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13
莺飞虫行,草长萍移,日升日落,潮来汐退,四季轮回,万物都拥有自己的命运,在人生的幕布,人们也拥有不同的色彩。
纵观古今,历史为我们呈现精彩的一幕幕:同样是遭贬谪,有人恨恨离去,有人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同样是仕途不顺,有人憾然离场,有人发出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言壮语;同样是面对国家四分五裂,有人只能凭栏叹息,有人挥洒周公吐埔,天下归心的壮志豪情。历史的大幕已经拉开,各路人马在上面你方唱罢我登场。或敦厚,或狡诈,或阴柔,或阳刚,或哀婉,或沉郁,我们却能轻易发觉,自信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成功。不是他们非如凡人,只因他们足够自信。
自信,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华罗庚从小数学就学的不好,可他从未放弃对数学的热爱,经过刻苦努力,终成一代数学大师;牛顿小时候也没有他妹妹聪明,每次考试回家,他的妹妹总是受到父亲的表扬,而他则会受到一顿责骂,可他从未放弃学习的热忱,苦心钻研,终于构建经典力学体系,成为近代物理学的奠基人。难道他们的成功仅仅依赖几个数字,一个苹果吗?不,除了不懈的努力外,最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抱有不可战胜的信心,认为自己一定会成功。自信是激发他们不断进取的力量之源,是他们活的灵魂!
自信是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扔下的两枚铁球;自信是勇立潮头,挥舞红旗的弄潮儿;自信是亚里士多德我爱我师,我更爱真理的狂言……
张海迪身患残疾,却从没自甘堕落,自学4门外语,翻译多本着作,还自学针灸,治疗一万多名病人,不得不说,自信给了她重新绽放笑容的力量。残疾怎么了,我要做得比正常人还好!一介女流,却是真正的做到巾帼不让须眉。
举杯邀月,横刀立马,舌战群儒,舞横槊以赋诗,坐空城而抚琴。自信让成功不再如想象般遥远。自信让我们的人生迸发出绚烂的光芒。播撒一个信念收获一种态度,播撒一种态度收获一种命运。自信的信念予我们自信的态度,自信的态度终会予我们以自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