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端午节作文
端午三天假期,竟会如此的短暂,一转眼就过去了,可我还在回味那一件件令人难忘的事。
一天,我的邻居小明约我一起去爬山。可妈妈吩咐我做的家务事还没做完,我犹豫了一下,对他说:“我去不了,我得帮妈妈做些家务。”这时,妈妈说:“去吧,孩子,你已经很久没有爬山了。”孔子曰:“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确实应该去登登山,放松放松了。
于是我俩就赶快准备行装。吃过早饭,我穿上那舒适的运动鞋,背上背包出发了。路上我看到了郁郁葱葱的松树,一阵阵风儿拂过,新鲜的空气夹带着山林的气息和泥土的芬芳,真是沁人心脾啊!我顿时精神抖擞,感觉浑身是劲,我恨不得一步跨上山顶。
可是越往上爬山坡越陡,在这怪石嶙峋,凹凸不平的山路上,我一边越过石块,一边喘着粗气,不一会儿就爬到了半山腰,这时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小明对我说:“休息一会儿吧。”说着我们就在山路边的树荫下休息了一会儿,接着我们继续前进,这时我的体力恢复了许多,自然走路也有劲。没过多久,我再抬头看山,觉得山比原来更高了,我又变得垂头丧气,小明鼓励我要坚持,不能放弃。
我心里想:是啊,我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这样才能看到那些美丽的风景啊!杜甫诗中不是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吗?想到这我的脚步变得有力,目光变得执着,勇敢地坚决地向前行进。一步一台阶,顶峰离我,已不再遥远。经过我们不懈地努力,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我高兴极了。我站在山顶上,向远处眺望:整个村落、山川,尽收眼底。我忍不住高呼:“大山,我来了,你好吗?”声音久久回荡在山谷里。
如果我不听小明的话,半途而废我便会与这美丽的景色失之交臂。就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说得很好,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人总要历经磨难和挫折,才能变得更坚强,才能最终取得辉煌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