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14
老太太等保洁员,以及美国的一些粗工阶层的人,面对他们的工作极其坦然,从不自卑,反而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自尊和自信。
我们应当承认,张扬自信有利于个人的发展,也有利于社会的进步,一个人只有自信,才能创造一个不朽的奇迹,无悔人生。自信,成就人生。没有自信,一事无成。
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自信地步入仕途,原以为能为民请民,在官场中一施自己的才华和抱负,但世与愿违,李白不受朝廷的重用,却并无灰心丧气之举,一咏便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豪迈!于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是自信成就了一代诗仙。
张扬自信,无悔人生,人性的完美在于一个人的自信,李白,一生仕途不顺,正是由于他的自信才成就了一代诗仙。
陶渊明看不惯官场的腐败,百官勾结,君主皆庸无能,百姓遭殃,陶渊明却决无低沉自伤的话语,一唱就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魄!陶渊明以“樽中酒,篇下诗,岂过于此一生”的自信,遁入深山。才使他体验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愉乐。
张扬自信,无悔人生,是自信成就了陶渊明在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田园诗人的风范。
在汉武帝时期,大将军李陵被关入大牢,当时司马迁为其求情,汉武帝刘彻在一怒之下对司马迁受以宫刑,面对宫刑,司马迁没有感到自卑,而是忍辱含垢,知难而进,终于完成了辉煌的巨著,给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张扬自信,无悔人生。司马迁以“一代君权痛蚕室,千秋史笔溯龙门”。面对宫刑,他并没有感到自卑,他以纤纤妙笔书写汉代兴衰历史,是他的自信与自尊,著就了《史记》一书的光辉成就。
古人能张扬自信,创造无悔人生,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我们就要自干堕落吗?我飞过,我快乐;我自信,我无悔。奥运赛场上每一块金牌的份量,每一次奇迹的出现,无不是凝聚着汗水、心血,无不是自信的印证。
一个人只有自信,才能获得伟大的胜利,为自己自信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