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5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我觉得以此来形容夏天天气,是再恰当不过了。
暑假的一天;天气热得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一整天也没有一丝风,护城河旁的柳树垂头丧气,没有一点生气。知了拼命地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的肆虐。
就这样煎熬了一天,到了傍晚,还是这么热。
风一阵紧似一阵,可是那整整一天积攒下来的热浪却还难以驱尽。“啪嗒”,一个凉凉的东西打在我身上。雨!而且是这么大的雨,刚开始下,雨点就有5分硬币那么大!雨点不断地往我头上落,头上顿时感到凉凉的,真痛快!可那讨厌的热浪仍缠着我的腿和脚,马路依旧烫人。
雨。越下越大,终于连最后一丝热气也被“驱逐出境”了。密集的雨变成了银白色的雨跑道,砸到人身上,还真有些疼呢!我浑身上下淋透了雨,像只落汤鸡似地往回跑。这时,雨更大了,窗外白晃晃的雨水没头没脸地往下浇。那一排排柳树闪着翠绿的颜色,使劲地左摇摆,像是在狂欢;天上电闪雷鸣,这是雷公在助威呢!
过了半个多小时,雨下小了--更小了。最后只是轻轻地蹦雨星。天晴了,云散了。天空碧蓝碧蓝的,那快要落山的太阳,又露出了笑脸。柳树经过风和雨的洗礼,显得更加苍翠欲滴。
突然,柳条稍微动了一下。谢天谢地,终于起风了。一会儿工夫,风大起来了,吹得尘土和纸屑乱飞。我高兴地跑出去,享受这珍贵的凉风。看天上,好像是天公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浓浓的乌云迅疾地盖住了半边天。
夏天就是这样——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