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装点着世界。而他们,又是靠什么生长的呢?是——生命的力量。
花,在人们的印象里是娇弱的。直到那一次亲自“养”花,我才改变了这样的印象。我从小区楼下拔了一株顶端鼓出花苞的植物拿回家,可是因为一直没有找到空的花盆,就随手把它放在窗台上,也渐渐忘了它。直到三天后,我想了起来,正好,也找到了一个空花盆,就赶紧往花盆里装上土,小心翼翼地把这株花种上。我心想,它一定活不了多久,但是,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把它种了下去。而这株花,一开始毫无生的迹象,也没有枯萎。一个多星期之后,我发现花苞似乎变大了些,兴奋极了!我也等到了花儿绽放,它成功地活到了上周——足足活了两个多月!
我老家屋前有一颗歪脖子的树,说起那颗树,还有一段神奇的历史呢!在我两三岁的时候,它还是一株小芽,那时候,我特调皮!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它折弯了(当时还没断),为此,我获得的惩罚是给那颗看上去快不行的树浇一个月的水。我开始接到这个任务是极不情愿的,一棵小树而已。而这一个月,也是这树的转折点——后来,它走过了七八个春夏秋冬,逐渐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就这两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怀有希望,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不断努力、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