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2
我的家乡——西安,它像是我的妈妈,它既有着美丽迷人的“容貌”,更有着婀娜多姿的“娇媚”。春季,她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到处充满希望。夏天的时候,呆不得!烈日当空,赤日炎炎,真是太热了!秋季,硕果累累。香甜的瓜儿个个饱满。冬天,很少下雪,但总有绵绵的冬雨陪伴着我们。不再多说了,随我一起走进家乡的四季吧!
春天来了,“沙沙沙、沙沙沙”,原来是小雨滴在轻声歌唱,它轻轻地踏进大地,让大地变得绿油油,一片春意盎然。小花弯了弯腰,探出了小脑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向远处望去,柳树弯着细细的腰,柳条上才冒出一丁点儿小芽,毛绒绒的,可爱极了。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地面上,把大地都蒸出了“汗水”。抬头,远望,看到了许多柳树,现在的它已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已经变成一个能为别人乘荫纳凉的“成人”了。它身材苗条,长着一束绿油油的“长发”,许多的小蝉都停留在她的秀发上乘凉,发出了“吱吱吱、吱吱吱”的叫声,仿佛在喊:“热死了、热死了……”。西安的夏天太热了!
五谷丰登的秋天到了,石榴树上的石榴个个张大了嘴,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牙齿,在朝我们傻笑呢!苹果的“脸蛋儿”红通通的,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梨子黄澄澄的,让人的口水流个不停。家乡的秋天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了,因为它总是能让我肚里的小馋虫得到满足。
冬天,这个季节有点儿特殊,不热、不冷,如果你仔细观察、细细感受,就会发现这儿的冬季最舒适,让人们感觉很惬意。
西安,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我要用最美妙的语言把你赞美!最动听的歌声把你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