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信阳花木,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那里有很多种的植物,可惜我一样都不认识。就在这时,信阳花木的老板叶总出场了。上午,他将成为我们的老师,给我们讲解植物的有关知识。
在叶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室内的展厅,这里的植物大多不需要阳光和雨水,如:发财树、观音竹、小家碧玉、蟹爪兰、美人腿等在这些生机勃勃的植物中,有一株植物显得无精打采。叶老师说,那是因为最近我市多雨,空气比较潮湿的缘故。这些植物各具特点,比如:发财树的叶子又大又绿,小家碧玉的叶子扁平肥厚,美人腿的叶子细长光滑,多肉的叶子圆嘟嘟的,好可爱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室外。室外的植物大多都是需要大量阳光和雨水的。在通往室外的小路上,还有一只鹅,这只鹅不停地叫唤。叶老师说,养了鹅以后,蛇就不敢过来了。远处的角落里,长着一株野生的指甲花,叶老师说,你们别看它不起眼,它可有着驱蚊的功效呢。
最后,我们来到了大棚里。这里的植物需要阳光但不需要太多雨水。这些植物中,我最喜欢摇钱树了,只要摇一摇树干,枯黄了的形似硬币的叶子就会掉下来,可好玩了。
叶老师又让我们找夜来香。我们东找西找还是没找到,最后还是潘老师找到的。
活动结束后,我们每人还领到了一份礼物。我拿到的是一盆多肉,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