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9
比尔教授应邀来中国演讲,发现最前排无人入座,知道原因后,他鼓励大家说:“亮出自己,给自己自信,创造机会,才会给别人赏识。”是的,自信是我们通往成功之路的法宝,自信可以成就人生。
给自己自信,成就灿烂人生。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年轻时隐居山野,躬耕南阳。尽管身份“卑鄙”,但他能够给自己自信,“每自比于管仲、乐毅”,后来遇见明主刘备,他的才能得以大放异彩,他也成为智慧的化身,成就了他自己辉煌的人生。如果当初诸葛亮在他人的嘲笑中失去了自信,丢失了他心中远大的政治理想,那么,荆州南阳只会多一名农夫,而青史就会少了一笔浓墨重彩的传奇故事。
自信是通往成功的桥梁。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我觉得“增益”其“自信”是极为重要的。香港商业巨头霍英东,年轻时经历了艰难困苦,打工屡屡受挫。有一次,他在东沙岛采摘海草,经历了非人的磨难,他最终却一分钱也没有赚到。尽管如此,他并没有失去自信,反而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创造机会,最终成了家喻户晓的爱国资本家。可见,自信能够让自己直面困难,勇敢面对,创造传奇的人生。
自信往往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对自己要充满自信,相信自己能行,相信“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林书豪,一名家喻户晓的NBA明星。可在他成名之前,他只是一名“替补”球员,几乎不怎么上场。但他仍然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勤奋刻苦地训练。后来,他的努力终于赢得了主教练的赏识。在一次与湖人队的重量级比赛中,林书豪以明星级别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球迷。林书豪给自己自信,通过自己刻苦努力,创造了机会,最终“一鸣惊人”。是自信成就了林书豪灿烂的人生。如果林书豪在做替补的时候不能给自己自信,不努力训练,那么,他的NBA生涯也许只在坐板凳中度过。
大凡有所作为的人,无不源于自信。孙膑智斗庞涓射杀敌首,是自信;曹操官渡之战,以弱胜强制袁绍是自信;陆逊火烧连营败刘备,是自信;马云纵横商海写传奇,是自信;乔布斯改变电脑网络世界,是自信!自信能让英雄生虎胆,自信可以创造奇迹,自信,一切皆有可能!
自信是每个成功人士的法宝,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信。只要坚持自信,遇到再大的挫折也能战胜它。自信,能成就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