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只要你能够自信,别人也会相信你;一个人只要自信,那他就能成为他希望成为的那样的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国就有一个自信成功的数学家——华罗庚。他就是凭着自信而最总成为我国著名的数学家。
华罗庚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不过,在读小学的时候,他的学识成绩并不好,所以他并没有拿到小学毕业证书,只是拿到一张修业证书。读初一一年级的时候,数学课还是经过补考才及格的,所以,同学们都讥笑他,叫他是“废物”。同学们的嘲讽并没有让华罗庚灰心,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数学,他也一直相信自己能够学好数学。信心树立起来,就会产生无穷无尽的力量,他知道自己并不比别人聪明,就用“以勤补拙”的办法:别人学习一小时,他就学习两小时。最后,他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数学家。
我们应当相信自己,发挥自己的潜力,有危机感,积极乐观地生活,有涌起去发掘自己。
路是靠自己走的,才能越走越宽!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19xx年7月,德国精神学专家林德曼独自驾着一叶小舟驶进了波涛汹涌的大西洋,他在进行一次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心理学实验,林德曼认为,一个人只要自己抱有信心,就能保持精神和机体的健康。当时,德国举国上下都关注着独木舟横渡大西洋的悲壮冒险,因为已经有一百多位勇士相继驾舟均遭失败,无人生还。林德曼推断,这些遇难者首先不是从生理上败下来的,主要是死于精神崩溃,恐慌与绝望。
在航行中,林德曼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多次濒临死亡,有时真有绝望之感。但只要这个念头一升起,他马上就大声自责,懦夫,你相爱难过重蹈覆辙,葬身此地吗?不,我一定能成功!终于,他胜利渡过了大西洋,
林德曼的实验证明:人只要对自己不失望,充满自信,精神就不会崩溃,就可能战胜困难而获得成功。
人当自信,定见明,自信笃,可以处大事。人多不是靠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人生的价值决定于他自己。
不经过本身的努力,就永远达不到自己的目的;任何外来帮助也不能代替本身的努力。
人应当确立自信,路是靠自己走的,当你做每件事时,自信便是成功的第一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