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8
当一种声音,强劲得让你拒绝归顺
当一张隔膜,厚实得让你无法穿透
也许自信,便是最终的信念
――题记
梨花院落融融的月光,和着柳絮池塘淡淡的清风,流入我的心中,拨动我的心弦,敲响我的心键,奏出曲曲宛约柔美的清音。
天冷,月圆,人静。灯火阑珊,星光灿烂。悠扬的琴声偌大的演播厅里回荡,热烈的掌声排山倒海。看着前面的选手们一曲曲几近完美的演奏,我的心就越是不平静。尽管这几个月来每日刻苦勤奋的练习已让我充满了十足勇气,但毕竟有如此多强劲的对手。对于我这个毫无表演经验的人来说,的确,我是怯场的。
我在后台来回踱步,紧攥着裙角,那一抹白显得那么刺眼。当主持人报到我的名字,那一刹那,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也不知是什么力量促使我颤颤巍巍走到钢琴前。我彻底乱了阵脚,慌乱的神情与台上优雅的三脚钢琴显得格格不入。我只得厚着脸皮将手指摆上琴键作势,进退两难,手指却不知设放向何处。气氛顿时凝重了,台上台下死一般的寂静。
回想着昔日每天八小时的训练,我不甘,不甘就此放弃,前功尽弃又怎能取得成功?自信,必胜的熊熊之火又再一次在我心中燃起。我长舒了一口气,定了定神,在心中默默为自己打气。挺直腰板,舒展手指,我坚定地敲下了第一个琴键。这一刻,怀着这样的信念,自信,让乐谱重回脑海。一曲《秋日私语》在我的指尖悄然流动着。如天鹅湖般圣洁,清澈明净,闭上双眸,仿佛看到了天鹅轻盈地拍打着羽翼。仿佛看到了片片落下的枯叶,在空中如黄色蝴蝶失去了起飞的力量,渐渐滑落。秋叶的坠落,就似一场华美舞蹈的谢幕。琴声渐渐起伏、激荡,到了曲中的高潮,若行云流水,似妖冶玫瑰的蓓蕾。琴声与秋叶融合在一起,华丽、绚烂,真实中的虚幻,虚幻中的真实,随着渐渐平缓的琴声又沉沉地睡去。
驾驭自信的我沉醉在如梦如幻的秋日里,全然没有发觉观众席上的几千号人全都安静下来,在琴声中徜徉。起身谢幕,嘴角上扬的弧度诠释了我自信的样子。我有了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和类似骄傲感觉。这一刻,是秋天的童话,是枯叶和钢琴的童话,而这一天,是我的舞台,是我与钢琴的舞台,与自信齐头并进!
心灵,在自信中晃动;希望,在自信中萌发;生命,在自信中充实。自信——人生的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