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4
现在又到丰收的季节,所有的果都曾经是花,但并非所有的花都将是果。
是的,为什么,为什么?
有人说,花太娇弱,也有人说,环境很重要,可是,没有奋斗怎么会有成果,没有自信怎么会去奋斗?自信直接决定着你是不是果!
很多人都希望成功,都渴望鲜花和掌声,但有更多的人害怕失败。在没有努力之前,没有经过真正尝试怎么知道最终的成败?可是有太多的人不改尝试,才有了数不清的并不纯粹的失败者,使得“失败”的人数远远多过成功的人数,又吓退了一批又一批的后来人。未知的成败像明日的天空,它不可能永远晴空万里,也不可能永远暴雨连连,只要有信心,就敢于面对明天的结果,坚持到整个尝试过程的最后一秒,这是自信的初级版。
敢于面对未来是信心的体现,敢于面对未来的失败,是信心的升级版。分外自信的人有分外的度量,对任何事情拿得起,放得下。在分享成功的时候,他心旷神怡,是快乐的,在面对失败的时候,他淡然处之,并不忧伤。这样的人,在成功面前不会自满,在失败面前不会颓废,会永远保持一颗进取心,永远具有锐意进取的精神。
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呢?其判断的依据似乎是有没有实现自己的预期目标。有一种人,他追求的是名利,为此他出卖了一个又一个的朋友,诽谤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利用了一个又一个的亲人,最后,他获利了,出名了,这样的“成功人生”是成功呢还是失败呢?在这样的成功中,很多人看到的会是失败,相反,在另外的一些失败中,也有人会看到另外的成功。得和失是同时存在的,有些人会在得中看到失,在失中看到得,这样的人眼里没有绝对的失败与成功,只有朝着有意义的目标去做有意义的事,这是自信的终极版。
自信贯穿于人生的每一个点,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么自信是底色,经过人们的行为描绘,才会展现一幅绚丽的图画,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歌,自信就是歌中的音符,经过生命历程的排列,才会构成华丽的乐章。生活就像一艘在海洋中航行的船,要想成功地到达人生的终点站,就必须摇动行为的橹,扬起自信的帆,勇敢地面对任何惊涛骇浪,最终就会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