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园的5
在学校的操场左边,有一个美丽的“植物园”,里面奇花异草,树木众多,就像一座美丽的花园。
走进美丽的植物园,那一墙粉红的勒杜鹃,好似一簇簇燃烧的火焰,在这寒冷的冬天里,让我像是在火炉边般温暖;如是在夏天,美丽的勒杜鹃,就像一柄柄小扇子在我耳边轻轻地扇着,使我感到无比的清爽;春天,红得鲜艳的勒杜鹃在这绿绿的花园里,显得无比耀眼;秋天,漂亮的勒杜鹃,站在金黄的树丛中,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金灿灿的摇钱树旁摘金子。
中间的谢师亭是最显眼的了,原是火红的瓦顶因岁月流逝,而显得灰暗沉闷了,红红的柱子,灰白的地板,色彩搭配合理,鲜艳夺目,在它的左侧,有一片草地,虽然很小,但从远处望去,倒是一望无际,草地上,有一块供人坐卧的大石头,无论酷暑还是风寒,它永远都是那么清凉,那么令人身心舒适。
谢师亭,傲立在中央,高大俊秀的大王椰子树呈扇形立在后头,谢师亭就像孤傲的皇后坐在中间,高大俊秀的大王椰子树就像家丁或者侍女围在皇后身边,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