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海洋馆8
今天,我们去广州海洋馆。去看海洋生物的人真多呀,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几乎到了水泄不通的程度。
进门以后,我们随着人流走上电梯,突然,我发现我们进入了一个玻璃隧道,我看到头顶上有许多小鱼,其中有小鲨鱼,还有鳐鱼,第一次真实地看到这些鱼,我惊喜万分,原来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它们,这一次可是亲眼目睹!我真是太高兴了!于是,我就兴奋地拉着妈妈东看看西看看,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各种各样的鱼。
那些鱼很新奇,比如说狮子鱼,它们全身上下都长着竖条花纹,鱼鳍就像狮子头上的毛发,一根根直直地往外张开;再比如说小丑鱼,有些是红色的,就像我们在海底总动员里面看到的NEMO一样,很惹人喜爱;还有一些是黑色的,身上长着白色的条纹,我觉得这种小丑鱼很奇怪,在我的印象中,小丑鱼只有红色的,这次真让我长见识了。
在我看到的鱼里面,有一种鱼,叫箱豚,要是它受伤了,身体流出的毒液会把整缸鱼毒死,包括它自己。
后来,我在墙壁上看见了一只巨大的螃蟹的壳,我听解说员说,这是一只生活在海洋馆里的大螃蟹脱下来的,我简直不敢相信,原来螃蟹会脱壳。这又让我长了见识!
在鲨鱼馆,我们还看了人鲨共舞表演。没看之前,我想,鲨鱼这么凶猛,怎么能和人跳舞呢?许许多多的人都挤在鲨鱼馆的玻璃墙前,期待着看人鲨共舞。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潜水服,戴着潜水镜,背着氧气瓶的人跳进了水里面。我看见他拿着一个箱子,箱子里装着小鱼,我想,鲨鱼是喜欢吃肉的,它们也喜欢吃小鱼,所以,潜水员拿小鱼去喂它们,它们就会乖乖听话。果然,那些鲨鱼就围着那个潜水员转圈圈,潜水员还跳到了一只鲨鱼的背上,骑着鲨鱼在水里游泳。真是太好看了,我激动得连连拍掌。真是名副其实的人鲨共舞!这次到海洋馆参观,我长了好多见识, 我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