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8
忆中,那片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一直让我难以忘怀。
去年夏天,我们全家跟随旅游团去内蒙古大草原参观。走进草原,我们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之中,放眼望去,绿浪起伏,绵延到天的尽头。天空一碧如洗,蓝得纯净,蓝得近乎透明,雪白的云朵被风吹着,慢慢地飘移。蓝天白云之下,成群的牛羊自由戏耍,有的低头品尝嫩草,有的悠闲散步,有的撒欢奔跑。一条弯弯的小溪从草原中间缓缓淌过,溪水清亮见底,溪边五彩缤纷的野花竞相绽放,倒映水中,分外鲜艳,不时会有几只马儿、牛儿甩着长尾巴到溪边喝水,溪中波光粼粼。远处一座座圆圆的蒙古包上空,升起缕缕炊烟,藏族姑娘悠扬动听的牧歌,在草原上回荡。
“哗……哗……”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刚刚还温和无比的天空突然变了脸,大雨把措手不及游客们赶回车内,透过车窗,隔着雨帘,我看见地上的小草小花被雨浇得东倒西歪,可仍然倔强地挺着柔弱的身体,心里不知不觉充满了感动。不一会儿,雨停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空中,如同一座七彩桥。游客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站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呼吸着甜润润的气息,默默感谢这场雨饱了大家的眼福。
我深深地陶醉在眼前的美景中。远离城市喧嚣的大草原,真是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