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9
家乡,是我从出生到现在唯一能让我抒发感情的地方。而家乡的夏天更是让我怀念,每次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心里就非常冷、非常孤独。就都会到楼顶上看家乡大片的田野,望着头顶上一大片蓝蓝的天空;正是夏天那洒满阳光的太阳,是它给了我温暖,让我在也不觉得孤独,能让我把所有不开心的事统统忘掉。那时我觉得,夏天真好。
以前,我非常讨厌夏天,因为夏天非常热。大地被晒得发焦发烫,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而当我跑到楼上去时,我并不觉得太阳使我透不过气来,因为它能使伤心化为开心,夏天虽然非常热,但是给予了我无限的快乐。
在一棵大树下,几位老人悠然自在地坐在大树下乘凉。他们手里拿着一把扇子,一下接着一下的扇着,给自己散热。几位老人身旁还有一只大黄狗,也趴在树下,它耷拉着耳朵,红红的舌头,嘴里还一喘一喘的。渐渐地,那只大黄狗睡着了。
傍晚,我们吃完饭,便到田边走走。刚跨出我家门口。呀,散步的人可真不少,几乎没个人都在那里闲聊,还有的就在欣赏田园风光。而且每个人都有说有笑,感觉有说不完的情趣。
夏天真好,它蕴含这层层暖意,而且一年中只有一个夏天,所以我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