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登山的叙事作文
端午节的假日里我和爸爸一起去登山。
来到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那样子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翻过一个小土坡,这里野花遍地,有红的、紫的、黄的、粉的……各种颜色,各式各样,数也数不清,远远看上去简直就是花的世界。
又走了一段路,我突然看见路边有许多艳丽的蘑菇,我刚想去采,爸爸忙说:“不能采,这种蘑菇肯定有毒,如果不是毒蘑菇早就被人采光了。”我听了之后觉得真有道理。
我们继续往上走,成片的黄花出现在我们面前,我连忙问爸爸:“这是什么花啊,这么多,这么好看?”爸爸说:“这是黄花菜,是我们东北的野味啊。”我们正聊着,突然一只野兔在我面前“嗖”地一下窜了出来,我刚想去追,爸爸把我拽了回来,说:“不要伤害它,我们应该保护野生动物!”哦,爸爸保护大自然的意识还挺高啊。
山路一,豁然开朗,这里山野鸡在不断地亮着嗓子,看样子正准备高歌一曲呢。噢,一只、两只……足足有一大群,它们好像正在召开一个演唱会似的,有的跳舞,有的唱歌,还有的伸腿展翅……好有意思啊!
为了不打扰它们我们就绕路前行。来到半山腰,突然听见流水声,我迎着水声走过去一看,原来这里还有一湾清泉啊。我问爸爸:“半山腰也能有泉水?”“当然,这种泉水也是从地下冒出来的。”哇。真的不可思议哎!我走到泉水边,用手轻轻地捧了一捧水送到嘴里,哈哈,好凉好甜啊。
在剩下的山路中,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那些石头真令我浮想联翩:有的像观音,有的像一只海豚正在顶着球玩呢,有的像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样子……大自然的神斧雕工真令人佩服。
就这样,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看,不知不觉就登上了山顶,哇,好美啊,真是站得高看得远,无限风光在险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