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10
我养了一盆多肉植物。是一盆吉娃莲。
刚买来时不知道怎么养,光照少,水多,很快就徒长。叶尖的红很快就褪了,只有一层淡淡的水红。它的叶片上有厚厚的一层,遮住了那果冻色的叶色,颇有种雾里开花水中望月之感。茎是白绿色的,光洁而水润,不过很快就长歪了,接受日照的地方是淡淡的紫红色,同样也裹在厚厚的之中。看起来精干了许多,紧绷绷的,看起来有点像紫铜。说实话,我并不在意它长成什么样,它觉得舒服就行。也许我这个人就是和别人不大一样吧,看着它长成这样也觉得别有一番风味。我从没期待别人说它长得多么好看,觉得我觉得好看就行。平平凡凡也别有一番趣味。
万万没想到,它居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长出了几株小苗!看着六株小苗一点点萌发,心里有点兴奋。晶莹剔透的果冻色一点点萌发在它们的叶片上,接着,叶尖染上了几缕粉红。它们就像是几个孩子,悄悄朝我露出腼腆的笑容。再然后,茎叶伸开了,也出现了,青春使一切变得美丽,它们欢呼着,挺直了腰杆,一个个被我分开,栽到土里。而那株老桩已经长出了新株,抚养着下一代。
瞧,现在它们又在沐浴阳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