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盆小花
我的妈妈爱养花,家里处处可见,然而那一盆我不知名的小花,我最喜欢,在我们家有四年了,它的生命力让我敬佩。
记得妈妈刚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它在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靠水来生长,长得绿油油的,还开了一盆白色的小花,一开始,妈妈把它放在了书桌上,不料,弟弟发现后,就不停地玩着它的叶子,一不小心,折断了一大节,慢慢的,枯萎了,我想这盆小花活不了多久了,便想着:好看是好看,但是不中用啊!可是,没想到的是,就在它只剩下中心那一小点绿色时,停止了枯萎,在来年春天时,它又长了起来,比以前更茂盛了,又开出一朵白色的小花,回到了往日的美丽。
不久,夏天到了,我们要去外面玩一整个暑假,妈妈也便没有时间给植物们浇水,只见妈妈叹息了一声:“唉,又会死好多的花了”我想那盆小花也在内,本来就要靠水来活,这下可好了,可是,令我吃惊的是,快开学了,一回到家,妈妈的预言便被证实了。有好多花枯死了,可唯独,那盆白色的小花活着,虽然它外边的叶子都黄了,有的都在枯落,可是,它还是很努力的把中间的叶子保留了下来。就这样反反复复,它经过许多的困难,但从不放弃活下去的希望。
我想,它的中间叶子像是被用了魔法,永垂不朽一样,永远不枯萎,我们不也要像那盆小花一样,虽然要经历越多困难,折磨,但从不放弃,努力的向上进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