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人生15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但每个人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创造全新的未来。若想获得新的改变,我们就得丢掉那些拖后腿的坏毛病和错误的想法,去迎接一个新的开始。
首先要做到不要逃避问题。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是很平常的事,是逃避还是勇于面对,不同的选择决定了不一样的人生。现实生活中,人们很难做到轻松自如地应对每一次困境,所有人都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沮丧、难过、伤痛和挫折才最终解决问题的。对于困难,与其被动承受,不如主动接受它、面对它,因为只有经过严冬的洗礼,青松才会显得格外挺拔。所以,面对困难,我们不要急于求成,冷静下来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的方法,一步一步地攻克难题。
其次是学会宽容。做人做事不必睚眦必报,否则,最终自己给自己带来的伤害要远远多于别人带给你的伤害。如果别人伤害了你,并不是说“我不介意你曾经给我带来的伤害”,而是要说,“我不会让你的所作所为毁掉我今后的幸福生活。”宽容是一种智慧,只有宽容才能让自己的内心获得平静。一方面要宽容他人,另一方面要宽容自己。如有必要,请原谅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停下来调整一下心态,再继续人生的步伐,并在下一次中做得更好。
最后要相信自己。也许你曾经抱怨过自己,也许你曾经默默地内疚过,也许你曾经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若想改变这种状况,首先要做到自信。自信的人,生活里充满了阳光。当然,一个自信的人并非事事顺心如意,只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灵魂上给自己打开一扇窗,让阳光从窗口射进来,那阳光就是对自己的信心。自信的人更有魅力,做到自信而不自大,你就成功了一大半。要相信自己,付出总会有回报,在经过不懈地努力后,你会发现自信终有一天会转化为实力。
我们不必太介意平凡,平凡可以使生活更加真实;我们不必太在乎得失,人生本来就是得到和失去。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它的深度,让我们摒弃恶习,用积极、健康的态度去生活和学习,做更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