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7
我爸爸种了一盆宝石花,到现在也有四、五年了。
宝石花是一种热带的植物。宝石花叶丝紧密,直立呈莲座状,顶端短而且长着五角星似的小白花。宝石花外面是黄色的,里面是粉红的花瓣,再里面是金黄的花蕊。宝石花近看像是一个小灯笼,远看像一只粉色的蝴蝶结。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玩,忘了浇水,后来回到家一看宝石花还没有枯死,我们开心极了,我心想:宝石花生命力真顽强。
它是热带的植物,所以一到冬天就会枯萎。它不像玫瑰花那么香,那么美,但是它有一个特点,要是你轻轻一摸,它就会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因为它的表面很光滑,它还可以给人们带来快乐。有一次我考差了,一回到家我对宝石花说:“这一次希望妈妈爸爸不会打我。”妈妈下班回来后说:“考了多少分?”我说:“89.5。”妈妈说:“没事,你加一加油,不要向低处看,要向高处看。”我听后开心极了,急忙跑到宝石花面前说:“谢天谢地,你真是太灵了。”
从此我发誓,一定要好好照顾宝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