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12
我一直想在家养盆植物,但我和我妈都是懒人!
其实家里曾经也有些挺不错的植物的:虎皮兰、蝴蝶兰……但全都在我家“精心”照顾下仙逝了。后来有一段时间,家里绿色植物绝种,每天家里能看到的植物,也就只有餐桌上的蔬菜了。
忽然某天,惊闻有一种植物被称为“懒人植物”,本懒人大喜,赶紧和老妈去买了两株肉肉植物和绿萝放在阳台上,将四壁空空的阳台装点一新。
虽被称作“懒人植物”,但两株植物外观还真耐看。那盆肉肉植物,如同一根茎上开出了几朵花瓣的敦实、光滑细腻的雪莲,通体碧绿。而那盆绿萝枝桠细密,叶子呈深绿色,小小的,簇拥在一起。它的生命力着实超乎了我的想象。
一次暑假,十几天没有回家,当时已经热到38度了!我刚下飞机,感觉像冰块被扔到了火炉中,晒成了一大摊水,太阳过于勤劳,尽职释放光能、热能。街边梧桐的树叶早已缩成皱皱地挂在树梢上,扯都扯不开。站在路一头,能清晰地看到路另一端热浪翻涌,脚底隐隐发烫。几只狗趴在路边,不停地吐着舌头。一想到家里断水十几天的不幸的植物,心中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估计那两盆翠绿的植物已经成为干瘪尸体了吧。可回到家,我眼前一亮,那两盆植物依旧水嫩欲滴,如不是盆中土壤干瘪的样,绝不会想到它们竟渡过了这样一段时光。
又是冬天来了,外面下着小雪,空气似乎在低温中被冻住了,窗户发出嘎吱的声响,一切冻得如此僵硬。一片枯黄的树叶被风刮着,在空中杂乱无章地舞动,然后猛地贴在了窗上,又飞快地被卷走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两位“铁血男儿”被我在冷飕飕的阳台上晾了一夜。次日一早我才想起来,赶紧“撞”入阳台,发现这两盆植物一点事儿都没有,比在躲在被窝的我还要健康,整个人都呆了……
关于我们家植物的奇闻异事还很多,不愧是懒人植物。
懒人和懒人植物就是投缘,你好,懒人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