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海洋馆10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终于可以享受七天假,妈妈,外婆,外公和我约好一起去儿童公园里的海洋馆参观。
一走进大门,“哇!好多人啊!”我有点儿害怕,紧紧牵牢妈妈的手,生怕把自己弄丢了。
我们先经过一道瀑布,我以为会有什么好看的,可是一条鱼也没有见着,真扫兴!接着我们又经过一个池塘,这下可不得了了,大大小小形状怪异的鱼儿尽现在我们的眼前,就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世上还有这么怪模怪样的小鱼!”我惊叹道。
我们继续往前走,这里遇到的都是鱼中“猛将”,各类鲨鱼让我们尽饱眼福。有的像花蟮,但比花蟮大好几倍的;有的穿着如鲸的衣服,可是比鲸小好多好多倍;还有着好听名字的“胭脂鱼”,全身蓝色,肚子是白色的,尤其是嘴巴,最突出的就是它的嘴巴了,和剑鱼差不多,扁扁长长的,嘴巴上就像刚吃完雪糕一样。我想:也许这就是“胭脂鱼”名字的来历吧!那么多鲨鱼说不完,到不尽。
最有趣的是,我在海洋馆里看见的一只名叫“猪鼻龟”的海龟。起初我一看到这个名字,就满脑子的疑问:怎么会有这般摸样的龟呢?再把它与旁边的乌龟作比较,发现着一种乌龟有着和猪的鼻子一样,滑稽极了。
这一次参观,让我明白了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我们要自己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