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6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看见那青翠的树木,美丽的鲜花,闻着那清新的空气,我不由的想起了我家乡的四季。
春天,小草偷偷伸了伸懒腰,探出头来,小鸟感觉到春天的气息,在蓝天中自由的翱翔,枯黄的树换上了新装,花儿也穿上了鲜艳的衣裳,这时,我那可爱的家乡也在忙碌着,想尽快的重新梳洗一下,改变一下面貌。
小草是她的发型,绿树是她的衣裳,花儿是她的衣服上的装饰,小鸟是她的最最喜爱的玩具,小孩在她的面前尽情的玩耍,流露出可爱的笑容,农民们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得道理,所以他们在土地上为新的一年做准备,她也在为农民嘛制造着一些适用的肥料,于是大家相互合作着,和谐的相处着。
夏天,炎热的太阳光照在大地上,看着大地那忙美丽的面貌,在炎热的太阳光下永不屈服,她承受着太阳光的暴晒,让炎热的太阳光在她身上挥洒真,她也从不喊疼,因为她知道,邪恶的力量是永远不胜正的,所以她忍受着,她相信终有一天,她会把邪恶的力量驱散。
秋天,放眼望去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象,农民们在那个金黄色的稻田,快乐是收获着自己得劳动成果,小孩子们也想尽一份力,所以他们也在田间忙碌着,蝴蝶和蜻蜓好像也非常开心,它们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看见这一丰收的景象它们也很开心,所以,它们和人们一同欢乐。
冬天,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犹如蝴蝶一样,大地银装素复,像一位雪姑娘,穿着雪白色的衣服,虽然她全身的颜色都是雪白的,但是她看起来是那么的超凡脱俗,雪白色的衣服的最朴素的,都是在她身上显现出来的却是无比高贵,她那雪白的灵魂是那么的神圣,令人有一种向往却又不敢冒犯的感觉。
家乡,这两个字看起来是那样的简单,但是对每一个人而言,她又是十分重要的,无论身处何地,家乡都是我永不能忘怀的地方。我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