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4
“扑通,扑通,扑通”我的心里像提着十八只水桶七上八下的。老师说:“今天的十分钟队会由严佳琪同学主持。”我走到讲台上,定睛一看,下面黑压压的一片,118只眼睛都盯着我。我的心跳的更厉害了,像是从嗓子眼里就要“蹦”出来了。腿有些发软,还有些发抖。教室里非常静,连一只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的见。同学们的目光充满了期待,我扫视了一下大家,又看了看老师。薛老师面带笑容的望着我。她那鼓励的目光给我增添了勇气和力量。我想:我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我开始娓娓动听的讲起来:“时间如水,一个快乐的五。一假期过去了,今天我讲的主题是车祸脱险……”
在这十分钟队会上,同学们大胆发言,各抒己见。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但息祸福……以免在危险来临之计,措手不及。”我的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掌声告诉了我,我的这次演讲非常成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再会头看看薛老师眼神中流露出高兴。薛老师走上讲台把我所讲的点评了一下:“严佳琪同学的这次十分钟队会主持的非常好,希望我们班以后再多几个严佳琪……”
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在这件事中,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你努力了,一定会有成功的那一天!我索性扔下洗了一半的碗,不干了!我再一次准备出去玩时,又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回家以后忙碌的身影,不行!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觉得无聊,正准备出去玩时,看见厨房里还没有洗的碗,我心想:爸爸妈妈天天上班已经够累的了,回家还要洗碗,打扫家,收拾我的书房,多辛苦呀!我现在没事,不如我帮帮他们吧!
好,说干就干!我第一个目标是厨房里还没有洗的碗,我来到厨房,把碗全摞在一起,一个一个地洗,但是那些有油的盘子特别滑,也非常难洗,弄得我满身都是水,这时我已累得大汗淋淋了,怎么办呀?我索性扔下洗了一半的碗,不干了!我再一次准备出去玩时,又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回家以后忙碌的身影,不行!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绝不可以半途而废,哪有我XXX干不成的事,我又浑身充满了干劲,我坐下来,静静的思考着,有了!妈妈以前洗碗不是要用洗洁精吗?我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拿着洗洁精往盘子上倒了点儿,又洗了洗,果然洗干净了,剩下的我不废吹灰二虎之力,全部搞定,耶!
接下来,一切都简单了,我拿着扫帚和簸萁把家里里外外的地都扫了一遍,还把门擦的发亮,最后我把书柜用抹布擦得干干净净,又把书分了类,从小到大,从语文到数学¨¨¨
我看着被我收拾过的家,心里美滋滋的。
这时,只听“丁零零”的门铃声响了,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家被我打扫的这么干净,就表扬了我。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我终于尝到的劳动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