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外婆的农家院三年级作文
春天来了,外婆家的农家院里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油菜花花瓣儿金黄金黄的,像一把把可爱的黄扇子,花蕊是绿色的,只有拨开才看得见。出于好奇,我摘了一朵油菜花,拨开金黄的花瓣,又把绿色的花蕊拔了下来,只见花心上有一些粉粉的东西,我用舌头轻轻一舔,“嘿,怎么这么甜”。虽然很少,但让我尝到了大自然的甜味。这么甜的花蜜,难怪招引了不少蜜蜂前来采蜜。
麦田的景色不亚于油菜花,有些长得快的麦苗已经长出了绿绿的穗子;有些长得慢的麦苗却迟迟没有报穗。在微风下,麦浪此起彼伏,盛世壮观。我轻轻摸了摸穗子,那穗子没有针那么尖,也没有布那么软,却有一种春天特别的柔滑。
在外婆家的农家园里,我还见到了雪白的梨花,好似轻柔的飘带,粉红的桃花,仿佛灿烂的朝霞,还见到了蓝白相间的豌豆花,好像美丽的蝴蝶。
除了生机勃勃的植物,我还看到了活波可爱的动物。有可爱的小鸡,它们有的“穿”的是黄黑相间的“衣服”,有的“穿”的是黄褐相间的“衣服”。鸡哥哥们已经长出了毛茸茸的小翅膀,而鸡妹妹们长出的翅膀却若隐若现。
当然春天肯定少不了春蚕姑娘,说到春蚕,不禁让我想到了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了养蚕宝宝,外婆还特地和我一起摘了无污染干净的桑叶,因为蚕宝宝对生活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桑叶不能有异味和农药残留。
啊,春天把外婆的农家院打扮得像一位花枝招展的姑娘。我爱春天,我爱外婆家的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