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10
“ 手拉手”联谊活动早已经结束,但我还是回味无穷。最难忘宜里那美丽的大草原。
草原的清晨,如诗般浪漫,如画般美丽。草地一望无际,绿叶一样的颜色,但并不单调。同样是绿色,有的浅一点,有的深一点。那是因为有的地方草生长得密一些,有的地方草生长得稀疏一些。这里的草是那样的新鲜,仿佛雨水刚滋润过它们。牛儿、羊儿吃着嫩嫩的小草,不时发出动听的叫声,好像这叫声也是草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上的牧民有的骑着马儿飞奔,有的在蒙古包旁边做着美味的烤全羊,有的在草地上追逐打闹。牧民们都穿着蒙古袍,男的看上去是那样的勇敢剽悍,女的看上去都有着迷人的气质。在这美丽、没有一丝污染的大草原上,不由得想高歌一曲,抒发满心的喜悦。我刚放开嗓子,突然听到“咩,咩!”的羊叫声,随后又是一声清脆的鞭子声音,我疑惑地四处张望,心想:这是谁和我捣乱呀?原来是一个穿着藏袍的牧童带着他的羊群向这边走来,那些羊儿们先还是一个个白色的小点儿,很快变成一只只又肥又胖可爱的小羊,牧童脸上的汗水在阳光照射下就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看得出来他已经放了很长时间的羊了。
很快的,我们便熟悉了,聊起了天来。我告诉他我们的城市、我的家、我的学校、老师和同学等等,不管我说什么他都专心地听着。?
我们玩累了,便坐在草地上。我拿出一本漫画书。这时,他好奇地坐到我旁边,红着脸说:“能……借……借给我看看吗?”我说:“没问题。”他放下羊鞭,在袍子上擦了擦手,小心翼翼地接过书,一篇一篇地仔细翻起来。看着他那么认真地看我已经看了十几遍的那本漫画书,真不忍心打搅他。我悄悄起身拿起羊鞭,在草原上挥舞起来,和羊儿嬉戏玩耍开了。阳光撒在草地上,轻轻的、柔柔的,草原上两个蒙、汉小伙伴沐浴着清风、朝阳,各得其乐。
我仔细地观赏着这景色优美的大草原,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美不胜收。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愿大草原永远美丽!愿我们蒙汉两族人民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