再是张着翅膀穿梭于童话中……
哦!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