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6
欣赏美景,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欣赏音乐,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欣赏别人,可以找到我们的榜样。然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会欣赏自己——欣赏自己的与众不同,欣赏自己的独一无二,会让我们的人生充满自信,更加精彩。
刚上小学时,上课睡觉的我、考试打鸡蛋的我、频繁叫家长的我,让父母感到无奈,失望。从此,"别人家的孩子"便成了父母的口头禅,直到我开始学书法,第一次在许多人面前写毛笔字时,雷鸣般的掌声才拯救了我。
记得那天,我的心如小鹿乱撞,怦怦跳个不停,生怕关键时刻掉链子。上场了,我的呼吸急促,面色苍白,我抑制住全身的颤抖坐下来,小心翼翼把纸展开,毛笔头匀得尖而细,然后饱蘸墨,开始写第一个字。毛笔在纸上飞舞着,我在脑海中想着这个字的结构,粗细变化以及每一个小细节,第一个字写完了,很漂亮!开了一个好头。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沉醉在书法的世界里,周围的嘈杂声早已浑然不觉。最后一笔完成!我放下毛笔,举起自己的"大作”,场下立刻爆发出一阵赞叹声和相机咔嚓的声音。我望向妈妈,看到了久违的满意的笑容。
通过这次机会,我发现我也有闪光点,我也是"别人家的孩子"!
从此,我开始欣赏自己。
实话说,我长得离“倾国倾城”差十万八千里,但至少五官端正,长长的睫笔,高挺的鼻梁,站在镜子前,我常常孤芳自赏。同学们总爱拿我嘴巴上方的黑痣开玩笑,如果是以前,我会默默伤心地走开;但现在,我会自信地告诉他们:长辈们都说这是福痣,是有福气的象征!
以前,我总爱开玩笑,一句不经意的话就让别人生气,为此我常常懊恼。现在,即便和同学吵架了,第二天,我也会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如果别的同学之间有矛盾,他们也会请我当"和事佬",我的一句玩笑话,片刻能让他们转悲为喜,笑逐颜开。因此,同学们总叫我马大哈","开心果"!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你不放弃,总会被发掘出来的,记住:你自信,举世皆笑;你自卑,唯你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