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8
我家养的多肉植物非常多,有大有小,我最喜欢的是生石花。生石花是石竹目,番杏科生石花属全属植物的总称,约有四十多种。多年生肉质草本,几乎无茎;球状叶色彩多变,叶表皮较硬,色彩多变,顶部具有深色树枝凹陷纹路或花纹斑点,称作“视窗”。
生石花喜冬暖夏凉气候,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怕低温忌强光暴晒,生长适温为十到三十摄氏度,冬季不低于十二摄氏度,可短暂耐受四到五摄氏度的低温。宜生长在疏松透气的中性沙壤土,冬夏季对水分适当减少有助蜕皮。
植物开花后直接进入休眠期,新叶于老叶内部中央分成处发育,随后老叶枯萎,蜕去,并提供营养给新叶。蜕皮末期,老叶完全干枯,新叶则进入生长期。它原产南非及纳米比亚的岩峰及半沙漠地带。
生石花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株具肥大肉质根,在自然状态下植株很少有侧根,仅在逐渐变细的主根末端有少数连有细根的须根,但当主根折断后会萌发侧根。地上大部分是两片对生、基部联结的肉质叶,呈倒圆锥体,叶色白、浅灰、棕、红、蓝灰、黄、灰绿、紫红等。叶楔形、半圆形、椭圆形或肾形,对称或不对称。
生石花好看是好看,但是太贵啦!在花卉市场十元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