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4
昨天是暑假的第一个星期五,我和爸爸妈妈回大理老家接奶奶到昆明。刚近家门口,远远地就看见奶奶早已守候在门口,我高兴极了!
今天一早下起了大雨,那雨,一会儿像用瓢子往外泼,一会儿又像用筛子往下筛,一会儿又像喷雾器在那儿不慌不忙地喷洒——大一阵,小一阵;雨落在屋顶的瓦片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像一层薄烟笼罩在屋顶上,雨水顺着房檐流下,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渐渐地连成了一条线。中午吃过早饭后雨终于停了,我们来到草海湿地,草海的荷花开放了,翠绿的荷叶一片接着一片,上面的水珠儿随着风吹滚来滚去晶莹透亮,粉的、红的、白的荷花从荷叶间冒出,微风吹来,送来淡淡的清香;在远处的田野里,绿油油的秧苗一眼望不到边;天边的云雾笼罩着青山让你分不清那儿是山,那儿是田野。
家乡的夏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