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6
内蒙古突泉的大草原。
辽阔的土地,交错在黄色的山峰间。
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放牧着成群的牲畜,白色的蒙古包,上面有着零星的蓝色花纹,一旁,几匹马儿正在悠然自得地吃着草。
公路两旁,偶有牧民骑着马在草原上散步,不时停步,抚摸马儿。
在草原上也不乏现代化的热电厂,涌出的白烟已在寒冷的空气中凝固,形状酷似草原中的各种动物。
古老的石山,有着零零落落的岩洞,空气中飘散着悠久的游牧文化。
我们在国道上奔驰,一个急刹,我发现牛群正在缓缓前进,放眼望去,还有几十头牛正悠闲地排着队走过,毫不顾忌我们的感受。于是我们就找了个空隙钻过牛群,继续奔驰。
在路标上,到处都是古怪的中文名字和像断齿的梳子一样的蒙古文,体现了内蒙古的特色。
辽阔的大草原,孕育着生命,也倒映着那片自然、和谐、豪放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