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7
我爱家乡的夏天,因为我的奶奶家有两片菜园子,每年春天奶奶都要种一些蔬菜。到了夏天,各种蔬菜都会争相的长出花蕾,有黄的、有紫的、有白的非常漂亮。有时候还会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清爽极了。
其中,小黄瓜的成长是最有趣的了!夏天的黄瓜苗都会舒展着像蒲扇一样的大叶子,伸出一条条细线一样的瓜蔓。这时候奶奶就会用树枝或者竹竿给每一株黄瓜架起让它攀爬的架子。奶奶说:“黄瓜是一个爬高健将,只有爬得高才能结黄瓜的。”
几天过去了,你再看架上开满了黄灿灿的小花,等花儿全都绽开花瓣时,下面就有毛茸茸的小黄瓜了。这时候的小黄瓜就像一条条戴着小黄帽的小虫子可爱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黄瓜一天天的长大,身上绒毛也变成了小硬刺,很扎手。每天清晨小刺上都挂满了晶莹的露珠,那时你在看那翠绿色的黄瓜就像化了妆一样娇艳无比,美极了!日子长了黄瓜长大了,小黄花也跟着凋谢了。当然了,茄子、西红柿、南瓜、还有西瓜也都是这个样子的。
你看,我的家乡的夏天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啊,所以说,我非常喜欢我家乡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