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11
自信,这人人称颂的优秀品质、可贵精神,自古以来便被人们赞为成功的前提动力,可谓成功人士必备。但就是这人人追捧的高尚品德,在我们的身边却犹如夜空中银星点点,照做者已然不在绝大多数。
举一个公司中的例子吧。公司近日经营状况甚佳,接下了不少来自大企业的订单。由于工程较大,时间紧迫,想要出色完成任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这又是一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多少人对此梦寐以求。而面对来之不易的机遇时,又有几人能真正拿出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将它把握?一味地推三让四,故作谦虚,强装客气,口口声声地说:“唉呀,这么大的事情我哪能干好哇,还是您来接手吧。
”鼓起勇气拼搏一番真有那么难?始终怀疑自己,甚至质疑自己,总是觉得自己资历不如别人,能力又不如某某,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原本你有高水平高智商,最后却把自己贬低成低潜质没脑子。当机会最终让自信之士牢牢把握接而大展鸿图时,那些在机遇面前“彬彬有礼”的绅士们又不服气了:“哼,凭什么这么好的工程让那小子承办了?
我比他强十万八千多倍呢!”此话可能有那么一丁点儿是属实的,但却言之甚晚。当机遇降临到自己面前时一味退缩、惧怕,没有半点自信,没有一丝试一时的勇气。机会在无形中悄然离去时,这才大彻大悟,追悔莫及,有什么用呢?说别人没能力,那你的能力又在哪里呢?连揽下机遇的自信都没有,算什么人才?!
为什么这种现象如一例高传播效率的传染病,疯狂的在社会上蔓延?自信为什么成了一种遥不可及,被深深囚禁在心里?原本是人人追求的高尚,现在却沦为稀有资源?自信怎么了?
勇往直前又不是丢人现眼,事事畏惧才是真正的奇耻大辱!没有必要去逃避,更没有必要自我贬低,自我怀疑,求得那份虚伪的谦虚。勇敢地追求你心中的梦想,否则,此生枉为人!不必唯恐他人的白眼与怀疑,不要让任何无谓的借口成为你滞而不前的顾虑,让自信为你开启成功的大门。
不要过于怀疑自己,不要把“我能行么?”当做你的口头禅,何必让自信的双翅被囚禁在枷锁之下。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别让自信仅仅刻在座右铭上,要把自信融入你的灵魂深处,时时激励自己,相信自己,把握机遇,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大绽异彩,让自信成为你人生的守护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