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10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题记
雄鹰之所以能翱翔于天际,是因为它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水滴之所以能滴穿石头,是因为它有坚持不懈的信念。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有着一种信念——自信。
可还记得那个满怀自信的男子,那个才华横溢的诗人,他用酒抒写人生,是《行路难》中对人生的深切的感慨,或是《将进酒》那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那种放荡而又自信的情怀。在他离开家乡时他那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自信。而自信的他活的想那一坛醇香的清酒,纯净透明、醇馥幽郁。再文人当中,他是当之无愧的豪杰,他的自信使他的人生处处美丽。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这正是楚霸王在帐中与他的爱妃虞姬分别词。随后他带领着他的部下开始突围。当他来到乌江时,他抑天长叹,随即他拿出那杀敌无数的宝剑,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一瞬间,血染红了乌江,沽名一世的霸王在乌江边倒下。正是他没有自信在领导江东子弟去打天下。才使他的结局变成了悲剧。正是杜牧在《题乌江亭》所说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岳阳楼上,范仲淹在风中吟唱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虽然他在政治上屡次失意。但他并没有因此变得失落,而是更加奋起。并在他为官几年。他所管辖的地方正是政通人和,百废俱兴。这正是他的自信使他变得更加奋起。
爱迪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的只要我们拥有自信我们就能从失败变成功。从失落变向上。而一个没有自信心的人就像人没有了灵魂,车没有了轱辘。他终将会被社会所抛弃。因此自信会让人生处处美丽。
自信如人生中的机会,它永远会在你身边。如果你不去发现并抓住它。那么它就会像黄河之水不复反。如果你要抓住它那么你的人生会变得处处美丽。
请抓住自信,不要让自信流失。并要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不要让自己的青春付之东流。不要让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费。
把自信留在自己身边,让自卑随风飞走。
自信让人生处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