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4
我家门口有两颗橡皮树,长得非常高,比我还高一头呢!你说高不高,而且还有好多的花花草草。
橡皮树还叫印度橡胶,广州花农称“黑金刚”,你们知道为什么叫做黑金刚吗?还是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树冠大,广展,树皮灰白色,光滑。叶片具长柄,互生,厚革质,长椭圆形至椭圆形,长8-30厘米,宽7-9厘米,顶端圆形,基部圆形,全缘,深绿色,有光泽,侧脉多而明显平行;托叶单生,披针形,包被顶芽,长达叶的1/2,紫红色,脱落后有环状遗迹。雌雄同株,果实成对生于已落叶的叶腋,熟时带黄绿色,卵状长椭圆形;瘦果卵形,具小瘤状凸体。
橡皮是还喜欢在海口、三亚、琼海、高雄、台南、深圳、湛江、中山、珠海、澳门、香港、南宁、钦州北海、茂名、景洪,你知道为什么在这种地方吗?因为他们喜欢在热带雨林里生长。他其实是一个热带树。
橡皮树可是我的最爱,我敢说肯定还有很多人喜欢这种的热带树。黑金钢橡皮树的主要病害有叶斑病、炭疽病、腐根病等。
叶斑病:如果发现该病,可以用百菌清或多菌灵8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每周一次,连续2-3次可基本治愈。
炭疽病:该病初期不容易被发现,如果喜欢橡皮树可要好好保养啊!在叶片上只是一个个的褐色小斑点,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迅速扩大成片,而且还会失去观察价值啊!该病一旦发现,应立即用甲基托布津4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每周一次,连续3次,一般可治愈。
腐根病:该病一般是由土壤中的丝核菌或腐霉菌感染,或因其生理性疾病所导致。细菌感染可用敌克松、地菌灵、或五禄硝基苯500倍液灌根治疗。生理性疾病,大多是因土壤太过粘重,浇水过多过多,根系没法呼吸所致,的小数喘不过气死导致死亡,所以可不要浇水太多呀!要不然就成浪费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