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3
我家的门口有一株植物-猪笼草。
猪笼草像一个大瓶子,胖胖的,圆圆的,摸上去有些滑滑的感觉。猪笼草的“瓶盖”一般都是打开着口的,每当我经过猪笼草旁边的时候,就会闻到一股甜甜的气味。而且它还很会捕捉蚊虫呢。
一天,我刚走到门口,就遇到了成群结队的蚊子,我赶快躲到了单元门洞里。咦?蚊子怎么没有跟过来呢?我打开门,只见蚊子们都向猪笼草飞去。它们一只一只地飞到猪笼草的盖子上,落到了“瓶口”的边沿。
忽然,盖子合上了,约莫过了半分钟,盖子又重新打开了,但是那些蚊子却不见了。
看到眼前的情形,我立刻跑去查资料。我从《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上得到了答案。原来,猪笼草的身体之所以大,是因为需要储存蚊子之类的小昆虫,而“瓶口”会制造出甜甜的液体,用来吸引昆虫。“瓶口”和“盖子”上会有一层用肉眼看不见的刺,当贪吃的小昆虫品尝时,便会一不小心,失足掉进猪笼草的肚子里。猪笼草的肚子里就像人的胃,里面有一种液体,相当于人体的胃液,可以消化小昆虫。
想不到猪笼草的作用可真大,以后我一定要保护猪笼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