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端午节作文
端午小长假,我和爸爸一起回家乡玩。爸爸说要领我去登那里最高的一座山,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
第二天清晨,我和爸爸便早早地来到了山脚下。准备就绪后,爸爸一声令下:“爬!”我们便迈着轻快的脚步,向山顶登去。我一边爬山一边好奇地欣赏路上的风景。路旁那些奇形怪状、千奇百怪的石头好像正在欢迎我们;而那些修长挺拔、直插云霄的大树则像一排排士兵严阵以待,好像随时准备保护大山的安全。
我们一步步地向山顶攀登,我感到越来越累,感觉双腿越来越重,每走一步都要费很大的劲儿。突然,我踩了空,一下子摔倒在地,皮擦破了,我感觉一阵阵钻心的痛,顺势坐到地上不想走了。爸爸走过来鼓励我:“儿子,坚强一点儿!”我咬咬牙,继续攀登。山越来越陡了,我累得气喘吁吁,脚上像灌了铅一样。我真想“打道回府”,可念一想:男子汉大夫,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但又想,山如果越来越难登怎么办?我犹豫不决。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事情应该知难而进,不能知难而退。”我沉思了一下,斩钉截铁地说:“对!我要知难而进!”我又忍着疼痛和劳累,艰难地向山顶攀登着。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道水沟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壮起胆子,挽起袖子,勇敢地跳了过去。接着,我继续爬山,“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上,我极目远眺,黛青色的群山中笼罩着一层轻纱似的薄雾,群山隐约像是一条条张牙舞爪的青龙,正腾云驾雾,好不壮观!远处的房子在雾中好似一艘艘小船,又像是天上的亭台楼阁……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万道金光拆散了薄雾,大地好像脱去了白纱裙,又换上了金色的盔甲。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领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不由自主地感叹道:“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