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的梦想2
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三,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匆匆忙忙地出了家门。因为今天我要跟随郑州日报小记者团去参加在新郑举行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今年拜祖大典的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分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九项仪式。据说内场参拜人员总体规模有1万人呢,可隆重了!
拜祖大典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澳门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运动员、军人齐聚这里。这一盛大典成为了炎黄子孙传承华夏文明,增加民族感情,促进祖国统一,成为世界华人寻根问祖,增强民族自豪感的重要平台。
看,那是著名广播播音员、电视主持人沈力和小朋友们放飞和平鸽和红气球,他们同时也在放飞祖国的梦想,满天的和平鸽和红气球,成为了那天最美的画面。
拜祖大典结束了,我开始采访了。咦,那不是郑州市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爷爷吗?走,采访去!
“您好,我是郑州日报的小记者,我想问您两个问题,可以吗?”“好,好。”丁爷爷笑容满面,和蔼可亲地回答,让我感觉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您觉得今年的拜祖大典怎么样?”
“大典整体看起来很好,气氛很活跃,井井有条。”丁爷爷微笑着说。
“您对明年的大典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华人华侨来参加。”丁爷爷耐心地回答。
“谢谢爷爷,爷爷再见!”
拜祖大典每年的风格都不一样,明年会是什么样?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