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2
你知道我爱家乡的什么吗?我爱家乡的四季节。
家乡的四季
春天,大地换上了绿色的着装。桃枝上开满了美丽的桃花,远远望去,桃桦似火。小溪围着家乡唱着歌欢乐快地流淌。小溪边的杨柳吐出了淡绿的嫩叶。各种小虫也活跃起来。蜜蜂“嗡嗡”地飞来飞去忙着在花丛中采蜜。小蚂蚁排着整齐而又长的队伍出门找食物。小鸟吱吱喳喳地停在窗前的树枝上欢快地唱着。
夏天,荷花池里一个个大玉盘似的荷叶,上还滚动着珍珠似的露水。亭亭玉立的荷花散发出浓郁的香味,芳香四溢。蟋蟀唱着小曲儿。
秋天,大地又换装了,换上了黄色的金装。院了被各种花装点地琳琅满目,桂花以它馥郁的芳香迎来了观者,五颜六色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像美少女头上的卷发,白菊像可爱的白鸽展翅欲飞。田野里更是一派新景象。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白云似的棉花等得压倦,一阵微风,“刷刷”好像在催促人们好收割好采摘了。农民伯伯看着自家的劳动果实,脸上不时露出微笑。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把村庄、田野都盖上了一层白毯。小朋友在玩打雪仗,在玩堆雪人,玩得多开心,老人拿着烟管在吸烟,看着满村的大雪心里乐呵呵。
你知道我爱什么了吗?为什么爱家乡的季节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