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3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人喜欢果实累累、金风送爽的秋天,有人喜欢冰天雪地、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去喜欢赤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天。夏天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耀眼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迸发的热量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
夏天的早上,天气非常晴朗。太阳公公让小花小草变得更加精神了,小蜻蜓快乐的飞来飞去。有的孩子也出来玩耍,他们面带着笑容,互相追着跑—嬉戏玩耍。快瞧,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呀!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地面滚烫滚烫的。家家户户的老人都出来了,坐在阴凉而爽快的地方说说这个,谈谈那个,个有个的看法,个有个的主张。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哎呀!今天真热啊,这该死的太阳都快把我晒死了,这死夏天真是热。不过夏天也有好处,可以让秧苗快快长大!”
转眼之间,夕阳就落山了。不久,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天空的霞光渐渐地淡下去了,一直到慢慢的退下。我看着天空中的“明灯”,就像绣在蓝色缎面上的黄色图案一样美。
让我不禁想到了夏天是多彩的;夏天是迷人的;夏天是美丽的。但我更喜爱家乡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