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9
暑假里,我去了青海的大草原,领略了草原的美丽风姿,那种美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清晨,我们迎着一缕晨曦来到了草原上。草原被撒上了点点碎金,到处暖融融的样子,我贪婪地呼吸着少有的新鲜空气,脑袋中一片清明。
草原中的小溪,你见过吗?它似乎很开心,哼着小曲,汩汩地奔向远方。喂!落花你要和小溪去哪里?那儿一定是个很美的地方。太阳羞答答地掀起了盖头,为草原披上了金色的薄纱,草原热闹了起来。金鸡亮起了歌喉,牛和羊成群结队的跑了出来,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叫了几声我的名字,便飞奔向一望无垠的草原。嗨!你们等等我,我来和你们一起赛跑吧!一匹匹骏马在草原上奔驰,阳光洒在它们身上,马尾高兴地摇晃,一声仰天长嘶,唤来自己的伙伴们,你追我赶地奔向远方,真是英姿飒爽。
草原上的天特别蓝,如同一块无瑕的明镜,蓝的让人心碎。几朵白云悠闲地从空中飘过,天与草原仿佛连在了一起,伸手就可以触到。你好,白云!下来和我们一块玩吧!
羊儿,牛儿,在草原上吃草,远远望去,像是在一条绿色的绸缎上泼了一把黑白芝麻。小羊羔们追逐打闹、游戏……牛儿们你踢我一下,我顶你一下,玩得不亦乐乎。好热闹啊!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它们快乐的行列。
此时,一阵风吹过,草儿在风中翩翩起舞,摇曳生姿。站在辽阔的大草原上,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株草儿,与大家一起欢快的跳起来。不知不觉青海湖映入了我的眼帘。青海湖好大啊!一眼望不到边,水天相接,分不清,到底是湖还是天。奔跑到湖边,我把手放在水中,湖水拍打着我的手,与我玩耍着,喃喃细语,小鱼儿也不甘寂寞,游来游去的为我挠痒痒。
光阴慢慢的从我的指缝中滑走,夜幕悄悄的来到我的身边,喧嚣的草原也安静了下来,偶尔传来几声狗叫,在空阔的草原中又瞬间恢复了寂静。小溪睡了,羊羔儿偎依在妈妈身边进入了梦乡,牛儿,马儿也累了,我也要走了。月色如水,银色的光辉洒下,为他们轻轻盖上被子。再见了,亲爱的大草原,我一定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