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8
我的家乡——岢岚,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它座落在一个群山环绕,流水清澈的环境之中。它的一年四季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独特之处,多姿多彩的景色,会让你流连忘返。
燕子身穿着黑色的燕尾服飞回来了,在房檐下筑巢。泉水里的冰也都融化了,泉水唱着歌,在勇往直前,它向着远方跑去,仿佛要展开一场冒险。小草也探出了头,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事物。小花儿也都开了,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在争先恐后地开放。有的花儿抬着头,有的花儿低着头,仿佛在思考问题;还有的花儿弯着腰,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泉水叮咚,这些,都是春姑娘的杰作。
夏天,大树等各种植物都长得更加茂盛了。天气一天天热起来,人们也都脱去了春装,换上了短裤和短袖。清澈的小河边蛙声一片,看来,青蛙也在欢迎夏姐姐的到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小河也泛出银色的光。原本清凉的水现在变得温暖起来,这些,是夏姐姐的足迹。
秋天,农民伯伯们在田野里记着收割。稻田像是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就像是海洋里的游鱼,不停地穿梭。这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这是瓜果的香味,这些都是秋叔叔带来的喜悦。
“下雪啦,下雪啦。”小盆狗们喊着。走出家门,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在火红的阳光的照耀下,雪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在湖面上滑冰,玩儿得可高兴了!这是冬妹妹的足迹。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我爱我家乡的风景,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