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告诉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妈妈……,对于这些以往的“曾经”我几乎都没什么印象了!但是也有记忆深刻的就是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上了一年级成为了一名小学生,说实话想起入学第一天还挺紧张的,时光匆匆,第一个学期已然接近尾声,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妈妈夸我长大了,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
上个星期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大还是小》,就像文章中说的那样,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大,我自己学会了穿衣服,系鞋带,写字,算题,读文章等等,好多好多,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还小,读文章时有些字不认识,我应该努力的学习;算数学题的时候不够细心、仔细,这是我更应该认真的地方。有时候,我希望自己不要长大,偶尔可以向爸爸妈妈撒娇,甚至是无理取闹;但是,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虽然可能长大有很多的烦恼,但是我想我应该憧憬未来。
一年级第一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从一名幼儿园的好孩子成长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在校尊敬师长,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在家关心父母,主动做家务,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业余爱好也增加了:看书,舞蹈,钢琴等等;希望通过努力能改正不足,努力就有收获,为自己加油!
感谢爸爸妈妈、感谢老师、感谢伙伴,让我在长大的过程中学会分享和承担。我想长大,我要长大,今天,我长大了,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天有一个进步,像白天鹅一样搏击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