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5
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仁人志士吟诵过四季的诗篇,他们各自描绘着自己所见到的四季。我的家乡四季有着独特的美,我爱我的家乡。
春日,蔚蓝的天空中,镶嵌着一朵朵美丽无瑕的云朵,云淡风清。它们没有线条,甚至没有颜色,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在空中勾画出一幅梦幻般的水墨画。当冬天最后一抹雪还在山头,你就在已融化的雪水里开始发芽,不顾雪水残留的那一丝冰凉,不惧夜晚里残风的怒吼。春天,雪水里孕育的春天,清新的露出你的笑脸,化作柳叶,吐出一丝丝绿;化作春风,吹醒一颗颗心;化作一缕阳光,花朵迎光盛开。花红柳绿是春天,姹紫嫣红是春天,万物复苏是春天。孩子们在春天里歌唱未来,农夫们在春天里播种希望,同学们在春天里努力拼搏。
夏日,窗外树的影子一天比一天浓了,渐渐的成了一片浓阴,密密麻麻的盖住了屋顶,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树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般大小的粼粼光斑。春天留下绿色的种子,夏天用温暖的怀抱滋养着一棵棵柳树,一池池春水,一团团花朵。树阴越来越浓,给人以凉爽,花朵以最灿烂的笑容谢幕,一个个青果挂满树间。
秋日,空中弥漫着丰收的香气,秋天给我金色的收获。稻田里,水稻早已成熟,金灿灿的像阳光一样,果园里,各种水果挂满枝头,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一颗颗丰硕的种子。火红的枫叶,金黄色的落叶纷纷飘落,像翩然起舞的蝴蝶,当覆盖大地,好像一张金色的毯子。秋日的夜晚,望着天上那一轮圆月,总会让人引起思乡的愁绪。
冬日,一片片雪花落下,树木白了,山峰白了,田野白了,村庄也白了。重霜涂白了路上的枯草与落叶,晨寒时分的白霜在图案般的树叶上闪闪发亮,晶莹的雪花为人们打造了梦幻的世界。冬天是一个智者,白色是纯洁的世界,严寒只留在冷冻的心里。冬天万物沉寂,用生命孕育来年的勃发,冬宵,是一个适合于看书,写信,怀想过去,畅想未来,与朋友闲谈的好时光。
四季的色彩,光线,音乐,旋律,夜晚,白昼,都是有生命的,都是有感情的,可以蔚籍你疲劳的心灵,可以带给你快乐的情绪,春天是爱的季节,夏天是给人以汗水的季节,秋天是给人以梦想的季节,冬天是给人以温暖的季节,有希望就永远没有冬天。四季给人以奋发,给人以朝气蓬勃的力量,给人以绵延不息的动力。家乡的一切是值得我们怀念的,值得我所珍藏的,无论将来你身在何方,只要想到家乡,想到远在家乡的亲人,就会给你一种永不言弃的力量,因为他们是你的动力,是你努力拼搏的追求。家乡的四季是美的,是梦幻的,是天地间的一种特色。
我爱我的家乡,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这儿留下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我爱我的家乡,这儿山清水秀;我爱我的家乡,如诗如画的家乡,给我带来无穷无尽欢笑与乐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