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2
我家的大院子是个植物园。平时,外公总爱侍弄花花草草,所以院子里的花草树木品种繁多,模样可人。
开始接触的是五叶地锦,又名爬山虎,我特羡慕它的攀缘能力,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直往上钻的样子。后来,我开始注意到底部长得和菠萝有些许像的铁树,它可厉害了,有一身防御战甲,所以亲近它时,自然要小心些。一年四季,它总是“神采奕奕”。
植物带给我美的享受,也带给我见证生命成长的喜悦。
春天,院子里的花草树木欣欣然苏醒了,我发现有些树先开花后长叶,像广玉兰,杏树之类的。而有些树先长叶后开花,像石榴树,柿子树。
夏天,植物茂盛,我和伙伴们在树荫下乘凉玩耍时,也常抬起头仰望,看见石榴花谢去,长出一个个小铃铛似的石榴;柿子花谢去,长出了一个个小不点的柿子。
秋天,枫树的叶子被大自然这个调色师调成了火红,我摘一些形状好、颜色匀称的枫叶,做成贴画,让枫叶绚烂的美在我的画里永恒。
冬天,是院子最宁静的季节。我想,植物们都在汲取着土地的养分,做着五彩缤纷的梦吧?当它们醒来时,眼前又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一年四季,周而复始,我家的植物园里,有外公的汗水,有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