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6
我家走廊上有许多植物:石榴树、枇杷树、西瓜苗、葱、文竹、玉兰花、吊兰......真是不计其数啊!这里的每种植物都有一个故事。其中石榴树是最早的,也是它让别的植物也有了各自的故事。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新世纪公园玩。在我们准备沿着小路走出公园时,爸爸偶然地发现路边有一棵娇小的石榴树正孤独地望着我们,我们看出了小树的心思,便把它带回了家。为了这棵小石榴树,爸爸还专门去买了一个大花盆哩!也是这个大花盆,让枇杷树、葱、西瓜苗有了一个好归宿。
玉兰花,这个名字好亲切,它长得很漂亮,大概就是因为这,上天才赐予了它这么美的名字。同样,它的故事也是令我难忘的。
那是一次放学回家的时候,奶奶正在停三轮车,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脚边有一株小玉兰花,我立马把它拔起来拿回了家,生怕有人把它踩毁了。拿回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玉兰花种在放有泥土的纸杯里。后来,我精心照顾它,每天给它晒太阳,还经常给它“洗澡”。
时间飞逝地很快,如今,石榴树已不是那样娇小了,它变得高大挺拔、神采飞扬;玉兰花已不是在路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小苗了,而是有自护能力的“大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