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外婆家的小院子作文
今早,我起床时发现今天一点儿也不冷,反而还有点温暖的气息呢。“咦?妈妈,今天怎么一点儿也不冷啊?”我心中疑惑不解。“你个小傻瓜,今天已经是春天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哦,对了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呀,瞧我这小脑袋瓜子。
我急切地想知道今年的春天是什么样的,于是我连忙从床上爬下来,跑到外婆家的小院子里。哇,今年春天又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瞧,一株株迎春花穿着一件件黄色的外衣,在阳光映衬下十分美丽;一朵朵桃花泛着淡淡粉红;雪白的梨花也有它独特的风味。“啊!真美!”我感叹道。突然我又发现外婆有点不一样了,于是,我从植物观察员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位“记者”。
我快步跑向外婆,发现她已经脱掉棉衣,穿上时尚的春装了,而且外婆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为什么那么开心呢?我决定去问问为什么。“外婆,你为什么那高兴呀?”外婆回答我说“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之中好的开始,是个播种的季节,如果收成好,那我们就可以大丰收了,那样你就可以吃到甜丝丝的山芋,用麦子变成面粉又用面粉做成的手抓饼了,爸爸可以喝到用纯高梁酿造的洒了,真是想想就开心呀!”“是啊,想想都开心。”我一边擦着口水一边说。
是呀,春天多么美好!他悄悄地来到了外婆家的小院子,我爱春天的生机勃勃,我爱春天的百花盛开,我爱春天的充满活力!
春天,在外婆的小院子
是谁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是谁染绿了山冈?是谁拂动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是春天。
春天,在外婆的小院子里。她吹醒了兰花,吹醒了木棉花,吹醒了桃花,吹醒了梨花……瞧,那一簇簇兰花,如白玉般的花瓣,淡黄色的花蕊,争奇斗艳,谁也不让谁,生怕自已落后了。红的似火的木棉花,如同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看。他们有的一支独秀,有的倒挂枝头,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千朵争艳……形态各异,婀娜多姿。谁看了不起爱慕之心?开得最艳的还得数桃花,粉红粉红的,像一片片朝霞,花间,蜜蜂和蝴蝶载歌载舞,似乎在庆祝这桃花的盛开。梨花呢?梨树又高又大,花儿洁白,仿佛是天上的仙女下到凡间一般。花儿开得又密又浓,粉粉的花蕾,如同一团团白雪,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春天,在外婆小院子的每一个角落里,正是春天的画笔,把外婆的小院子点缀得多么的诗情画意啊!我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嗅着浓郁的花香,听着小鸟的歌唱,我沉浸在外婆的小院子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