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4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城口,那里是有名的“笋竹之乡”。
春天。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着翠绿如画的一座座小山,这种美丽如画的景色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暖暖的春风吹佛着已经陶醉了的游客们,真让人感到如诗中所述的“暖风吹得游人醉,直把杭州当汴州”。夏天。“歌唱家”知了先生在不断地开着它的巡回演唱会,蟋蟀也不干示弱它边唱边跳起舞来。烈艳高照,鸭妈妈率领着它的队伍在清澈的湖水中快乐地嘻戏着。金黄肥大的梅子和杏子都已经成熟了,小麦已经开出了小小的白花,油菜花已经开始结出累累的果实了,真是“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
秋天。瓜果飘香,金灿灿的稻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在辛辛苦苦忙活了大半年都在这个季节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正如“悯农”里面所说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冬天。整个大地顿时改天换地了,一座座房子全变成了白雪公主的“宫殿”;一棵棵银白色的“圣诞”树就差小朋友们的装饰品了,田野也被白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的,整个天门都被这美丽的素色包裹着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好一个“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
乡,四季分明,景色宜人。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会爱上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