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11
我家花盆里有一盆玫瑰和一盆仙人掌。
仙人掌身上有许多刺,披这绿色的大衣,它像一只刺猬,所以很多人都不敢接近它。但仙人掌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不怕风吹雨打,严寒酷暑,仙人掌类植物原产南北美洲热带,亚热带大极及随近有一些岛屿,部分生长在森林中,多数种类原产南非,仅少数分布于其他各洲的热带,亚洲带地区,因此有多浆植物宝库之称。如今市场上卖的火龙果,就是量天尺属的仙人掌果实,火龙果的形状像大芒果,颜色桃红,清甜可口,成为人们暑热天气里生津解渴的水果。仙人掌花特别艳丽,很多种类不仅花大色美,而且花瓣有金属光泽,给人难以忘去,流连忘返的印象。仙人掌的花大多无香,只有少数部分有轻微香气。
玫瑰花有称徘徊花,刺玫花。它具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的功效。它是落叶灌木,枝上有刺,花有紫红色,白色,粉红和红色,玫瑰花香气扑鼻,供观赏,也可以做成香料皮和根入药。据说白玫瑰代表纯结天真,蓝玫瑰代表敦厚善良,橘黄色玫瑰代表友情和青春美丽。看来,植物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