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园的2
路上洒满金黄的落叶,踩着沙沙作响,这是初冬的前奏吗?
我赶紧往前走,沿着植物园里弯弯曲曲的林荫小道,去寻找初冬的脚步。和煦的阳光把初冬的林荫道变得斑驳陆离,树叶的影子斑斑点点地印在树干、路面上。一缕缕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不断地扫过行人的脸庞,迷离变幻。银杏树的枝头已经轻薄了许多,虽然没有风,一枚枚金色的小扇子银杏叶还是不断从树上飘落下来。初冬的阳光把人与植物组成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走了一会儿,远处一片片的红色,白色,黄色映入眼帘,还有一阵阵的清香扑鼻而来。菊花展就在那儿,我一路小跑过去,这里仿佛是菊花的海洋。我开始漫步在菊花的世界里,它们在百花凋零时独自在寒风中傲然地怒放着,似乎在填补这个世界的空缺,弥补这初冬的萧瑟。它们的花有的大,有的小,大的像绣球,小的如碧玉。有的花瓣像无数根手指层层叠在一起,有的像短发姑娘刚烫的卷发,还有的细丝般的花瓣像极了在地上绽放的烟花。远处小小的野菊花看上去就像绿色的布上绣着的繁星点点,走近看也十分漂亮!
它们的颜色五彩斑斓,我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初冬,是深秋的尾巴,依然留着秋的痕迹,让人感到宁静、丰收、祥和,别有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