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园的7
我们学校有个不大的植物园,位于校园的围墙边,环绕着整个学校。植物园里有很多种树,兰草、枫树、樟树、竹子、松树,还有被誉为“活化石”的银杏树。这些我都很喜欢。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上学路上,踏着被蒙蒙细雨清洗过的小路,心中便开始惦记着植物园里的植物了。来到教室的窗户旁向外看,树枝上到处是星星点点的新绿了。先前光秃秃的树上满是生命的绿色。我真想冲出去和它们来个近距离的接触。
夏天,一种果实像橡子的果树结出了果子。我平时最喜欢收集这种果实了。一到下课,我就跑去植物园,寻找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每当捡到一颗完好无损的果实,心里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回教室的路上,忍不住都要蹦。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可植物园里显得有些萧瑟。一棵棵大树接二连三地开始掉叶子,那叶子一片片,一群群,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跟着它们,心都想飞起来。松树和竹子依旧是那么苍翠,像一个个卫士,坚守着,保卫着我们的学校。
冬天,秃光了叶的树枝像一根根瘦骨嶙峋的手臂,伸向天空像一条条冻僵的蛇,沉睡在寒冷的冬天里;有些枝条,像一根根凉衣杆,直直地指着天空。一有下雪,树上总会积满厚厚一层雪。这时候的植物园,很静。
我爱学校的植物园,它为我们的母校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