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5
家乡何时没更替四季?只是没有人在意过四季的流逝,一直做着命运所定的事情,我想,家乡的四季应该是可以想像的。
冬天,这里似乎从不下雪,雪,往往带来了欢乐与冬的热情大方,但雪在冬天却很少见,似乎家乡对雪有厌恶。家乡对四季最有偏见的我想就是冬天吧,尽管如此,冬先生依旧年年来这儿制造让大家欢聚的机会,它的到来与停留,夹杂着节日与热闹的插曲,似乎冬很喜爱这些节日的人们,人们洋溢的笑脸最终是冬离开的喜悦,它说——“明年我再来!”
春天,我想大家早已华丽精致、精美绝伦的赞叹了,但家乡是不现实的,春与夏的更换太迅速,在脑海中,那些富丽充实的只字片语,美句美段总写得绕笔,好像是没有依据似的,的确,家乡在江南,但江南不能虚构,如果虚构了,那水一样的江南一下就黯然失色,我叹了口气,家乡!春多美,为何匆匆? 夏日,家乡最疼爱的游客,家乡每到这时,天天都请来了晴朗的天空和明媚的太阳,家乡对夏好像很另类似的,非要太阳公公火辣辣的,好与夏走在人间的路上不受干扰,家乡在夏也是最美的,无论哪一个地方都有人在被太阳公公赶到的树荫下,人们看到了夏的来临,也体味到了家乡的美丽,在夏与家乡的三个月后,夏才悄然离去,家乡一再挽留,于是有时有了“秋老虎”,人们想,哎!家乡太盛情了!
秋天,如此凄凉,但家乡好像是夏的离去的愤怒,它扯断了树枝,捏粹了树叶,但它的诠释,让农民伯伯重新得到了一年的快乐——丰收,秋的杰作!秋阻止了家乡,与家乡一起走遍了大街小巷,当家乡看到夏的离去的满足时,开始羞愧,为此,家乡对秋也格外大方,让夏的离去当成美好的回忆,认真生活每一天!
“咱家乡!冬不冷,夏不热,实在!”
每每听到这话,家乡似乎为有土香土色的乡亲孩子而倍感欣慰,它没有做出对孩子们有害的事,认认真真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