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4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这首歌所描述的美丽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美丽的锡林郭勒盟。大草原用她那纯朴的气息,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大地,哺育着草原儿女。
初入草原,一幅宛如仙境的画卷在你面前展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湛蓝的天空,远处,天空和草地相接,融为一体,令人遐想,在蔚蓝的,几近透明的天空下,你会高歌一曲,来抒发你满心的愉悦。接着,便是无边无际的草原,绿色是生命的象征,而在这淳朴的绿色下,你会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此时,你会不由自主的张大嘴巴,深深地呼吸这没有污染的干净而又清新的空气。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河流宛如一条迂回而透明的带子,河水是那么清澈,水中,许多小鱼在欢快的畅游。天空上有各种忽飞忽落的小鸟,从空中俯瞰着草原的美丽景色。百灵鸟在空中展示着优美的歌喉,为宁静的草原增添了新的乐章。牛羊在溪边畅饮着草原母亲给予万物生灵的甘甜乳汁。
在蓝天白云深处,羊群好似一颗颗璀璨洁白的珍珠,在草原上悠闲地吃着草。远处,如火的马群在飞奔着,疾驰着,打头的马匹上坐着一名小骑手,身着美丽的蒙古袍,挥舞着马鞭,目视前方,看着骑手那矫健的身手,你就会情不自禁地为他喝彩。
傍晚,炊烟袅袅升起,回到蒙古包,蒙古族老妈妈会为你准备哈达,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们,美酒和手把肉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美丽的蒙古族姑娘会为你献上一首首动听的,别具特色的蒙古族歌谣以及婀娜多姿的蒙古族舞蹈,这一切一切都会让你陶醉在蒙古族别具一格的风景之中。
这就是我的家乡,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处处都透着“美轮美奂”这个词,终会让你赞不绝口,啧啧称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