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5
我家里有个“植物角”,它就是我们家的小阳台。外公外婆在阳台里种了很多植物,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颗吧。
第一颗是玉米。它有好多片长长的叶子,摸上去滑溜溜的。我在网上查阅资料得知,玉米还有许多其他的别名,例如:苞米、棒子、珍珠米等。我真希望它可以早点结出美味可口的果实,让我尝尝自家玉米的味道。
第二颗是土豆苗。土豆苗的叶子一头尖一头圆。它的茎和叶子表面被毛绒绒的绒毛覆盖,真是太可爱了!其实,我们以前没有种土豆,有一次家里吃的土豆长芽了。外公觉得扔了可惜,就灵机一动,把它们埋在了花盆里。后来,土豆真的发芽了,慢慢长成了一颗土豆苗。小土豆,你赶紧长出大土豆吧!
阳台上有许多植物,有些我叫的出名字,比如发财树、鸡蛋花。还有些我叫不出名字。我只知道有一些植物是已经干枯快死了被人丢在楼下的。
外公觉得它们一定还能活,就把它们带了回来,每日精心照顾。没想到它们居然真的都活了,还越长越茂盛。
家里的这个“植物角”,带给了我们全家很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