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9
我家的植物就种在我家的后院里,这是一株金橘树。
这株金橘树很早之前就有了,如今长在我家的后院里,像是一把雨伞般撑开着。金橘树的叶子绿油油的,就算是在冬天,也都格外的耀眼。
我家的这株植物陪伴着我已经走过好些个春夏秋冬了,在这些时间段里,我看着它成长,看着它开花结果,看着它渐渐长得比我还高。我家的金橘树就像是我的朋友一般。
记忆里,我是看着这株金橘树在爸爸的双手下被种在了后院里的。最开始几年,我瞧着这一株没什么大变化的小树苗时不时的就会朝着爸爸问上一句,我问:“为什么,这株植物不和我一起长?”一年又一年里,我又长高了。只不过,这株植物却没有什么变化。那时,爸爸只是朝着我说道:“不急,它要长起来啊,一下子就比你高了。”
事实果如爸爸所说的这般,有一年,我隔了些时日没有去瞧它,哪想等到我去瞧它的时候,它已经蹿得与我一样高了。接下来,它像是完全适应了我家后院里的环境一般,蹭蹭的直长了好高,已然比我高出几个脑袋了。
我最欢喜的时候,也就是我家这株金橘树结果子的时候。树枝间的果子先是绿绿的一小点,然后渐渐的长大,变成了小圆球,接着等到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金桔也就慢慢变黄了,金桔也不愧它的这个名字,熟的时候,金黄金黄的,可诱人了。
有几年里,我家的这株植物上的果子一熟,我就天天转悠在这棵橘树之下,只要一见着熟了的果子就迫不及待的摘下来吃了。我很喜欢我家的这株植物,小时候,它像是一位与我比高的伙伴,但是却一直都赢不了了。而后来啊,它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一个长辈,时不时的就送给我果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