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15
我家门口的植物有很多,但是,我却非常敬佩一种植物,那就是四季常青,不怕风雪的马尾松。
马尾松树干较直;树皮深褐色,长纵裂,长片状剥落;木材纹理直,结构粗;含树脂,耐水湿。重要材用树种。树干可采割松脂,叶可提芳香油。是裸子植物。据说马尾松还可以当药使。它的松油脂、松香、叶、根、茎节、嫩叶……可以入药,用途是可以止痛、止血、活血祛愈……
马尾松最喜欢生活在潮湿又有阳光的地方。因为在潮湿的地方可以帮它们增长营养,可是光有潮湿,没有阳光光有潮湿也不行,阳光可以帮它们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鲜的氧气,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马尾松如果繁殖在家里,那样在家里就会觉得空气清新,像是一个天然的氧气机。在圣诞节的时候,我们一定会买圣诞树,可是,圣诞树就是按照马尾松的样子和体形来制作的,所以,在过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就会不用花钱,就能还有一个超好、超逼真的“圣诞树”。
马尾松有的时候还是打仗的战士们隐蔽的好事物,因为马尾松它的刺非常的柔软,战士们扎不着;马尾松的体形有的暴大,可以装下非常大的东西,相如定时炸弹、埋藏的包袱……
马尾松我为什么喜欢呢?因为它可以保护人们的眼睛。让我的眼睛的视力变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