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后面就有一片竹林,当春雷叫醒沉睡已久的小竹笋,当小竹笋听到了那“滴滴哒哒”的春雨声时,就知道春姐姐叫它起床了,于是它破土而出。远看一个个小竹笋像一个个香气扑鼻热腾腾的“棕子”。
渐渐地,竹笋长大了变成了苍劲挺拔的竹子。竹子一节一节的,仿佛是一根根藕连接起来的。竹子的叶子小小的宛如小雨滴,绿绿的又像一片片晶营剔透的绿色翡翠片。在阳光的照耀下,忽闪忽闪的,十分美丽。
古时候没有发明纸张之前,人们只好把竹子劈下来,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再用线把它们穿起来,做成竹简,用来写字,传播知识。在现代,竹子的作用可更大了,竹笋可以做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成熟的竹子可以做成竹席,当夏天闷热,知了叫个不停时,人们铺上凉快的竹席,躺上去舒适宜人。人们还可以从竹子中提取出竹纤维,用来织布,做衣服,做毛衣等。
我爱那无人问津的竹子,更爱它坚强不屈、默默无闻的高尚品质。
春雨阿姨说的真是太对了,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呀!然后我就从岩石的旁边拐了一个弯,我就这样轻易地钻出了地面。哎!看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对我们每个人真的很重要哦!
哈哈!我这棵幼小的脆弱的笋娃娃终于有出“头”之日了。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努力地吸收阳光雨露,终于,我也长成了一棵高大苍翠的竹子。我只想说,是承受风雨的洗礼才让我更加坚强,是艰难的岁月才更显出我的苍翠挺拔。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后来的我和梅、松一起并称“岁寒三友”;才有后来郑板桥的《竹石》对我顽强精神的光辉写照;也才有了那么多的文人墨客对我的歌颂。
朋友们,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但也有无奈的时候。不要因为磨难而放弃梦想,而停下前进的脚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要知道,我是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才终于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过来,并钻出了地面的。那时,我正努力地向上钻,突然一块硬硬的岩石挡住了我通往幸福人生的道路,不管我怎么使劲也冲不破岩石的阻碍。“既然上天创造了我的生命,我也经历了漫长沉寂的沉睡,为什么还要赋予我这么多的苦难呢?”就在我意志低落,抱怨命运不公时,春雨阿姨说话了。“既然这样行不通,为什么不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呢?不是常说‘上帝在关闭所有的门时,肯定会为你留下一扇窗’的吗?还有‘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所以,孩子,不要灰心,为了梦想勇敢去追求吧!不要害怕困难,不要丧气,阿姨相信你一定行的。”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是大自然赐予人间最美丽的景色。春日花儿香,夏日阳儿亮,秋日叶儿光,冬日雪儿霜;春天繁盛,夏天葱笼,秋天斑斓,冬天纯净;春的蓬勃,夏的喧闹,秋的高远,冬的宁静;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描绘四季的美文名句,就象变化着的四季,各有美感,魅力无穷。前人之述备矣。我心以为,绚丽四季,秋景最美。
万物静观皆自得。所谓诗情画意,无非是春夏秋冬,自然美景。只有懂得欣赏的人,才能感悟到它的美妙之处。秋景是最富有诗情画意的。葱茏的树木,缤飞的花朵,茂密的草丛。繁茂的植物,绚丽的美景,乃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世界。实在是令人陶醉其中,让人流连忘返。林间的小鸟,花丛的蝶蜂,草上的蜻蜓,代表着生命的欢歌。林中听蝉鸣,池畔赏荷色,湖上泛轻舟,是最美好的享受。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秋风,那感觉是多么的惬意,多么的神奇。秋夜繁星点点,明月高照,灿烂星空,微风佛过,带给人多少思绪,多少幻想,不由得叫人触景生情,让人感慨万千。吸引着众多丹青妙手绘出多少美丽的画卷,更多文人骚客写出多少动人的诗篇。真可谓美景如诗如画,令人如痴如醉。
秋景是美丽迷人的,是五彩斑斓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带给人丰收的喜悦。万物成熟,累累硕果,喜上眉梢,乐在心头。橘红滚圆的柿子,挂在树上;金黄硕大的梨果,结满枝头。雪白的棉花像云海,黄色的玉米堆满院,鲜红的辣椒挂窗前,青脆的红枣缀满树。阳煦的阳光,凉爽的清风,满山层林尽染,大地一派秋景。如此美丽的秋天能不美丽吗?秋景的美妙之处,不仅可以用眼欣赏,用耳聆听;还可以用嘴咀嚼,用心感受。要不然人们都说“春花秋实”呢?
秋景的美是一种凄凉的美。秋天是秋风萧瑟,千树落叶,万花凋谢的季节。“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秋”字加上“心”,就成了“愁”。所以秋天总是让人怀旧,总是充满愁怅。唐代大文豪刘禹锡有诗曰:“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朝来入庭树,孤客最先闻”。古典名著《红楼梦》里也有“己觉秋窗愁不尽,那堪秋雨助凄凉”。果实经历了风雨,彰显出本色,完成了使命,带给人喜悦,却奉献了自己。树叶黄了,枫叶红了,煞是好看,但秋风微吹,落叶成堆,化作肥料,滋润树根;花儿也在最后的瞬间绽放着灿烂,释放着美丽。等待它的也是一同枯萎,一起凋谢。对于花儿来说,只要能绽放,那怕是短暂的一瞬,也便不负此生了。其实,人的一生不也如此吗?
世界本不是完美的。不管是春之花,夏之果,秋之实,冬之草。它们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缺憾。但他们都努力过,奋斗过,坚持过,灿烂过。虽有凄凉,但却美丽。我一直很喜欢泰戈尔的那句诗,“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我更欣赏这样一段话,“即便是黄昏的最后一缕残阳也要发出奇灿无比的光芒,那是不甘心陨落与沉沦的最后一次拚搏,也是对至高生命积极热爱的一种追求,它毫不在意自已终究要被青山遮档,也许这就是大自然要告诉给人们的生命真谛”。
绚丽四季,秋景最美。它不仅带给人们美丽的享受,而更多的是带给人们美妙的感受。朋友,你说对吗?