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
我最熟悉的植物是我家阳台的蟹爪兰,它和我们朝夕相处很长一段时间了,从一盆两三棵发展到现在整整一满盆的花骨朵儿,香气扑鼻,像一个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个个都展现出自己光彩夺目的一面,被碧绿的叶子衬托着真是美丽极了。
你们还不知道这一盆蟹爪兰是怎样来到我们家的吧?
那时我才上二年级,这盆蟹爪兰可是我和爸爸一起选的呢!因为语文老师让我们种一种植物,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最后我选择了蟹爪兰,因为我被它的外形给深深地吸引住了。它厚实的叶片两边有小小的毛刺,就像美味的大螃蟹的腿一样,厚厚的叶片一小节一小节连接而成,有趣极了……这盆蟹爪兰刚开始的时候是种在一个很小很小的花盆里的,后来在我和妈妈的精心培养下,蟹爪兰疯狂地生长,花盆就显得小了,我只好和妈妈给它们搬了新家。到今年,它已经郁郁葱葱,爆满了一整盆,叶片的周围挂满了粉色的花骨朵儿,有些都已经盛开了,好像穿着粉色裙子的小姑娘娇小可爱,妩媚动人……
风儿从窗户吹进来,拂过这盆蟹爪兰,这时的它便成了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花朵开始在风中跳舞,一片片绿叶也为这群“舞蹈者们”“沙沙”地伴奏,不一会儿,“伴奏者们”受到了“舞蹈者们”影响也跟着一起摆动起来,好像在向我招手。这个时候,坐下来静静地看着它们,仿佛在观看艺术家们的一场盛大的演出……一刹那间,自己也成了它们中的一员,穿着粉色的舞衣,跟着风的吹拂舞动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音乐会”中醒了过来……却傻傻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